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打著打著吵起來了......(沒辦法,人性嘛

剛完沒幾個禮拜,就拿到吉姆狙擊型的設計圖。一開始先是用照射型的狙擊槍,射速很快,但是準心必須一直對著目標才能有傷害輸出。這樣子很容易就位置曝光給對方反擊。後來想想,用實彈的步槍來提升傷害力(基本款有4500,比照射型多了1000)也不錯,裝備一換上就打幾場,發現遊戲對擊中的判定很微妙.....


※又要妨礙我了嗎?鋼彈!

照射型是只要一瞄到按下去就有傷害,只要對方甩不開,就不斷地扣血;反觀實彈槍似乎有一點點的時間差,往往不會是一瞄到就立刻中彈,必須估算前置量進行射擊。如果網路延遲嚴重一點的話,其實命中率蠻慘的....(吐血

那不管是薩克I狙擊型,還是吉姆狙擊型,我都嫌傷害值不夠多,初期的雜魚機、農機很好對付,遇到鋼彈跟蓋古克則是打不痛,一發頂多打掉1/6或1/7的血量(以實彈狙擊槍來算)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武器的傷害值,是把帳面數據/10的結果。也就是說,一把4500傷害的實彈狙擊槍,真正的傷害值只有450,在除以10之後,小數點以下不計(取整數)。

一 皿 一


難怪,我就想說怎麼數字寫的那麼好看,用起來卻那麼血尿。遠處狙鋼彈一槍,結果被他發現衝過來砍,過程中又挨了兩槍還不死,反倒是我自己被砍爆.....與其這樣,乾脆放地雷等他踩好了。


※投資武器的效益不錯啊

大概有兩個禮拜吧,每場積分都不到200分。我逐漸意識到一件事:如果繼續這樣玩狙擊,一來打不贏對方,二來過於被動,積分會很低。想想看,一直龜著沒有幫補幫偵幫修,單打沒勝算,助攻又無力,這不是存心當墊底的嗎?


所以我鐵了心用轉蛋十連抽,陸續抽到薩克II JC型、吉姆防衛特裝型、德姆、寒帶型吉姆,這三隻機體的設計圖。又因為是金圖,改造上限是30次,所以強化券也是狠狠的用下去~

本來是拿吉姆訓練機當補師,但那台武裝太差不足以自保。所以把薩克II JC型裝備了維修噴槍、雷達艙(強化滿)、三連發薩克機關槍。而薩克機關槍當然是自保用的,技術好一點要應付一般薩克II F型也不是問題。


而吉姆防衛特裝型.....我用了幾次,最後放棄了....

首先是盾牌耐久度並不高,雖然有抗光束特性,但在砲機以實彈武器為主流的前提下,根本派不上用場。而盾牌上的防禦機砲威力太弱、命中率低,也難以威嚇敵人。論光束刀......抱歉,吉姆防衛特裝的衝刺斬非常詭異,他是衝過去先轉身繞一圈斬左右側,再用盾去衝撞正面。往往打不死人,因為攻擊範圍判定並不大。

接著是德姆,撇開該死的擴散光束砲(其實就是閃光彈啦,癱瘓目標的攝影機兩秒鐘,射程很短),電熱刀倒是不錯用。不過德姆的瞬間加速度不快,想要快速閃開攻擊有點難。這台機體我仍然在使用。


寒帶型吉姆,就是在0800口袋戰爭出現過的聯邦MS,在開頭獨眼巨人隊來襲的時候有露臉迎擊,雖然被壓著打就是了....論機體性能,只比吉姆好一點點,但說白了還是吉姆。武裝的部份除了光束劍跟火箭砲之外,還多了三連發機槍。


※手上拿的是可樂 wwwwwwwwwwww

在遊戲中,機槍可分為:全自動、三連發、單發,共三種類型。論傷害力是前者最弱,後者最強,精確度也是單發最穩。

但全自動並不是一無是處,他是容錯率低的武器,以灑彈幕作為主要的攻擊手段;但是對於手動瞄準精確的玩家來說,單發型更好用。

全自動型的傷害力普遍在450~500左右,前面我有提過要除以10才是真正的傷害,所以是45~50的程度。反觀單發型,基本都有1000,那實際傷害力100比以上述的全自動型,實在是強太多了。當然,也可以選擇三連發這種折衷方案,只是不上不下的.....嗯....看個人啦。


因為是玩家群體的混戰,基本上少有一對一的機會,所以我盡量減少跟對手纏鬥的時間。畢竟拖越久,越容易被人從旁邊放冷槍或是補刀。低CD的機體沒關係,可是像德姆就得要190秒的CD時間,能少掛掉就盡量避免。

拔掉薩克I 狙擊型,改換上新機體上去。開場先布置雷達,接著不斷用另外三機體跟著隊友攻/防,也學著用近身戰秒殺對手。終於啊.....現在積分平均都有200點以上了,雖然還是個萬年下士,總比當狙擊手只拿幾十分來的好。


///////////////////////////////////////////////////////////////////////////


是說,撼訊有公告,說紅魔版480/470沒有背板圖案的客戶,可以在9/16之前,將購買證明寄到他們的客服信箱,就能索取贈品一份。


※會爆炸

(茶

我在9/2就寄email過去,附上我的發票跟顯示卡照片,結果一個禮拜過去都沒有任何消息。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拿到贈品的文章,說是滑鼠墊。當下我有點遲疑要不要再寄一次。(據說那鼠墊在以前是買顯卡的贈品,這回被當做紅魔的補償方案)


後來才得知,原來撼訊官網出搥,客服信箱給錯了,事後有更正。我在想hotmail信箱是免費的也許會被當成垃圾信,上禮拜還特地改用hinet信箱,寄購買證明到正確的客服信箱。

阿哉,這一等等到現在,仍然沒消息.....


信被吃了?還是被當垃圾信?

我就不信買紅魔的人那麼多,多到沒辦法回應。


還是說贈品送完不好意思講,乾脆裝死當做沒收到?


( 0 皿 0 )


擅自更改產品圖樣沒公告不說,官網的客服信箱還打錯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