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所以說噴射車什麼的最討厭了.....

是說這陣子颱風來的頻率很高(?


我在9月初的時候,在網路上買了電池去替換風動125的舊品,用了兩年也差不多要換了。替換後跑一跑,量電壓是OK的。不料在上上禮拜三,騎到一半,機車儀表板的引擎燈居然閃爍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當下,引擎轉速開始下降,車速隨之下滑。(可是沒有熄火,大燈還亮著)




※中間那位是誰啊?(遠望

礙於在路中間一時很難切到路邊去,我當下反應就是多催油門,死馬當活馬醫。奇妙的是,催了之後故障燈號消失,車子又能跑,速度回來了。


=_=

回家後好好的檢查車子,轉鑰匙打開電門(暫不先發動),燈號先是亮一陣(正常的系統自我檢測),照理說熄了之後就不該再亮起,結果真的又亮了故障燈號(一長一短),跟當時突然降速的故障燈一樣。


※跟車行詳細也得不到什麼關鍵字

還是可以發動,騎去車行檢查。車行的人接了電腦並拆車殼看了看,說是雖然有故障燈號記錄,但車子目前沒狀況,決定先消除車內的故障登記錄,日後再觀察看看。



嘛,就這樣騎回家,自己再轉轉開關試試,的確故障燈不會再出現。

以為問題解決了,卻在中秋節的那週末再度發作,離家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再度自動降速。硬催油門又好了.....

真的太豪洨,當時我的油門還含著沒放開耶,就莫名其妙自己慢下來......(這會害到後面的車子,如果跟太緊的話


※某屋的促銷廣告 wwwwwwww

按照車行的說法是,如果真有零件故障,那車子在發動前的自我檢測就會擋下,連發動都沒得發。所以我自己在想,會不會是感測器秀抖or接觸不良呢?

當我在車行看他們檢驗的時候,有注意到他們對一顆奇怪的裝置插拔,那東西的插頭在電池的附近,蠻好找的。依樣畫葫蘆,我把車殼跟座墊拆了,找到當時那顆奇怪的裝置。

嘛,本來想順手拉出來看看,卻發現連接的電線很緊繃。到底是本身的線材長度抓的太剛好,還是人為組裝的時候拉太緊。總之,我拿了罐防鏽潤滑油朝接點噴一些、擦一下金屬接點(上頭累積灰塵與氧化的暗色痕跡)。稍微挪動一下電線的走線方向,讓線跟接頭不要繃那麼緊。


※嗯?

趁著週末,我騎車汐止南港跑一趟,來回20多公里,途中不小心熱血上腦跟一票競戰、GTR拼速度.....(那個路段就不說了,呵呵

都沒問題啊,順到騎回家....




啊之前車子亮故障燈到底在亮什麼?才剛跑滿4000公里,空濾跟火星塞我都有清理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