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為什麼又是彗星啊?(烈風!我要烈風!近一個月來,每天四次開發裝備就是沒有烈風!

不知是人為疏失?還是假消息。在電腦王(T客邦)那邊,流傳出Intel下一代Skylake的i7-6700K諸多相關性能成績,而對照組是當今的i7-4790K。那篇文章僅存活短暫的時間,頁面連結很快的失效(看來站方有注意到),可文中的圖片與評比已被轉載至各處.....


※嗯?改圖改的蠻像一回事的

如果那篇文章的數據可信度很高的話,就可得到一個結論:


『去你的Intel,又在擠牙膏』


是的,在該文中,i7-6700K的CPU計算性能與i7-4790K幾乎相當,性能成長幅度並沒到10%這般水平。唯一可以講的,是內顯性能更強了,符合過去Intel所發佈的消息(大幅強化內顯)。

@_@


※太尷尬了,每代都差不多,那還需要升級嗎?

天啊,不管是第五代還是第六代,性能上沒什麼成長嘛.......我看除了當年買第一代的使用者,後面二三四代都可以用到三年保固過壞掉才來換也不遲。(那幫i5-2500、i7-2600可以戰十年的傢伙又要浮出水面了)

不過我真的很納悶,連記憶體都已經用上DDR4了,怎麼跑CineBench R15的分數,雙方居然會差不多?這點就真的很微妙。(單核心分數居然只差一瞇瞇)

只能說情況繼續下去,要是連2016年AMD的Zen都無法打破這個局面的話,那註定每年只能看Intel擠牙膏。(要不要多買張主機板被用來著?不想花錢組性能一樣的平台,乾脆把錢拿去買備品?)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是電腦王有i7-6700K?(由台灣這邊流出資料真的太稀奇了....

0_0

這一切難道是煙幕彈不成?


///////////////////////////////////////////////////////////////////////////////


(呵欠

算了,CPU大戰失衡太久,早已沒什麼新意。更何況遊戲性能方面,只要遊戲優化做的好(大前提),I5等級的CPU還是很夠用。(一方面跟DirectX的渲染還有計算有關,DirectX12才是真的有做到多執行緒優化)

嘛,比較能有看頭的,還是顯示卡那塊吧?


※垂直疊法,一顆HBM可以擋好幾顆GDDR5。

2K戰打完後,戰火蔓延到4K高解析度.....顯示記憶體開始朝8GB邁進.....(問題是4K螢幕不便宜)

反正不急,等明年nVidai的帕斯卡出來再說,HBM加持,這樣就算是中階卡也可以有4GB以上的顯示記憶體。(A家都豪邁的用4GB,N牌的中階卡如960等還在玩2GB真的有吝嗇到)

我的GTX770應該還能撐一陣子......(看門狗都沒辦法特效全開完很順了.......悶)


倒是都快七月底了,原先預定好升級的Windows 10,倒數半個月啊~

老實講,他(W10)的介面我沒有很喜歡。既沒有很漂亮,也沒有很實用順手,結果變成『我用W7的習慣,一樣用在W10上』。當初用虛擬機器掛體驗版ISO,用起來還好,不過看了其他網民的體驗版使用感覺,看來流暢度跟穩定性仍有待加強。


※沒人拿自動步槍?

我比較在意權限跟相容性的說........從W7升W8,就有一些謎版東西不能用,有點可惜。

不過有人反應玩遊戲的偵數,同配備下,W10/8的偵數會比W7高一點點。這樣升級看起來似乎有點搞頭?

嗯.....


坐等7月29日,來升級W10吧~我的正版W7可不是買假的。平常就把硬碟分類使用,就算升級過程搞掛系統也不怕資料不見。再當個白老鼠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