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6秋活結束。撈船?慢慢來....我先回一下San值比較要緊

從禮拜一開始執行E4作戰,不過這關分成運輸跟打王兩個部分,要先完成輸送物資作業後,才能對棲姬進行攻略戰。以結果來說輸送作業不難,只是我一開始的配置太輕敵,進王點打的時候無法發揮火力,以致於關卡完成卻沒有累計到輸送值。

後來改成戰力較強的組合,如下:


就這樣loop幾輪後,完成輸送任務,便開始進行Boss的攻略。關卡一開始是大船流,不過吃力不討好,所以轉向小船流。由於小船流的制空不足,只好推照月出來扛下防空的重責大任,至少千代田負擔會輕一些。起初是1輕母1重巡1輕巡2驅逐1雷巡,後來覺得重巡傷害輸出不夠,就換成高速戰艦,配合雙支援的輔助下,順利斬王。

主編成:


道中支援:

王點支援:


榛名在日戰盡力了,還是沒打死,夜戰就讓雪風跟木曾送雙倍魚雷餐給棲姬吃。








然後就是血尿的E5。這關跟E4一樣要拆兩部分通關。首先玩家必須先打通海圖右側的A點,配合指定的條件要素後,才會解鎖左側的啟始點。

既然我方可以用聯合艦隊,以田中的尿性來說深海方當然也會用上聯合艦隊。不過僅僅只是打右側,我也就沒動員支援艦隊了,完全就讓聯合艦隊輾過去。

編成如下:






@_@


真正的問題點在於左側的攻略。首先,長門、酒匂這幾位對Boss海月姬有傷害加乘,只是帶上長門的話道中會經過潛水點,等著被金潛水艦攻擊。(由於是先制射擊,玩家只能祈禱別命中造成傷害,不然會一發大破)

再來,由於距離過長,我的航空隊無法出擊轟炸。(受限於機體的作戰半徑,只有特定機種才有辦法飛到那裏)

所以眼下的攻略法只有一條:用空母機動部隊配合雙支援去殺王。


感覺田中在春活之後有刻意的削弱基地航空隊帶給玩家的好處。實裝的當下,即使是烈風/流星改也能飛去打王。但是這次秋活刻意把地圖搞大分兩部份過關,航空隊起點在右下角,王點卻在左上角,航空隊就愛莫能助了。

這關王點的制空不用很高,但是道中的O點卻安排三隻藍眼睛Wo級深海空母。老實講,真的得用上四艘航母才有辦法搶制空,何況後面王點還有空母要對付。


一開始我是這樣配置的,主編成如下:



後來卡斬殺好幾次,從早上打到下午約有20場還殺不死,所以上巴哈問人。調整飛機的編制以及第二隊的編成,如下:


支援艦隊....忘了,通關之後就解散編成了  XDDDDD(當然也忘記拍照
反正道中炮擊支援,王點用航空支援。

應該說我太在乎O點的敵方空母,結果我方四艘都塞了三格艦戰,的確是拿下制空權,但Boss那邊等於降低火力輸出,只靠金剛跟高雄去打是太吃力了。折衷一下,把制空值放低一點換取對艦的傷害,這樣日戰中能清理掉的雜魚更多,夜戰的第二隊也較能集中火力。

說是集中火力,個人覺得這回斬殺運氣成分居多。改配置的第一回出擊在K點就不小心吃魚雷大破,只能摸摸鼻子回府再出發。

第二回出擊很順利的進王點,老實講我蠻怕在O點那邊大破回家......

日戰打一打,Boss海月姬血還有一半,硬著頭皮進夜戰....

還好雪風出咖印,應該說繼E4之後再度咖印,而且又是一發收王。




乖乖,大井北上都未曾打出超過300損害的雷擊,雪風這樣把半條命的海月姬打爆,可謂天生神力啊~~~~





////////////////////////////////////////////////////////////////////////////


基本上秋活打到通關,拿到該有的獎勵我也就心滿意足了。E4跟E5這兩關真的是活動級的關卡,剛加入的新手大概只能E1/E2撈撈船吧。

不過我覺得田中很不老實,哪有一關兩用的?還拆開來打?如果一個關卡搭配一個作戰目標的話,其實這次秋活應該是算七關才對。我打活動之前看情報,想說五關應該不會打很久,哪知E4跟E5吃餅差點噎到。

而且基地航空隊明顯圖利那些有特殊機種的玩家,烈風跟紫電看似帳面有很強的對空值,但是放在基地航空隊卻不是如此,因為田中替三式戰系列加了隱藏係數----迎擊與對爆

把迎擊與對爆這兩個係數加入,帶入公式計算後算得的防空值,居然比烈風還高。烈風跟紫電....很多玩家開發裝備造的出來的飛機,在迎擊與對爆方面都是0。換句話說,因為這些隱藏係數,拉開了新米跟老提督之間的差距。

如果只是像我這樣打丙還沒差,準備多一點的資源去開發,拿烈風去淹也淹的死棲姬。問題是甲級關卡難度很高,制空方面也很講究,不只是數量,質量也要提昇。烈風是新米投入資源也造的出來的東西,但三式戰系列跟震電卻不是如此。

對於剛想踏入甲提的玩家來說,這裝備差距會變成不小的障礙。


要說我目前的遺憾,大概是還沒去撈秋月吧....酒匂已經撈到了,湊齊阿賀野四人組,可喜可賀。




然後.....金剛也達到改二的階段




嗯.....





高雄什麼時候要改二啦?(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