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老狗中風啦~~~~~(嚇死我了

記得幾個月前外婆造訪我家,卻在中午時分突然昏迷倒下而送醫,雖無大礙,但後來的健康狀況一直不佳。現今是每日服用藥物來控制血糖,記憶力也逐漸下滑,講話有時也不知道在說什麼。

@_@


※不妙啊


不好的事接連發生,連我家養的狗也倒楣了....

多多他....中風了。(抓抓頭


※這幾天心情不好,難德島上有梗的改圖

上禮拜六的時候還好好的,但禮拜日就出現異狀,一整天都不進食,一度以為是天氣太熱沒食慾。不料禮拜一一早就開始嘔吐,不只後腿無力,連頭也歪斜一邊。我家養狗也不是第一次,但這個狀況頭一次遇到,覺得不妙就帶牠去給獸醫看。




 ※你又不是比克大魔王

因為我還要上班,故由老爸跟妹妹去處理這件事。返家後,得知打了三針,接連幾天還得回診看情況與打針。

老實講,等我下班回家時,多多已經癱軟無力的趴在地上。到底是藥物的副作用,還是病的很重,甚是擔心。而且我老妹跟老爸也沒跟獸醫問個仔細,以致於到底是什麼病、什麼狀況,都還搞不清楚。(暈

等到禮拜二回診、再次接受注射,事情大概有個底了:就是中風啦

除了營養過剩、體態肥胖之外,另一個關鍵點在於多多的年紀很高了(中型犬能活到十五歲很不容易)。除了有感冒的症狀外,透過注射抗血栓藥物,牠行動不良、頭歪斜的情況也的確有點改善。現在的狀態跟禮拜一相比,好不少。能吃喝(雖然不多),也能大小便。只是行動上,明顯的一跛一跛,後腿有時會軟腳、坐下。


※又是被電爆的一天

嗯....

不知到能不能康復。中風、心臟病,即使是對人類來說,服用藥物也無法完全治癒。我家那隻老狗年事已高,已經禁不起手術的折騰,靠藥物到底能治聊到什麼程度呢?

與其被病痛折磨到死,不如睡夢中蒙主寵召比較安詳點....


從我小時候開始家裡就有在養狗,絕大部分死於心絲蟲(那時候還沒有藥物可以預防或治療)。而死於心絲蟲的狗,幾乎伴隨極大的痛苦逝去,身為飼主只能眼巴巴的看著狗從不停哀鳴到一動也不動,做什麼也沒用。

多多這傢伙算是打破我家養狗的魔咒,到現在還沒有罹患心絲蟲,卻也得到從來沒遇過的中風。


關關難過,但願關關過。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