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被隊友出賣了,哪有防線只靠兩個人守的(整場我方只有我有賺到擊殺(戰果:輕坦1隻),其他人掛0,9成的人都集中起來送死給人賺分數

啊哈哈,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選擇回到W7這一邊。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拿出已經製作好的USB隨身碟進行重灌,接著是裝置驅動(8在這方面的確比較好,不用煩惱無線網路卡跟USB 3.0的晶片驅動)再灌一灌,昨天下班後猛趕SP1後面的修正檔跟.net framework套件。

說到.net framework套件就一肚子氣,向下相容性差,結果就是裝了一堆版本等著備用。偏偏少裝的話,基於某版本製作出來的程式因為缺少函式與相關檔案而無法使用。(雙手攤)

※其實閉著眼睛喝,能分出差別的人不多



回到正題,當W7灌好的當下,我比較了他與8.1的差異。隨開機啟動程式一個都不少的都有運作,不像8.1會有幾個鬧罷工不執行(因為8的啟動程式路徑改了,程式沒有對應到的話開機就無法跟著跑);金融卡、自然憑證等網頁插件安裝與運作正常,在8.1我按了按鍵安裝咻咻咻跑完之後就沒回應,連用都不能用(除了跟瀏覽器版本有關外,最大的問題點還是8.1的網頁插件安裝過程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不像7可以隨載隨裝,8要先手動下載再手動安裝)。

@_@



像7-zip跟potplayer這兩個程式在做檔案關連時,在W7的環境下,只要你是系統管理員帳戶,直接在程式的選項中選擇你要用的檔案類型去關連即可;W8.1有點白目,就算你是系統管理員,倘若沒有右鍵去選擇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他老大就是不讓你執行檔案關連動作......

這點蠻微妙的,經過幾次操作後我發面W8對於系統槽的讀寫權限管的很嚴。不只是Windows目錄底下的東西,就連Progame Files那邊亦是如此。在W7的環境中,你可以輕鬆的把檔案與資料夾放到Progame Files,或是從Progame Files裡挪到別的地方去(不管你是剪下還是貼上,只要裡面的程式或檔案被使用中就好)



※這樣有比較溫暖?

以前我會把驢子放到C槽的Progame Files,做個捷徑放在桌面上待日後執行。當要重灌電腦的時候,就把驢子的資料夾拖出來到別的槽放著(因為是免安裝,所以設定檔跟積分檔都是留在本地端,只要沒被砍掉的話,換台電腦一樣可以沿用這套設定跟積分檔)


結果8.1就是不讓我對它用剪下貼上........(怒







居然質疑我的權限?


詭異的是用複製貼上沒事,這是什麼情況?


也許MS覺得大家用W7把使用者帳戶控制關掉很危險,所以異想天開的搞出這種留一手的管理員權限吧?

那程式如果需要對系統目錄做讀寫的動作時怎麼辦?方法只有兩種,一種是讓系統判斷,由程式發出請求,系統再給予足夠的權限給他操作(很遺憾不是每個程式那麼幸運可以這樣獲得權限),方法二是由使用者自己對程式手動賦與系統管理員權限。(至於資料夾的權限我就無解,我有嘗試改過一些目錄的操作權限,但不被系統接受)

相容性疑難排解不是很有用,它只是讓系統嘗試執行該程式,然後問你程式有沒有順利啟用運作,OK的話就儲存對這個程式的相關啟動設定供日後使用。也因此不會刻意檢查程式執行之後的操作會不會遇到錯誤........(根本呵呵

總之,W7用好好的,就沒那個必要去用W8。(尤其是靠W7吃飯或是有相當程度的依賴)

W8別說介面要自己去習慣(基本上我已經放棄他的Metro,好幾次選單拉出來沒一個我要的,還不如自己做一個捷徑放在桌面),權限跟相容性就得靠自己多留意。


※這樣的數量比已經是凌虐、罷凌的程度吧?

整體來說W8並不是一無是處,他至少教會我兩件事情:

1.叫出檔案總管,請按Win鍵 + E鍵
(因為8沒有我的電腦這個圖示,要快速的叫出檔案總管只有這個辦法)

2.切換輸入法,請按Win鍵 + 空白鍵
(據聞Windows 10的輸入法設定沿用8,所以不習慣的話也不行)


今年出來的Windows 10只是預覽版,正式版恐怕得等到明年下半年,最大的賣點是把Metro整合進開始功能表,不再是W8那樣佔據一整個畫面。

如果只是這樣那還沒什麼大問題,我是怕他的系統管理員會跟8一樣跛腳.......


//////////////////////////////////////////////////////////////////////////////////////////


天空部落格又不能上傳圖片了。(汗


上次出包後我試了一下還可以用(時間點剛好在我第一篇Blogger網誌發佈),才隔沒幾天又不能上傳。

@#$%

官方的回報系統不是沒人去講,連小尖兵部落格都被怨言塞爆。好幾天過去了,除了滿滿的怨言外,小尖兵的訊息一直沒有更新。

(搖頭


我想這平台系統恐怕是爛掉了,還是工程師集體離職搞空城計?這次的災情不是零星個案可以含混過去,天空blog別說替代方案了,連災情的公告都沒貼出來。

=_=

想了想,趁早換部落格平台是對的,等那些麻木不仁的傢伙修好都不知道西元幾年。(天空好像放棄樣板設定改版的樣子,幾年前就在喊了企劃一直沒實行,也搞不出什麼名堂)


※菜單往往比食物好看太多

這幾天諸事不順,昨天我騎車下班的時候就與人發生擦撞........

時間點是傍晚五點四十幾分,因為下班車潮多,我想說鑽小巷子避開大路可以快一點,結果機車騎出巷子右轉彎的時候,來不及閃避正好牽車出來的騎士......

@#$%


只能說那個角度真的太危險了,因為剛轉出來根本看不到,加上對方沒注意到我的大燈已經照在他身上,還一心的想把車子往馬路挪。

那瞬間只記得我的車頭對著他車身右後方(他車是打斜的倒退嚕出來,人坐在車椅上,兩腿使勁兒的往前蹬),然後就側撞上。也來不及煞車了,我整個人順著那股力道被甩出去......


然後在地上紮實的滾了一圈。(又不是魔物獵人

(茶


有人曾說,當車禍或意外的瞬間,人的腦海會浮現出很多畫面。(我得說這根本是鬼扯,當下其實是空白一片好嗎?

躺在地上數秒鐘後我緩慢爬起,身體還有點使不上力,整個人昏昏沉沉,幾分鐘之後就恢復過來。


一開口我就問對方要不要叫警察。不過雙方權衡之後,決定私了算了。對方說他的腳踝有點痛,但是視察後並無明顯外傷或紅腫,恐怕是當時因應外力衝擊時受到的扭傷吧。

人沒大礙,車子嘛.......


我機車的車輪前端的塑膠殼斷了一小截........(暈

好吧,所以結論是他的腳在痛,而我的車斷了一截外殼,看起來雙方扯平,於是事件就這樣落幕了(?


回家後左膝有點痛,牛仔褲是沒破損,可褲管捲起來就是皮肉傷啦。只是點小傷,擦擦小護士很快就好。晚上十點多睡不著,起床拿著強力膠、瞬間膠以及一小塊塑膠版來補車殼,企圖拼回去。(最後是成功了,拿點噴漆補一下,不仔細看的話不會發現那裏本來斷掉)


一 皿 一

我開始覺得出門要看黃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