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CPU可以再戰三年,但主機板只保三年啊......(每代只成長10%,當時買E3-1230V2太超值了

撇開劇情張力不談的話,看門狗是還蠻不錯玩的遊戲。任務提示跟操作不難達成,不像蝙蝠俠阿卡漢始源到處兜圈子,看門狗我連上網找攻略都省了。

比方說收集莫理斯的錄音檔,我僅僅只是解開ctOS的電波塔,透過解鎖後地圖的標記,就把八個錄音檔湊齊。解電波塔的難度不高,用解析器掃描周遭的可連線的物件,然後開鎖通道,儘管簡單但不致於無腦無聊。蒐齊錄音檔後不單只是提昇經驗值,這個支線任務就間接告訴玩家莫理斯不肯抖出幕後黑手的原因,是具有一解價值的支線任務。

多少有點可以稱讚的地方,但還是把主線故事寫好一點吧,主角有那一身本領卻老是被人婊......



※嗯?DDR4有3200嗎?那現在入手2133好像太早?

昨天看了攻略,發現自己主線玩到一半,果然這看門狗註定要拼成就來支撐耐玩度。


儘管我選簡單難度,隨著劇情的推展,面對的對手好像越來越強.......

Orz


打手、菁英、重甲敵人一直出,不論數量還是武裝都跟前期差太遠。要是想正面硬攻,恐怕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我在逃離拍賣會會場那關就reload數次,被包圍的狀況下如果還伸出來打,真的是只有吃子彈的份。

可看門狗並不是走COD那種衝鋒射的遊戲,得動動腦筋才能突圍。儘管身上待的炸藥、手榴彈有限,只要利用周邊可連線的物件,不管是爆破、噴發或是開啟,都能成為有效的工具。(要遙控引爆敵方身上的炸彈也可以,但我的經驗是AI都會往外丟,所以效果很差)


※看起來很有料的樣子(紅豆餡?

對戰中有一點我蠻討厭的,就是AI不受煙霧影響,開槍準度依然神準。(我靠

好幾次在街頭駁火,車輛被打到冒煙爆炸。煙火瀰漫的現場乍看以為沒有人,看小地圖上還是有敵對標記,想也知道NPC在車陣裡面。只是我探頭掏槍就是沒見著,一下子就吃了幾發子彈畫面周邊泛紅。

(連個火光都沒有就中彈是三小?)


而AI的槍法神準到令我很度藍,那怕是小槍,當NPC靠過來就倒楣了。碰!碰!碰!碰!碰!碰!好像我上輩子欠他的一樣瘋狂開槍,像隻瘋狗一樣。反觀Crysis的NPC,真的太溫和啦,開個幾槍就躲到旁邊找掩護。

看門狗不像GTA有防彈背心,更沒有血量條,如同COD現代化戰爭一樣改用畫面泛紅來表達生命程度;只要一定時間內沒有遭到攻擊,畫面泛紅會逐漸消除(回血之意)。


我實在不敢想像難度高會是什麼慘樣,搞不好沒幾槍人就躺平。

/////////////////////////////////////////////////////////////////////////////////////////


昨晚玩主線,還沒開始任務就遇到別的玩家打擾。系統提示遭到入侵,我在捷運站附近(紫色區域)不斷的搜尋來往的路人,卻苦無成果;搶了一部汽車穿梭來往車輛,連個可疑的人影都看沒有。最後時間到,判定我輸了,畫面拉近到對方玩家所在地,原來他在捷運月台的暗處裡......


= 皿 = +


安陰陽,就是有這種很會躲的玩家。不得不佩服他知道有那個點可以躲。與其不斷的逃跑躲避增加曝光跟被懷疑的風險,另一種方式就是藏的好好死都不動等時間過。

可惜下一位打擾我的玩家沒那麼好運....


※煉成失敗

話說當我騎著摩托車長途跋涉要去打幫派據點時,沿山路亂撞之下,導致機車報銷無法動彈。就那麼湊巧,下車時剛好有個NPC騎著摩托車跟我擦身而過撞牆壁。

0_0


NPC會騎機車?(是有的,但是很少)


還會撞牆壁?這就可疑了。看他準備要後退,我想說聲望值很高不差那一點,所幸就拿散彈槍請他吃幾發。後來系統提示我擊退追尾人,這才意識到自己已經被別的玩家跟蹤很久。(汗

關於這點巴哈討論區也有網友提到:不要騎機車追蹤目標玩家

呵呵......


※哈哈,你看看你

不少玩看門狗的玩家會嫌車子起步都會報衝衝很大,這個設定看似不合常理卻在遊戲中發揮重要的用途。

就是干擾號誌時,引發的交通事故。


當玩家靠近號誌,按下按鍵進行干擾,本來停止等紅燈的NPC車輛會立刻往前衝。當玩家開車被追逐(幫派或警察),那追尾的一方肯定被兩旁爆衝的車輛撞上。假設車輛沒有設定起步爆衝,那就撞不到也沒戲唱了。(安全駕駛不好嗎?呵呵)

只是這樣爆衝不利於在小空間轉向調頭,有時也會波及到路人。(題外話,我老爸要是見我開車起步這樣衝的,一定會唸我)



不知道五月能不能破關看門狗。剩下的就等intel出新東東......


GTA V?再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