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原來這就是我電腦用的延長線 : (

大約前年,自己電腦用的保護傘多孔延長線的開關陸陸續續掛掉,拔插頭嫌煩,索性買好一點的、號稱專利抗雷擊突波的某牌延長線。

(怎沒買蓋世特?因為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啦

然後....也終於被用到開關秀斗秀斗,因為開關是單切,等於整排插座沒辦法正常的切斷電源

由於後面的螺絲的規格相當特別,我無法用起子打開,姑且用暴力法直接破壞拆開看內部.....



被我拆開就是這種樣子


 ※很單純地用一字起子扳開(頗費力就是了,用的是抗衝擊ABS強化塑膠,敲打還沒那麼容易爆開


拉開一看,瞄到接地線就這樣搭在上面


※顏色比較黯淡,因為氧化了






 奇怪?線材直接搭在銅片上?沒包錫?

其他地方也是這樣,接點可以清楚看到裸露的線頭





不像常見的延長線,採用穿孔+焊錫 或是夾線的方式來連結線材跟銅片

然後.....被我看到有沒焊上電子元件的地方.....是偷料?還是設計變更了?


※也學Power搞空焊or省料?


 把雷擊保護連同開關一塊挖出來,長這樣(線我剪斷了)


 ※這是自己拆出來的


 ※可是產品宣傳圖片卻是長右下角那個樣子,甚至還有磁環呢


嗯?就算是美化過的圖片,總覺得哪邊怪怪的
在位置TF5,以及S1、G1、S2、G2都沒焊上元件。



※TF4跟TF2也沒有(R4那顆被我A到,斷掉了)


 ※背面照


////////////////////////////////////////////////////////////////////////////////////////////////////////////////////


事發後我就把文章發在巴哈那邊,對於線材焊接的方式,幾位網友提出是電阻熔接法。用大電流熔解焊接物(銅片、銅線)使之結合。

在這個方式之下,電阻是比用焊錫還小的,而且強度比銲錫高。我覺得外觀好看也是原因之一吧,畢竟人工手焊除了比較慢之外,手藝好外也會影響外觀跟穩定性。因為有時候錫上的很多,搞不好只是虛焊,徒有外表而已。

採用熔接法,不用把銅片穿孔,也不用擔心吃錫不夠假焊、焊點老化,比用焊錫來得高階的。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談吐之間就知道那幾位真的懂不少。


哪像我,觀念還停留在傳統的穿孔穿線或是夾線法,再輔以上錫補強.......真的比較落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