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倒楣到家....禍不單行(正所謂否極泰來,也許我玩大型造艦可以開出大鳳大和長門也說不定

一 皿 一 +


我真的怒啦~~~~~~~~~

因為......因為......


機車又被放倒了!(前天)



※下次被我發現兇手,可不能輕易放過啊!

這次太誇張,上回立中柱倒掉沒話說(可能沒穩住),但這次已經用側柱,龍頭也擺好讓整台車穩定。甚至我停車後過個馬路回頭看,車子仍然好好在那裏.....


結果下班回到原地,根本悲劇,我的機車再度躺臥路邊(棍!

而且這次是明顯地的人為因素(有衝著我來的意思?)因為停靠的地方位於停車位列中的最邊邊一格,我的旁邊就是電線桿,位置小到不能在擠車子進去,就算後來有人要停也是停到別的地方,跟我擠停車格根本沒意思。


再來,就是車子倒臥的方向是往左倒,理論上左側的煞車跟照後鏡首當即衝,可能會歪也可能會壞,不過我機車右側的照後鏡歪到奇怪的方向....


※也許我的機車也該『祝福』一下

=_=

感覺是被人惡意放倒.....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往後繼續停在那裡很危險,想想還是停回公司那邊就好。(雖然有點擠啦,總比車子受傷又要修的好)


想當然耳,這次機車免不了受傷,還好外殼沒破損只有刮傷掉漆,照之前的我作法就是拿噴漆加減補一下;只是這回跟上次一樣倒楣,左邊的煞車拉桿又歪掉,嚴重變形難以使用,也只能去車行換掉。(有想過去網拍那邊找看看,不過都是改裝產品,價格偏貴,原廠零組件又要對型號挺麻煩的)


人家說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真的是禍不單行......

昨天中午趁著休息時間,趕緊把車子牽去車行換煞車拉桿,因為風動跟高手一樣,換把手拉桿都要拆照後鏡跟龍頭前殼。所以師父拆啊拆,把拉桿對一下型號就裝上,接著其他組件照原樣組回。

豈料我高興的太早,回家覺得右邊照後鏡角度不佳,於是自己動手調整一下.......


照後鏡就斷掉了。(F***!

是的,斷的地方好死不死的在腳座那邊,公頭留了一截在母座上。深知難以取出的我趕緊騎到車行去問,得到的解決方案是:1.先拿去工廠做攻牙處理,把殘留的頭拉出,這樣就可以裝上新的照後鏡。2.照後鏡母座連同把手一起換掉(因為是一體式,沒辦法再拆分)。


※斷在裡面,只能去工廠攻牙(可以委託鐵工廠,或是請車行代為轉送

方案一算是比較便宜的方案,因為只要付照後鏡的錢跟攻牙的工錢;相對的,攻牙的成功率並不是百分之百,如果失敗了,螺紋報銷或洞被撐大一樣也鎖不上照後鏡,最後也只能選擇方案二。

但一開始就放棄選方案二嫌太早,所以我選擇方案一,早上先跟公司主管報備一聲外出,車行一開門我便把車子牽去給他們處理。中午吃飯的時候再去看,車子順利的修好了。(老闆淡定表示:攻牙差點失敗)

(淚目,老闆別嚇我啊。


不知為什麼,車行還特地幫我把車胎打氣補足。(我自己是早知道要打氣,想說週末有時間再弄,可沒想到車行在修車的時候就順便處理)


(茶

這回真的是賠慘,不過是車子倒下而已,就這樣換了兩個零件,一共噴掉850塊。(煞車拉桿200 + 照後鏡350 + 攻牙處理300)唉......花錢消災啊


※這時候就要拿出諾基亞3310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照後鏡會斷呢?我又沒很大力去扳,只是想喬角度往外面一點,哪知道整隻就鬆動跑掉。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是斷掉了。

0_0


該不會是當時組回去的時候,師父鎖太緊了吧?於是我出力喬角度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使得照後鏡的螺紋頭被扭斷.......

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