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關於AMD Fluid Motion的二三事

據聞拿AMD Fluid Motion看片有著神奇效果,所以我按圖索驥抓了BlueskyFRC來用。
並更改了一些系統跟播放器的設定。

像是AMD Radeon,本來我是預設,後來改為自訂並啟動Fluid Motion。


使用potplayer播放器,採用LAV解碼,不使用DXVA硬解



而BlueskyFRC則是設定成這樣。(一開始忘記啟用Radeon設定的Fluid Motion,以致於只有24P的框框可以勾選。經過啟用Fluid Motion之後,就出現30P的選項可以打勾)


隨便抓一部出來試,FPS的確有變化。截圖的瞬間看不出怎樣,但圖片貼上小畫家就發現周邊的士兵疊影一團



看起來頗有效果,所以我打開硬碟裡裝著色色東西的資料夾,翻片子出來看。

哪知道變成這樣





倒也不是全部的糟糕片一播放就這樣,也有能正常播放(並補幀到60)。
但我很納悶,難道BlueskyFRC也要看檔案格式或是編碼嗎?不然怎麼會搞到播放器程式崩潰?
還以為是檔名的問題,改了之後也沒改善.....把BlueskyFRC停用就沒事了(這樣一來就沒辦法補幀)

好不容易有了BlueskyFRC,我可以猶如新人類一般(?)的看穿片中人物的動作,沒算到居然栽在這種地方....


(感覺我的慧慧卡快變成穢穢卡.....嘖嘖.....

///////////////////////////////////////////////////////////////


昨晚上巴哈討教討教,赫然發現回答者用MPC就沒問題。我先是嘗試使用最新版本的potplayer去掛載BlueskyFRC,可惜仍然失敗,原本不能補幀播放的片子還是不能撥。只好去MPC的官網抓,設定裡面一樣要加掛BlueskyFRC。


然後~

本來會使播放器掛掉的糟糕片終於能正常播放了~

可喜可賀~




老實說,一度認為是BlueskyFRC自己的問題,也許是作者沒寫好,而最後的結果卻指向potplayer

嗯.....看來暫時換個撥放器看影片好了。


是說,關於BlueskyFRC設定中Mode的差異如下:

Mode1,真2幀補3幀,這樣畫面的殘影少,如果片子有幀數較低的場面或是場景差異過大,容易出現卡頓感。(軟體是參照前後畫格的影像資料才去補幀,前後畫格的資料相近的話,是很好補幀的)

Mode2,真1幀補4幀,轉換畫面更流暢,但是因為補太多,容易有鬼影的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