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啊三不五時拋錨又是怎麼回事?

昨天一早,老妹抱怨他的高手125發不動。由於趕著上班,所以只好先騎腳踏車出門去,留下我(上班時間沒那麼早)研究問題點在哪裡。


轉鑰匙打開電門,煞車燈跟方向燈都能亮(但感覺亮度不太夠),大燈由於要發動才會亮,所以沒辦法測;而發動時,只聽到啟動開關的答答聲,並沒有啟動馬達的沙沙聲。

嗯.....該不會是啟動馬達掛掉?


※好在不是半路拋錨

老實講我很怕這點(又要把發不動的車子牽到車行去?No~~~~~~~~~~~

姑且死馬當活馬醫,打開電池蓋量電壓,測得12.6V

= 皿 =


看起來電池很正常?不過我再進一步測試,測量發動時的電壓。這一量就現出原形,電壓馬上掉到2V,沒錯!是兩伏特而已.....(壓降成這樣,能發動有鬼啦!


※一毛都不能少!

上個月買新電池給我風動125替換,換下的舊電池還留著。因為是同型號,量電壓OK後就裝到高手125上頭。發動!是的,真的發動可以跑了。所以問題點是電池老化,發動車子的瞬間電壓不足導致。

(茶

原來那顆電池用了兩年....(我暈



我說老妹啊,你騎這台高手125換了多少次電池,又顧路多少回了?還學不乖......


不過我換給他的畢竟是風動的舊品,也是老電池一顆,最終還是得找新品替換。正當我跟老妹用電話討論,要不要換新的時候,老爸已經跑去電池行買新品來換....





一顆700元?但我上露天買只要470元(含運費)耶


※搞笑啊,老爹的行動力啥時這麼高?

@#$%

算了,買都買了,不想多說什麼。老妹本來執意要去車行換,但一顆含工錢共1000元,實在有貴到。家裡面有起子跟T型板手,材料買的到又有工具,既然不趕時間,幹嘛不自己換?

唉......

電池這東西.....工錢真的可以灌很大。

以我買機車的車行來說,花了1000元換電池,居然還是副廠的。一開始不懂,後來才知道店家玩這套;至於其他店,收費沒比較便宜,但至少肯老實的拿正廠電池來替換。

買的到材料、有工具、不趕時間、拆裝難度不高,基於這四點,我就會自己動手來。所以換機油、空濾這類的還能應付,可以省下50~100元的工錢。像是換煞車皮、輪胎這種要氣動工具、機具的活,我倒是樂於付錢讓車行的師父動手做。電池就更不用說了,跑一趟車行等於自己買兩顆來換,工錢可以省超多。


////////////////////////////////////////////////////////////


※鋼彈什麼的,我已經受夠了

本週受到網路上遊戲影片的啟發,把薩克II的炸彈投擲距離給強化,看看能不能在中遠距離把對方炸死.....

目前用上的組件只是初等,增幅沒有很多;高階的組件要嘛靠運氣蒐集素材,不然就得課金買.....





我沒打算課金在鋼彈online上,BF1就快出來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