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我曾經跟你一樣是個獵人,直到讀心晶片發作......(沒那麼恐怖啦

這陣子老妹跑去玩魔物獵人2G了。




別問我為什麼現在才去玩好幾年前的PSP遊戲,我也是在偶然的情況下,看到她拿PSP打魔物。以為會玩的很順手的,哪知過了好幾天還在打大怪鳥......

囧rz

連我都覺得是雜魚的食肉龍王,她居然也是刷了好幾場....(理由:比較簡單


※看來需要一個專業的獵人(前獵人)來指點一下

打簡單的關卡不反對,但這樣一直打下去,就摸不到魔物獵人的精華啦。所以我就....去網拍買了二手的PSP魔物獵人光碟,幾天後拿到便開始先復健一下。

(汗

開玩笑,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碰魔物獵人了。打開記錄來看,最後的連線記錄還停在2009年....

0 皿 0


※幸虧我有準備,什麼龍來都一樣(別四隻一起上就好

還好跟老妹連線沒有漏氣,要是貓掉的話就糗了。為了避免重蹈高義的覆轍,我建議先把裝集中做起來,武器也是挑幾把順手用就好,別一開始衝雙刀跟弩。



再來是技巧的問題,基本的就是打帶跑+不貪刀+翻滾。不過我老妹實在太怕死,近戰武器打都打在比較不痛的地方,不然就是貪刀被打飛;遠程武器則是打不痛+沒打對位置,往往打到時間超過。


跟她連線打,從集會所下位的青怪鳥、桃毛王、水龍、夫魯、鐮蟹....這樣一路打過去,大致還OK。(一方面我拿角王劍跟鬼神斬破刀去打,當然是殺爆他們)


※隨便打隨便贏

就在昨天早上,出門上班前見她打雪獅,最後是時間超過任務失敗。下班後跟她連線.....

(茶


她被雪獅貓了一記勾拳,當場貓掉一次。

其實我已經不只一次告誡,不要刻意離魔物太遠,因為距離過長,追尾的攻擊往往難以閃避;只要距離保持得宜,小幅度的翻滾就能達到最大的迴避效果。(這也算是MH的特色,魔物並非單純的直衝,過程中會不斷的修正方向)

不料,後來的火山鐮蟹,又再度的貓一次。那場我有點怒,其中一個原因是她帶狩獵笛卻打不出什麼傷害,而負責輸出的我一直被她的笛打斷攻擊(不要跟我搶位置打好嗎


血量不夠要吃藥我能理解,但有必要跑到地圖的另一端?以為狹小的地形鐮蟹不會從地上冒出來,結果一停下來便被鐮蟹給突擊了.....當場貓.....



※啊妳是來砸場子的?

Orz


最後是贏了,還好沒有繼續貓下去。(掩面


怎麼辦?這樣要怎麼打轟龍啦?她穩死的嘛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我已經可以預見三段火車把老妹輾爆的畫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