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真的跳舞了,但是也CTD.......這代價好大(開箱文延至下篇網誌再發

恩....


找到載點快要失連的鳳舞九天(舞蹈Mod),經過一番嘗試跟努力,對於設定跟操控大致沒問題,所以挑在白漫城門口附近跳舞與錄影。


有幾個地方比較美中不足,一個是最多只能12人進行舞蹈,越多人越會發生動作延遲的問題;第二是自動攝影機不能拍玩家,如果玩家也在隊列中跳舞的話,自動攝影機會亂跑沒辦法正常工作。

所以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手動用滑鼠操控攝影機..........


遊戲內的時間點挑早上八點以後,那時候天色逐漸大亮且剛好人物面對太陽;地點是城門口靠近武器店,夠寬容納的了八個人一字排開,攝影機往後拉也不會卡到後面的建築物(夠寬敞了)

經歷幾次CTD(容我稍後說明)與嘗試排練後,抓住大概的跳舞位置,錄影的程式接連換了幾個,總算找到免費版又沒啥錄影限制的工具。因為要放到網路上,轉檔是必須的,所以畫質設定也不能太差,不然雜點太多根本不能看。





那隻雞我是後來才發現的,安裝擴展城鎮Mod下的產物(錄影之前都忘了這隻的存在,哈哈);旁邊的老婦NPC則是走一走停在我主角附近,照理說應該要主動觸發對話,但是跳舞Mod遮蔽了這個事件,導致NPC一直在旁邊徘徊不走。


接下來才是正題.....

因為嘗試了好久才發現姿勢Mod-Pinup Poser與舞蹈Mod-鳳舞九天,兩者皆會引發開啟主程式一旦讀進度完,程式會崩潰跳出(CTD)的問題。


///////////////////////////////////////////////////////////////////////////////


這問題我也是幾天前錄影的時候遇到,早先是為了拍照裝Pinup Poser,拍照作業的當下並沒有什麼問題,不會頓頓的也不會崩潰跳出。


禮拜四要跳舞錄影的時候就很慘。不管讀哪個進度都有高達八成的機會會跳出。別說室外場景,連室內的都會,連隨從解散剩主角也會有相當機率跳出。

為了錄影,勉強狂試幾次,才把錄影弄好。(事後那些進度都報銷啦~


禮拜六不死心,開始逐一檢查日誌檔,包含SKSE腳本運行的Log、Papyrus的Log、MemoryBlocksLog等。看了看去,起初我判斷是錯誤的函數引用、呼叫所導致,真實的避雨(Real Shelter)跟真實的雲(Real Clouds)由這兩者列出的error真的是太多了。


我自己猜測可能是想發指令去偵測環境變數吧?不過一大串的錯誤跟警告也太恐怖了。可惜最後猜錯,他們兩個不是導致我跳出的元兇。


※奉旨勦賊!

這次的跳出死法是:開程式讀進度,將近八成機率跳出;倘若此關成功,則後面遊戲中讀檔就完全沒事。


所以開始猜想是不是開程式讀檔的記憶體消耗過大,緩衝區被塞爆了?為此上巴哈問,結果人家說程式會先用Block1,當被塞的差不多的時候,程式會清除有被標記的區塊開始回收記憶體(先),同時調用Block2做緩衝使用(後)。

原版的bug是Block1找不到可以清除的標記區塊,也就沒辦法調用Block2,程式也就掛了。

SKSE已經修正了這個詭異的機制,而我去看日誌也沒有被塞爆的問題.......


結果又回到原點,只能土法煉鋼一個個試了.......

我把排序中間以下的Mod先停用,進遊戲讀檔,如此反覆五次大概跳出兩次;然後往下陸續啟用數個Mod,再次地進遊戲讀檔,此時已經是五次中跳三到四次。

所以大概可以猜倒是後面的新進Mod有問題,不過弄到最後還是不行,五次必有兩次跳,這樣還是不能保證順順玩。想一想,那我重新一個新進度可以吧?


開了新進度,想說存個檔重開遊戲再讀看看會怎麼樣....


結果他馬的給我跳出了!

0 皿 0

又是讀檔跳!這肯定有問題啊!


後來google做漫無目標的爬文,關鍵字猛下不外乎是N網跟L網的搜尋結果,巴哈的文章少難以參考,3DM根本是灌水一大堆.....

幸運的是,我看到一篇關於Pinup Poser的留言,那是某位仁兄直接在Pinup Poser的作者的部落格底下留的言,內容訴說他CTD滿滿的辛酸與血淚。

症狀跟我一樣,都是開遊戲載進度就狂跳。


※你看看你,這叫做賊的喊抓賊。

看了一會兒,作者Halofarm表示Mod如果正常運行照理說不該會這樣,對此也束手無策。同時3DM那邊我也爬到一個帖子,有網民說Pinup Poser與鳳舞九天皆有可能引發崩潰跳出。


為了證實這些留言,我移除這兩個Mod之後重新一個新遊戲,然後每到一個場景就存檔,並重開主程式讀檔看看。如此反覆將近十幾次,遊戲時間歷經三四個小時後,過去的讀檔跳出問題已經徹底解決了。

一 皿 一


馬的,沒想到姿勢類跟舞蹈類Mod會挖這種坑讓我跳,這日誌檔可沒寫啊........巴哈有仁兄說是PP的動作跟sexlab的動作會有衝突,不建議混用。但我拿關鍵字問google,卻沒啥結論。

已知的是就算解除Mod也來不及了,存檔數據已經完蛋,只能重玩。


安陰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