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夏亞!你算計我!(天空又不能上傳圖片了,果然上次可以只是迴光返照

(打滾~

感覺今年特別破費。明明已經拿捏過預算,也列出要買什麼,但最後才驚覺到東西買多了。本來還很自豪可以把開

銷壓在每個月5K以內,結果攤開流水帳檔案一看並算算,早已直逼8K大關。

是不致於到月光族的程度啦,只不過跟以往相比的話,除了花的多,連存下來的也相對較少。


回頭看看從年初到現在買什麼非清單內的東西,就屬手機跟SSD。



※夏亞,你真的很顧人怨.....

=_=

我必須得承認後者花的比前者還多......(汗

兩項合計大約18K左右,平均分攤在12個月份的話,形同每個月的開銷增加1500元。一想到這裡我就良心不安,一時的衝動是很可怕的(抱頭)。


光是顯示卡,自我從HD5850開始就是以高階入門卡為目標,這價位也著實的昂貴(10K左右),大約一年半到兩年就換下一代。仔細想想這花費也的確驚人,要不是這幾年有開始送遊戲的話,那萬元金額都可以買到不差的數位相機或是手機,甚至讓我配一副新眼鏡也不是問題。

(茶


真的該審視我的花費了,有東西並不是非買不可,有的雖然舊了一點還不急著換。

說到這裡,幾個月前買的不到百元的讀卡機壞了......




※其實是致癌物吧

真的,是真的壞掉。插在電腦上常常裝置自己無故退出,再插入想用的時候,甚至系統會提示說請插入磁碟。本來以為是記憶卡有問題,換了兩張也是一樣,把原本搭配的記憶卡裝到別的讀卡機來用卻正常。

這是詛咒嗎?我讀個MS卡都這麼困難?打從第一台負責讀MS的讀卡機壞掉之後,第二台、第三台接連壞掉,陣亡的速度更加急驟.......




這樣我很為難耶。


/////////////////////////////////////////////////////////////////////////////////




@_@


是說連我老妹也把龍裔主線給過關了。問他怎麼贏的,居然是用我幫他裝的MOD法術,召喚出怪物幫忙打才贏。

一 皿 一


(嫌原版的召喚怪不夠耐打,拿mod怪物是吧?然後自己在旁邊放冷箭,這個戰法以前我就看過他用過。


因為我只幫他裝城鎮美化跟開啟基本的ENB特效,所以畫面只比原版好些,如果仔細看人物(尤其是女性)外貌,基本上還是那款大嬸臉。

某天我妹指著畫面上的三位女性NPC,問我誰是誰,坦白說當下根本分不出來......



※免費玩家好悲哀.......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遊戲開發商其實在這方面蠻混的,制定出幾套人物面貌設定之後就套在整個遊戲中,所以在上古捲軸5裡面常常看到面貌大同小異的NPC。

算了,這方面就不想去計較,這個問題又不只老滾系列才這樣。


上古5是玩的愜意,但戰車世界就被電爆。亞服常常形成所謂的『一波流』戰術,其實說穿了不過是兵分兩路(頂多三路),只是分配的戰力極度不平均,而用意在於集中攻擊,只留下最低限度的防禦。


換句話說,擔任攻擊波的玩家們必須死命的推進,擔任防禦波的玩家得自己想辦法堅守防線。理想的狀況是:攻擊波順利突破對手,是情況需要佔點或是回防攻擊敵方背後;防禦波需拖延對手等自家人回來救。

不過,這戰術如果這麼好用的話,也不會一大票人有去抱怨了......


現實就是:擔任攻擊波的玩家進度停滯,沒辦法繼續深入,戰況陷入膠著;擔任防禦波的玩家因為戰力嚴重不足,難以抵擋的情況下被突破。最後發展成其中一波先被擊潰,另一波稍後就被夾擊消滅。


比起亞服,美服似乎不玩一波流這套?其實考量地圖的地形,有些場合交戰起來真的不適合一波流。一波流的主旨就是要快、要有力量,快速的突破對方的守線。就算不巧遇到的是對方的攻擊波組合,兩者戰力也不該差太多,硬碰硬之下不致於輸的很慘。

照理說一波流的攻擊陣容,應該以中坦/重坦為主。但輕坦還是得保持開光供自走砲掩護,驅逐坦也必須提供遠射程的掩護火力。

也許是野團不容易團結的關係,輕坦有的不想去偵查,居然會想搞笑的參與攻擊波的混戰(傷害輸出不高,而且很快就掛掉);在缺乏足夠的驅逐坦掩護火力之下,己方重坦被對方的中坦、重坦群打爆......


※夏亞,你算計我!夏亞!

老實講我有些看不慣那種躲在後方的驅逐坦,靠著隊友上前激鬥開光固然不是壞事,但既然沒什麼戰果的話,是否該轉移陣地做支援或是協防呢?

往往看到死守那固定點,等前線潰敗後,驅逐坦視野差的劣勢就暴露出來。戰車世界裡的驅逐坦普遍視野不佳,火炮的威力是建構在隊友幫你偵查敵人的前提,沒有隊友當你的眼睛,那等你發現敵人的時候恐怕想躲都躲不掉了。


上禮拜老妹跟我抱怨說不玩戰車世界了,我也只能苦笑.......

連我也玩的很慘,一台車的當日首勝居然要玩個五六回才拿的到,可見輸的太多。WG官方的分房分隊機制是以車種與階級的加權去計算,並不考量玩家的遊戲表現分數。換句話說,你可能會遇到神一樣的對手,也可能會遇到豬一樣的隊友,更慘的是兩種情況一起來。

連我自己都是靠裝mod來增加娛樂性,不然誰受的了玩game一直輸啊

一皿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