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原來敷波不小心被我拿去合成用掉了,難怪列表中沒看到(跟當時的妙高一樣.....呵呵,忘記上鎖的下場

Shock!Shock!Shock!

0 皿 0


不要挑剔我的英文(事實上頗爛),不過回想禮拜日傍晚的情況,真的是驚悚又恐怖。苦主不是我,是我家的老狗......多多。


※週末就該悠閒

一如往常的餵食,想說時間差不多可以把狗碗收回來。走過去看,見狗碗裡的食物沒吃完,多多卻不停的咀嚼,嘴角一直留口水出來。這是很奇怪的情況,所以我當下先打開他嘴巴,檢查有沒有異狀。但除了原本牙齦上有塊息肉,就沒看到什麼東西,要說食物卡在牙縫裡也沒有。

就在我回頭忙別的事沒多久,恐怖的畫面就來了.....


※熱狗不是用狗肉去做的啊

多多不斷的用前腳撥弄他的狗嘴,血不只從嘴角流出,還把前腳也染紅。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們一家人當下也搞不清楚,只得手忙腳亂的把狗帶去找獸醫師。家附近並沒有獸醫院,得開車跑一趟,路程約15分鐘。這段期間盡量不讓多多繼續用前腳撥弄嘴巴,避免傷口擴大。

=_=



結果常去的獸醫院當天休診,只得繞路再去另一家,還好離關門還有一段時間,寫好資料後,很快的就把多多抱上診療台。

所幸只是牙齦出血,傷口不深。推估是口腔深處的牙齒鬆動引起不適(就是牙齒要掉不掉的),狗狗傻傻的覺得不舒服,於是出腳去撥弄,一個弄巧成拙就把牙齦弄傷。傷口位置又靠近息肉,該處本來紅腫充血,出了傷口自然血也多。

傷口不深還好處理,用棉花止血,如同人類拔牙一樣,這點好搞定。麻煩是後續的傷口照料,口腔的細菌多,這條老狗的抵抗力跟恢復力不像年輕的犬那麼好,為了避免發炎化膿,所以獸醫開了消炎止痛藥要按時服用。

(茶


※基層的悲哀

關於那塊息肉,之前有在別家跟獸醫討論過,覺得風險大效果有限(這次診斷的獸醫師亦提出相同看法),不如以短期治療急性症狀,讓多多好好渡過餘生即可。(以14歲的高齡接受全身麻醉,心肺能力恐怕無法負荷)

正當眾人為他忙的焦頭爛額之際,這老頑童居然趁空檔在獸醫院裡面到處亂聞亂逛......(還有貓咧,不怕貓爪襲來喔?)

導致這次意外的那顆爛牙已被拔除,多多也沒去磨牙或是用前腳撥弄嘴巴;慎重起見,這幾天將早晚各服用2cc的消炎藥。(當然他不會乖乖吃就是,跟小孩一樣怕苦嘛)

@_@


※棍!不爽來單挑啊

想想他也挺可憐的,那顆牙一拔,整個右上顎就幾乎沒牙齒,是要怎麼咬東西?


回家後,馬上服藥。多多服藥之後流露出一股不甘心的眼神........


嗯,本來他的晚餐是披薩的餡料(我家的狗都吃人吃的),因為這次的事件,吃到一半就不敢給他繼續吃下去。看診回家後就是吃藥.......


"不是說好吃大餐嗎?怎麼會是吃藥?"

我覺得多多他是這樣想的。(呵呵

沒辦法啦,這段時間忌口先,把傷口收斂好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