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艦隊收藏考驗的是資源管理(本來還不懂什麼是戶愚呂提督,後來我懂了

@_@


網誌比平常晚一天發......原因是回家後玩個艦隊收藏+看網路上轉載的短片後,時間所剩無幾,加上實在太累了不得不早點上床休息。已經快抽不出時間打網誌......


啊......進去時有講要配合加班,不過細算之後,才發現加班費根本是@#$%

(起薪高一點,然後加班費拗一點,公司果真不是慈善事業啊 XDDDDDDD  )


※大兵也是人啊

但也不表示薪資方面過低,經過我在計算之後,再與前家相比,其實雙方瘋狂加班之後的薪水差一些些。只是我現在這家起薪稍高,如果整個月都不加班來算,的確稍微優渥;可加班費以本薪計算,與前家的全薪計算相比差距甚遠,以致於加班時間越久越長,兩者的薪資差距逐漸縮短。


整體來說薪水的確高了那麼點,把加班的晚餐開銷帶入的話,無形中就被吃掉不小的金額......(公司內,大家都知道加班費其實不優這回事,普遍上對加班的意願並不高。)


※感覺這種用法怪怪的.....

抱怨是抱怨,可買手寫版跟螢幕架的錢,也都是拜瘋狂加班所賜,頗有消費購物來彌補心中空虛感的意味。(馬的,從去年12月開始以來就不斷加班,甚至禮拜六也要上班,搞的我整個人都斯巴達起來。老鳥可以拿些鬼理由出來說不加班,我這新人哪來的本錢跟主管盧?也只能摸摸鼻子,配合加班。)


可是錢一花下去,沒多久新鮮感沒了,又回到原來的煩悶。(無奈+搖頭


每週抓新番六七部,真的有在看的只剩下JoJo奇妙冒險;上班前跟下班後回家各花半小時管理艦隊收藏;中午午休用手機上一下巴哈姆特看消息跟八卦......


唉.......好久沒有一邊聽音樂一邊看網頁,或是玩個上古捲軸5測試抓下來的新mod,又或是拿出肉番謎片出來看......
(打滾

我甚至記不得上次下午5:30打卡下班是哪天了。以模擬市民來說的話,就是我的心情指數滑落到橘紅色狀態,每天都保持壓力(快樂-20)。


這就是現實啊~~~~~~~~

T 皿 T


※後來都直接組合好出擊

能慶幸的只有畢業後不用背債背貸款,沒有沈重的家計負擔。(據我老媽所言,她20幾歲的時候就要扛房貸跟會錢,一個月賺錢償還後所剩無幾,甚至曾經還跟公司預支薪水過)

Orz


相比之下,我的狀況就比較單純。(茶

(0 A 0)


本來我想說電腦用量跟頻率少的話,以後換平台就走I5(甚至AMD)好了,省它個三四千塊下來也不錯。只是加班帶來的煩悶與加班費,又讓我蠢蠢欲動想維持中高階平台,畢竟E3/I7用過之後想回頭走中低階路線真的有點難。


///////////////////////////////////////////////////////////////////////////////////////////


三月一號那天繼續拿2-3練功,亂打一陣就來了個蒼龍航母........


※又一個大食客........(掩面

話說在那之前我手頭上的正規空母只有一航戰的赤城跟加賀,其他都是輕航母(如祥鳳、隼鷹、飛鷹、龍驤、鳳翔)。輕航母雖然出擊開銷低、維修較快,但是艦載機的數量不及正規航母,航空戰方面會打的比較辛苦。


那....蒼龍來了固然是好事,可惜的是練度方面必須從頭(Lv1)開始練起,現今我的航母成員中,只有祥鳳跟赤城升級成改(祥鳳改、赤城改)。加賀目前還差的遠,更遑論新加入的蒼龍......


(茶


記得任務列表裡有個編成任務需要湊齊二航戰(蒼龍、飛龍)才能解,另外還有湊齊五航戰的任務.....

我開始擔心遊戲系統會表人,亂出個五航戰打亂我解任務的順序.......

(前天拼大造看看會不會出榛名,結果跑出山城.......一整個血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