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是教召攻擊?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冷靜下來數質數......2、3、5、7-11、OK、全家、萊爾富......

前天晚上下班返家後,一如往常的開電腦跑艦C,正當演習打到一半,家裡的電話難得的在這個時段響起鈴聲。

=_=


對方說是憲兵單位,打電話詢問我穿著的衣服size跟鞋子穿幾號....

(噴茶


※我想逃啊

0 皿 0


棍!難道這就是『教召』嗎?

那時間我居然震驚到緊張起來。好比Dio把壓路機拋出來砸在承太郎身上一樣。(我也要歐啦歐啦啦!)


因為對方的話很簡白,大概不想花時間在我身上吧?當下我只反射性的吐出幾字問他:『教召?可是我沒收到單子啊?』

是的,網路爬文的結果,教召是一定會先收到通知單(教育召集令),收到的同時即便生效要你準時報到。但先打電話問衣服鞋子的尺寸也是有案例的,不過......

不過,不是每個被問size的人一定會被抓去教召。


那電話另一端的答覆蠻微妙的:『沒關係,以後就會知道了。』


0 皿 0


※別衝動啊

這位大哥你別玩我啊......這句『以後就會知道了』代表兩種含意,一種是已經確定中獎只是待日後通知;另一種是要到軍方抽選後才能知曉。



棍!


不管哪一種,我心裡都好複雜。(暈


上網去後備的網站看一下今年的教召時間表,憲兵在七月跟九月都有安排教召。我想我不是中七月那批,因為還沒收到單子,時間點也太近了;最有可能的就是九月份......嘖,都還陽了還要逛陰間一趟......

雖然說教召地點應該是曾經待過的慧敏營區.......


退伍算算也過了三年吧?快四年了。遇到這種打電話要中教召簽還是頭一次。(記得法規規定是役男退伍後八年內,最多四次教召。頻率至少是兩年一召)


 ※要用運氣決勝負嗎?

仔細想想,憲兵單位規模一直縮,導致每梯的人員數下降,要教召的確中簽率不小。(搞不好我還會遇到同梯的)


看看囉,往後幾個月就是關鍵。看是傳說中的警察上門送教召令,還是郵局掛號信寄來。又或者,我運氣超好躲過今年的教召?(可能要吸吸網路線另一端的諸位的運氣了。)


我的運氣沒有E那般差,可要迴避這個教召恐怕得用上B等級以上的好運。


////////////////////////////////////////////////////////////////////


本回的網誌很短沒錯。

收到訊息後的這兩天,我上班時腦袋都會想到教召的事。(打滾~


※神遊~

雖然說可以報公假,好像有車馬費可領.......一想到要步入營區,不知怎麼的頭暈目眩......




會不自由是真的。(跟剛入伍的菜兵比已經好很多了。教召回去都是學長身分,客氣點識相點,幹部好做事也會友善的回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