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換了機殼之後.....下次乾脆拼烏鴉好了(那也是好幾年後的事......呵呵

(茶


機殼開箱貼巴哈後,後續的巴友回文傳達出『怎麼降級』的評語。(詳細的理由我後來回覆了)


@_@


※替身!

我得說說,的確鋁材質比較有質感,聯力作的低調簡約風看似獨樹一格(跟現今一堆賣外觀的他牌相比),不過實際上聯力是成也鋁殼敗也鋁殼。


首先講價位好了,聯力的機殼基本都要兩千多元,這除了跟鋁材質成本較貴外,一方面是開模與加工的難度有關。鋁的延展性比鐵好,這個現象會導致折彎處產生的縫隙比較大(抓好的尺寸可能會因此跑掉),如果不是相當經驗與技術的話,接合處與折彎處會看到不密合。這點在PC-A07有發生,從正前方可以看到跟機殼上蓋跟面板並沒有完全對齊。




再來是鑽孔,儘管用工具鑽出大小相符的孔洞,可鋁較軟的關係,鎖螺絲不慎導致洞擴大滑牙的情況較為明顯。我以前提過PC-A07滑牙問題,其實以前開箱使用的時候就發現了,當時僅一個銅柱鎖不住,沒料到隨著平台與主機板的更換,多鎖幾次又出現幾個滑牙。相較於後來工作上鎖鐵機殼僅少數台不小心滑牙,鋁殼滑牙的機率真的比較高。


礙於幾個鋁殼的先天問題,我對鋁殼的執著沒有那麼大,反倒是實用功能取向。除了顯示卡安裝空間外,SSD這種2.5吋裝置的使用也需要空間,聯力目前的產品仍然是3.5吋硬碟架為主,甚至比過去舊款多一個硬碟架,儘管有提供拆解功能但仍不合我的需求。(倘若是3.5吋硬碟很多的使用者,反倒可以挑聯力)



(比來比去,聯力就掰了,也就轉頭看看有哪牌可挑)


預算內的,諸如AeroCool的Xpreadator-X3、曜越的A21、CM的690 III、Raidmax的Vortex V4,都相當不錯。可惜本次購買機殼的預算有包含燒錄機在內,所以無緣那好物690 III。(茶

既然都挑了聯力的毛病,再來說說旋剛摧毀者缺點吧......東西也是買來用才知道好壞在哪裡。

其中首推前置面板不好拆解,左右上兩顆卡榫內有螺絲鎖住,沒用起子解開根本退不出來。第二是硬碟免螺絲扣具僅塑膠結構,強度不像酷媽用金屬來的牢固,再者尺寸上似乎抓太緊,我裝硬碟免螺絲扣具很不好裝(要用力按壓才會進去)。其三,有幾個地方的毛邊沒有處理完善,我在整線的時候有注意到全織網線有被刮到的痕跡。


※崩壞啦

最後......要我挑剔的就屬濾網,說難聽的就是沒質感的一片金屬網,連個邊框都沒有。(唉,前置風扇的濾網用好一點密一點的不行嗎?


通風好、整線性佳,這是摧毀者的優點;硬碟扣具給的吝嗇、較不細心的做工,則是他的缺點。


///////////////////////////////////////////////////////////////////////////////////////


過了2-4進3-2,不少驅逐已經提升到20等級改一階段。可是爬文之後才發現,至少要30級才保險,原因在於3-2有個關卡佈署了敵方戰艦,等級不夠高的話被打中會直接大破。(對驅逐來說)


又因為3-2海圖的闖關條件是全驅逐艦編成,其他組合只會偏離航道走歪路,所以這非常考驗驅逐的練度。


※射程還是一樣短啊

我週末連假讓第六驅逐隊(雷、電、曉、響)加上如月、睦月,六名22等驅逐艦去闖Boss,還真的被戰艦打回家......(撐不到魚雷戰回合就破的差不多)

=_=


(抓抓頭


別說驅逐了,我連重巡都只有摩耶跟最上有改一,其他都不達20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