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瘋狂連敗....而且還是壓倒性落敗....(算了,玩WG的遊戲就是要看開點

記得在換平台的時候,有順便把機殼面板的濾網跟風扇清理過。事隔半年多,我趁著有空打開來清理一下....。應該是正壓差的緣故吧,除了前方雙風扇那邊的濾網跟扇葉積了一層灰,其他地方大致蠻乾淨的。連那顆利民CPU散熱器的白風扇,也還是乾淨白皙。

0 皿 0

(還是說我房間比較乾淨的緣故?


※樂高版的六四

話說回來,這次顯卡大戰,似乎是NV占了上風。中高端的1070,在性能上贏過上一代的980;負責中端的1060則贏過970且逼到980,而且功耗方面做的更好。

反觀AMD陣營,R480出來,不只價格不好看(幾乎跟1060差不多),性能上只能跟970伯仲。目前看似現貨賣光,但如果不調整售價或是把產品線鋪齊的話,後面真的會被NV大軍壓的喘不過氣來。

這回NV的1000世代顯示卡,幾乎把上一代980這張高端卡當做性能指標,所以從中階到上階,世代進步的幅度相當可觀。如果以單機遊戲來說,解析度1920x1080的情境下,其實用970就能應付大多數的遊戲需求,不論畫面還是流暢度都顧到。

大概是為了VR吧,記得基本盤顯卡要970,所以1000世代幾乎卯足全力衝性能,連顯存都上6GB、8GB。


※少女與戰車版的六四(島田你慘囉

=_=


有進步是好事啦。不過我還沒打算摸VR,螢幕解析度也沒到4K,能夠讓我特效大開玩順順60偵就很滿足了。


(汗

以前會很要求說要特效全開,當我發現所謂的特效全開不過是陰影跟細節的顯示距離更廣、更遠的時候,來領悟到那些都是多餘的....

就算是在開放式遊戲場景那樣逛,眼睛也沒辦法把所有的物件細節都看透啊.....


舉個例子來說,像FO4好了,影子品質跟距離開到最高,跟開到高其實根本沒差。因為玩家的攝影機有太多地方看不到,除非用第三人稱,從很高很遠的地方望過去,才能比對出特效等級間的差距。又比如說靈光特效,說穿了就是模擬陽光打在樹枝上,光的漫反射現象。結果特效等級拉到最高,也不過是把光暈弄很大片而已,一點新奇感也沒有。(而且很假

So~


一旦意識到特效最高不過是讓電腦負擔更重、做更多看不到的運算之後,我就對這種事不苛求了。(至少畫面別太慘)


※是熱風....我要開冷氣啊~

以預算來說的話,大概只能入手1060吧。性能上,應該是1070 > 980 ≒ 1060 > 970 > 770 > 960;論發熱與耗電,770無疑是最兇猛的。(實測上980跟970的性能差距並不多,所以不少玩家因為價格考量而買970)

@_@a


就算AMD把Fury降價下放,我可不買單,那種發熱體在夏天會熱死人。收到電費帳單,這幾個月來跟去年同期相比,是有比較貴了。是說都已經把AMD的平台換掉,怎麼電費支出會不減反增呢?



(還是intel騙我?

//////////////////////////////////////////////////////////////////


是說我跑去看鋼彈雷霆宙域戰線(THUNDERBOLT)

=_=


才開場沒多久,一個中隊的吉姆就被打的唏哩嘩啦,到底是吉翁黑槍太威,還是聯邦的駕駛員太廢?

女艦長除了只會逃避跟嗑藥外,最後露臉還是要棄艦的時候.....結果顧人怨,被副艦長開槍打,下落不明(我暈


身為吉翁方的男角,在地面作戰失去雙腿後,變轉到活死人師團開MS當狙擊手;戰果還算不錯,甚至拿到擊墜王的稱號,可惜遇上聯邦王牌駕駛的鋼彈,交手一陣雖然打平,卻也失去一隻手。

然後豬頭科學家跟長官們動了歪腦筋,為了挽回頹勢,把他剩下的手也截掉,方便駕駛腦波傳導型薩克


我以為傷重的士兵是送到後線去,結果這篇的吉翁真的是殺紅眼,讓士兵裝義肢後繼續上戰場。因為操縱不靈活,只能淪為定點砲台(說好聽叫狙擊手),一旦遇上聯邦的全裝甲型鋼彈,根本被電爆。


※看過監獄學園之後,我難以直視這關雲長.....

一開始,聯邦王牌駕駛的吉姆被攻擊,脫出後居然神奇的飄到吉翁狙擊兵那邊,並且神奇的打開對方駕駛艙,接著上演搶奪MS並駛回聯邦母艦的戲碼。


馬的,這距離多遠啊?還是吉翁兵眼睛蝦了沒看到你接近?開門密碼難道是1234?這麼簡單就進來了?


整篇的吐槽點,在於那神祕的雷擊。


為什麼宇宙中會打雷?而且還有雷聲?

為什麼雷會打偏光束武器的攻擊?為什麼最後兩人的決戰中,雷擊還能喚醒MS跟駕駛員來應戰?


聯邦出現少年兵?這點在一年戰爭密錄裡面也有,但人家是開鋼球,怎麼THUNDERBOLT當中,大家都開吉姆跟鋼加農?聯邦軍的物力跟工業力也太強了吧?(嘆


人家吉翁是沒能全面換裝新機體(像蓋古克那種),只有親衛隊跟王牌才能開比較好的機種,老兵大多是德姆甚至是薩克二型。

看著吉翁大叔們用德姆跟薩克,冒死跟聯邦少年兵搏鬥,真令人不捨(死之前也要帶幾個上路......大叔們還是被小鬼頭亂槍打爆的


故事發展到最後,聯邦王牌落敗,一夥人被抓去阿爾巴瓦空要塞,不幸的是時間點正逢0079年兩軍的最後一戰....


所以啊.....我想聯邦那些人應該得救了吧?反倒是吉翁那位小哥,精神感應薩克沒了,只能駕駛蓋古克,受限身體缺陷,無法做精密且迅速的操作,就算跟吉姆單挑也差點要掛掉(還好隊友解圍,但最後有沒有活下來就不知道了

但願他跟那位女科學家會有好結果.......聯邦那個王牌....老實講我不怎麼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