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不妙,鐵血孤兒又要發便當的樣子......(少年,振作啊!

(嚼嚼

BF1單機通關!



※不過單機劇情一向不是BF系列的重點

=_=

老實講有點平淡,雖然沒像BF4那樣豪洨(不論鋪陳還是結局),只是用類似單元劇的方式帶過,體驗第一次世界大戰各地戰線的情景。

難度並不高,畢竟雙方的武器都是一戰水準,所以什麼突擊步槍這種鬼玩意兒是不會出現的。機關槍?嘛,跟多人模式一樣,連射的時候超會飄~~~~~~


如同COD一樣,既然在敵人的場地打,當然要撿敵人的武器來用啊。不然自己帶的很容易子彈打光光,又該死的沒有彈藥包可以補充......只能撿同型的槍補子彈,而沒有隊友AI可以撿骨是件悲劇的事情,盡量拿敵人的武器迎戰吧!


是說BF1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居然在學UBI的縱橫諜海系列,搞潛伏行動來著。敵人會有警戒值,一旦身形暴露的時候就會觸發警報,很快的一窩蜂的敵人會把你打成蜂窩。單人劇情中大概有一半的關卡在搞這個.....又不能像COD那樣放手開殺戒,常常子彈用盡或是來不及裝填就死了。


※亂衝亂打只會死的更快

真的很哭杯,為什麼敵人可以無限彈匣打完了裝、裝了就打?而我打爆一整個班的敵兵還拿不到30發子彈....

= 皿 = 凸


要命的是鐵甲兵跟噴射火焰兵,這兩個單位都是重裝甲,連手榴彈都不見得能秒殺,對上只有苦字。(諷刺的是,遊戲提示會說要繞開來打。但實際上玩家往往處於以寡擊眾的劣勢,是能怎麼繞啦?)


然後......為什麼重甲兵不能用背刺擊殺?腋下、脖子都是盔甲防不到的地方,一樣能殺啊!

結果遊戲婊我!我繞道後面去,K啊K,只聽到金屬撞擊聲,對方就察覺我並反擊了.......

喵的!再怎麼不濟,拿刀捅他老二也可以吧?


※真的,因為對手會瞄準你未來的動向(?

囧rz

算了,畢竟單人劇情中,義大利那關穿鐵甲開無雙根本就豪洨。先不說手持重機槍有點OP,身上穿的鐵甲倒是有點考據。因為當時壕溝戰交鋒時,是有士兵穿戴鐵甲作為防護。

但問題是
1.防護並非全面且不能完全擋下子彈
2.過重,增加單兵穿戴的負擔
3.承2,衝鋒發起時跑起來也慢,體力消耗更快。


當兵的時候,庫房是有防彈背心沒錯。按照上面的標示,只能抵擋9mm手槍彈,唯有正面胸前處有一小塊的防彈板可以抵擋.358 Magnum子彈。而且重量頗重,穿久了會很悶(不透氣嘛),服兵役期間只有上武裝哨才會穿那個鬼東西。

因為很臭.......(真的

由於是化學纖維構成的,不能水洗(也甭提清潔劑了),就這樣輪著穿站哨,日積月累下來成為大家避之不及的存在。(尤其在夏天,又熱又悶又臭.....)


扯遠了,回到正題,我在晚上終於解完最後一個單人劇情........

呼.....


※我也脫胎換骨了(?

這回BF1真的有操到電腦耶,連單人劇情播放我都會掉幀。我是以1920x1080解析度去玩,並設定FXAA高品質、SSAO環境光遮蔽。

顯存.....用了3.3~3.5GB左右,還沒破4GB。

倒是CPU使用率太高了,居然95~99%在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DX12的關係。


理論上DX12應該更能讓多線程CPU得到發揮,這點也的確讓AMD FX系列處理器得到妥善的運用;反觀I5系列倒是吃鱉,居高不下的使用率在某些吃重計算的場景下更是雪上加霜。

不....我沒打算用E3還是I7....

一切都是Dice的陰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