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什麼,又中了!(發票與跳蚤.....呵呵......

啊嘶~

我又中發票了。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哈哈哈

超爽的,四張200元發票,不用扣印花稅。雖然這點錢買不了什麼3C產品,倒是買個機車的耗材......火星塞跟空濾什麼的,還能應付過去。(前陣子有往購買了一些,日後自己換省工錢)

是說從我知道統一發票這東西的存在並開始對獎,直到現在,中過最大的金額也不過就那一千塊。同時也是那次才知道要扣千分之四的印花稅,所以實得只有996元。

記得那回領獎不知道,身上也沒帶零錢,只好讓郵局的人員扣掉獎金去抵印花稅。所以我拿的不是一張千元紙鈔,而是一張伍佰元、四張一百元紙鈔與零錢的組合。怎麼說呢?心情不太一樣吧.....呵呵....


※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說真格的,大宇宙先生似乎很喜歡作弄人。當我發現發票號碼跟中獎號碼只差一號,更是如此。明明就只要早點or晚點排隊結帳,就能拿到中獎的那組號碼......(腦溢血

這回的中獎,是靠海量的發票去拼出來,不中也難......



那也是拜便利商店所賜啦,在我小時候便利商店跟量販店都不多,當時的店家開發票的風氣不盛行。兩個月下來累積的發票才幾十張;反觀現在,兩個月一期的統一發票對獎,就累積了兩三百張之多。一期對不中沒關係,一年總會中個幾次。


只是當我想兌獎的時候,卻發現禮拜六的郵局人滿為患.....



大家幹嘛全跑來郵局?還排到門外的提款機去了....(暈


就算想去便利商店換吃喝,但800元的金額真的不好挑,還是去郵局換錢比較省事。無奈之餘,只好擇日再去。


※本身沒在喝什麼珍奶.....光那珍珠我就飽了

/////////////////////////////////////////////////////////////////////////////


多多身上冒出許多跳蚤,看來又是老爸溜狗沒注意的傑作。原本以為只有幾隻,週末洗洗澡就應該清理掉了,不料禮拜二早上看牠一直在抓癢,脖子跟尾巴那邊更多的黑點竄動....




ㄟ害,洗澡破功了。只好去獸醫那邊買蚤不到,驅逐壁蝨跟跳蚤。據說以前在寵物美容店買的到,後來有法規限定,所以只能獸醫院販賣。

一盒裡面只有三罐滴劑,沿著背脊,也就是寵物的皮脂線滴一滴,讓藥劑順著油脂遍佈整身獸毛,這樣就能達到殺蟲殺卵的功效。

剛開始用的48小時內不能洗澡,因為藥劑沒滲透就被洗掉,這樣效果就不好。對付跳蚤的話,一劑可以擋三個月,對付壁蝨則一個月。


※那些寄生蟲就跟吉翁殘黨一樣難纏

跳蚤算好對付了,麻煩的是壁蝨,超會吸血又死不鬆口。用洗澡的方式清理,頂多跳蚤會掉出來,壁蝨則死黏在狗狗皮膚上。(吸盤狀的嘴部有尖牙,即使本體被手捏死也不會輕易鬆口)

=_=

蚤不到蠻好用的,效果也不錯。問題是....


有點貴.....

尤其當你知道他的主要成份之一是芬普尼,也就是常用的殺蟑藥/農藥的時候,真的會覺得這東西有必要賣這麼貴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