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鍵盤修好了,外接硬碟也組來,開始我漫長的硬碟雙備份......(銀欣TS10外接盒入手

禮拜六那天飄雨,出門帶著鍵盤還不忘用大一點的塑膠袋把它包好。當時的紙盒並沒有丟,櫻桃的logo在盒子上根本是霸氣啊~哪是雜牌的薄膜鍵盤可以比的?


※維修完畢

不過那天騎車比以往快,結果提早了十幾分鐘到金鍵盤(一點四十幾分)。該店在週六是下午兩點才營業,看到老闆才剛要拉鐵捲門,想說先讓老闆打理店鋪一下也好,所以我就先去原價屋拿硬碟跟外接盒.....

關於外接盒是否附線的問題,我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同型的開箱文,是有附轉接線的。儘管長度不是很長但也夠用,省去了我再跑別家店的麻煩。


※反覆按按鍵幾次,CapsLock指示燈隨之燈閃與燈滅,功能正常

慎重起見還問了店員官員Seagate的換貨型號,答覆是不管是3.5吋、2.5吋的硬碟機,SSD固態硬碟甚至混合式磁碟碟都均有不良品到店換貨的服務。(前提是還在保固期限內且店內要有現貨才有辦法現場換給你良品)


付款取貨後回到金鍵盤,老闆已經在跟客人talking,想必已經營業了吧?於是拿出我的青軸鍵盤讓老闆修。


聽了描述後,老闆按了CapsLock鍵,見到卡死沒回彈就知道不對勁,連接電腦再測試都省了,直接拿料跟工具準備動工。




我說這G80-3000做的也太巧了,外殼居然沒有用螺絲固定,而是透過邊框的卡榫結合起來。

然後.....






※代理商還是聯強


※免不了一定是中國製造

我看到令我相當驚奇的畫面.....

老闆拿出幾個盒子,將其中一個打開來,裡面裝的全部都是Cherry的青軸按鍵....


嘖嘖,熟練的使用電烙鐵跟吸錫器,故障的軸沒幾秒就解焊下來,新的軸也迅速的焊回去。(速度快才好,焊太久會嚷高

溫傷害電路板跟電子元件)


嘖嘖~

如果是我自己買料來弄的話,自然是做不到這個等級。這把鍵盤對我具有相當的意義,要修好他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最後是接電腦測試,老闆執行小工具,按按鍵看看訊號有沒有發出讓電腦接受。看到CapLock能夠順利的運作,來能說什麼呢?我當下放心的付錢了。


 ※單純的外接盒,包裝自然也就不大


※螺絲還多給你一個,不怕你搞丟


////////////////////////////////////////////////////////////////////


再來是回家搞開箱啦~


硬碟機沒啥好說的,2.5吋也就那個大小。不過Seagate很小器,才弄個500GB的容量,人家WD好歹都有750GB跟1TB的規格出來,把容量做大一點不是難事吧?




算了,這也是我堅持我有Seagate人品我超強的結果。反正這外接裝置只打算作為備份之用,等塞滿又是換一個更大容量的,到時候再選別家就好。


銀欣的外接盒啊~除了機殼之外,Power也有名,再來是各項周邊。


不想選塑膠殼的外接盒,那既不耐摔,也不好散熱,金屬材質貴了點倒是很耐用,這點我很放心。再來就是PCB轉接電路板,行動硬碟有不少是壞在這個地方。以銀欣的品質來說,應該沒那麼不堪吧?(哈哈


可是,在本次開箱之際,居然發生硬碟機放不進外接盒的問題!


 ※一開始原廠並沒有把面板鎖著,用手指就可以扳出來


※SATA轉USB的電路板.......(市售的行動硬碟都是用這類的電路板





當下內心想說:這下哭杯了.......

試著硬塞看看,不得了,眼看硬碟的側邊都快刮出傷口來。這可行不得啊,萬一日後送修的話,代理商看到恐怕會被打槍。放棄霸王硬上弓的作法,自己再想看看怎麼辦。


當中我觀察到一點,就是卡住的地方剛好是螺絲孔的位置。那個螺絲孔是固定上蓋跟下蓋用的,防止硬碟機掉出來。那也許是工廠加工的時候,鑽孔的關係,導致毛邊什麼的去卡到硬碟機吧?

廢話不多說,拿出小銼刀伸進去裡面磨一磨,出力沒有很大,眼見一些碎屑掉出來,心中大概有底。左右兩邊各磨過一陣後,重新把硬碟機放進去~


 ※不是Asmedia,而是JMicron JMS567

※花了一點時間再處理,總算放進去了(螺絲左右再固定就好


= 皿 =

成功啦,而且可以感覺到左右還有那一點點的間際可以移動。所以我就說不可能放不進去嘛,硬碟機厚度7mm,就算要卡也是卡厚度,怎麼會是寬度咧。

電腦開機接上整套外接硬碟,用磁碟管理建立磁區,開始準備我的光碟轉硬碟備份作業.....


(茶


好久以前我已經逐步減少使用R片的量,半數採用RW複寫片。經過本次轉換作業後,將會有不少RW片可以回收使用,除了環保之外,另一方面可省下不少開銷。

只是這樣會辛苦到燒錄機,因為必須拼命讀片到硬碟裡.....


搞不好讀寫頭還是傳動皮帶會先掛掉也說不定(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