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因為素材不夠了,只好出賣龍裔妹子撐場子(下次乾脆裝舞蹈mod錄影......呵呵

因為素材不夠了,我只好出賣自己捏的老滾主角上上鏡。(被踹

※本次遊戲進度的龍裔主角




※玩了快兩年吧?也只把ECE學到一點皮毛(請無視那戒指配戴位置出錯)

身形以CBBE為主,並以Bodyslide加以修改,貼圖材質使用SG皮膚;捏臉少不了EnhancedCharacterEdit輔助,只是我對Vertex沒愛,所以並沒有去更動臉部模型節點,僅僅只是拉拉桿調整再調整的程度。




髮型包採用目前新主流KS Hairdos,檔案挺大的,光是7z壓縮檔就630MB的程度,要不是採用ShowRaceMenuPreCacheKiller去關閉遊戲預設的小塊緩衝區的話,每次進捏臉介面必當機。


本次拍照運用了控制台指令,以及姿勢類Mod。隨從?嫌他們四處晃礙眼,暫時讓他們到一邊打怪。

ENB這次不照舊用RealVision ENB,而改用AIR ENB。設定值只有一套,但已經兼顧了畫面與效能,加上色調調整合宜,該作者hrk1025的技術非常的高竿(開玩笑,出名的隨從系列Skyrim Beautiful Followers - SBF就是他做的啊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下『fov』這個指令,記得Fallout 3就有了,只是我沒有刻意記他的功能。該指令的功能是變更視角幅度。如果搭配低於預設值的值,可以營造出聚焦畫面的效果;反過來配高於預設值的話就是廣角鏡的效果。

所以不單單只是攝影機拉近拉遠那麼簡單,還可以換鏡頭!(稱讚意味


嘖嘖,我總算搞懂N網那些隨從圖怎麼拍的。


 ※夜景的光影尚能接受,此ENB並沒有太暗或太亮的狀況發生


※感覺下一秒會掏武器扁人.......

只是有個小小的遺憾,本來想搭配ENB的景深,可是當我用tfc 1去暫停整個遊戲場景的時候,景深的效果出不來......

我想正是暫停的關係,使得計算畫面中央產生景深效果的動作也就此暫停。(囧

算了,就不計較那麼多(也懶得花時間喬),光拍這六張就弄了快半個小時多。當中還忘記下指令tm去關閉介面,於是又回去重拍.....


最近又開始CTD,再想是不是因為開啟EnableSkyLighting(真實環境光),因為要渲染的物件太多把主程式搞到崩潰的關係。查看了SKSE的Block Log,預設的兩塊緩衝區也才用到8成的用量,我想問題應該不是這裡。

=_=


網路上的帖子說可以修改Block1的值,最大到1280(意味著1280MB)。我照著修改的結果,遊戲在主選單就崩潰跳出,連個訊息都沒有。SKSE不管是1.7.1還是之前的1.7.0版都是如此,自己試到768就是極限,往上加1也不行。(想說指定大一點的記憶體區塊讓程式使用,不過崩潰的原因想不出頭緒,到底是遊戲主程式的問題,還是外掛套件的問題?)

對於SKSE的參數設定,3DM也沒啥技術帖子可觀看,分流帖不外乎一堆灌水回文,根本沒人去想有什麼可以調整、調整之後會怎樣。

(茶

/////////////////////////////////////////////////////////////////////


※大約是八九點的郊外,面對陽光


※因為我懶得用ECE的表情出來,姑且就一副表情拍到底吧

原訂下旬要買硬碟跟外接盒,自組一副影音檔備份系統的,目前看起來實行有難度啊......

因為這陣子我都要加班,本想說有空就去某屋下單準備週末拿,可等加完班下班後都八九點,訂單肯定是隔天才會跟我確認.....

(忙著工作怎麼會有時間接電話?


唉.......


只好再等等囉....

而且我發現一件棘手的事情,就是USB3.0 A-to-microB轉接線到底有沒有附在外接盒裡頭?我手頭上是沒有,萬一買了外接盒獨漏了轉接線,那可就搞笑啦....


(茶

感覺這陣子好事多磨。所以古人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其實是上蒼看人不順眼在惡搞整人對吧?(歪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