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16秋活,E1/E2/E3三連丙(誰都不能阻止我當鹹魚

(茶


到目前為止,已經把前半作戰完成了。禮拜六上午跟下午分別通關E1、E2,E3則是昨晚搞定收工。沒意外的話,這週開始會先把E4搞定,E5跟撈船留到週末再說。

本想貼個府內船艦列表,不過考慮到成員跟上回春活沒有太大差別,只有練度拉到71~69級,我想貼了也只是浪費版面。(重點是沒人會有興趣看啦.....)


講講這次的活動好了,一開始的E1就是物資輸送作戰。難度不高,即使是新米提督也有機會在這張海圖賭一賭秋月。整張海圖也沒見著戰艦級的敵人,對上紅重巡,稍有練度的話應該不難處理。有點棘手的是王點的姬級是潛水艦屬性,最好是用反潛裝強化傷害輸出,在日戰的時候一口氣打掉。(因為夜戰的潛水艦幾乎無敵不會受到傷害)

我的編成如下:


並撈到這位(撈到的當下截圖功能有異常所以沒存成,事後重新截)



E2開始就有難度了,開放基地航空隊的同時也暗示棲艦方會有轟炸團來襲。儘管開放兩組基地航空隊,但是實際上只能派一組出擊去炸對方,另一組並不會出動,玩家還得自己切換成防空等其他狀態。

這關如果沒有秋月那種防空專員的話,最基本的作法是航母帶艦戰搶制空,這樣被轟炸的損傷會比較低。不過我在巴哈那邊看到有新手在轟炸點被炸的西哩花啦....

= 皿 =


連烈風紫電都沒有........該不會還在拿初期那種九x式飛機迎敵吧?

拜託做點功課行不行,連2-4都過不了就想闖活動關卡,只是撈船的話我還能理解,但是論攻略關卡會不會太早了?


我的編成:




 過程中無心撈到這位


E2的作戰有些不順,初霜一直中/大破令我苦惱,還好最後是初霜自己射魚雷把對方一發打爆,可謂將功贖罪。


接下來是有點硬的E3,同時也是深海方聯合艦隊的首戰。本關一樣也有轟炸點,制空ok的話基本上不用怕。配置上留意『第一隊BB+CV小於4台&第二隊要3DD 且全隊高速』,只要符合這個條件就能走較短的路徑去打王。

活動到此就有點看臉,保險一點王點支援比較好。(本關無法派遣基地航空隊)


先是王點的決戰,雙方都是聯合艦隊編成,簡而言之.......大亂鬥。攻擊的順序一樣是我方先攻,但前衛跟主力艦隊會交互攻擊,最後進夜戰。


如果猜的沒錯,對方的主力艦隊必須要受損到一個程度,夜戰才會是他們出來打。因為我一開始攻略,姬級那邊幾乎無損(很嘔,我方都歪砲跟空包彈),打夜戰的場合變成對方的前衛艦隊出來迎擊。

初步的推想是:當敵方主力艦隊嚴重受損時,夜戰,也就是追擊的時候就會追到敵方主力艦隊;反之,敵方主力艦隊輕損甚至無損時,會由前衛艦隊進行斷後,所以夜戰就會遇到他們。

(以上只是我的推測跟想像,還得找找資料考證才行)


總之,在空母機動部隊的攻擊下,能在日戰減少對方數量就盡量減少,這樣夜戰就能集中火力把姬級打成白痴....


我的編成:





王點支援(空包彈艦隊,一輪炸射只死一隻雜魚)



 消血期,一次王點S勝意外地撈這位


斬殺期以為靠鬼怒的二連就能劃下句點,哪知砲打下去沒死,好家在陽炎出來用魚雷補刀.....

雖然帶了大井北上,表現上並不如預期,消血期還是用涼風的魚雷打死姬級......(這要雷巡情何以堪?


打完之後,迎接新成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