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我到底要不要連顯示卡都一起換?(GTX770 4GB能換啥?970那假4GB才不要,我豈不是只剩980可選?

我說這Intel也真會折騰人的,新東東還得拖到第二季才會露臉。(指Broadwell跟Skylake)但這會變成三種平台,也就是8系列、9系列以及100系列主機板同時在市場上。

@_@


據說新平台會區分成使用DDR3跟使用DDR4兩種,也就是說,可能同一種晶片組會有兩種款式,一個採用DDR3,另一個採用DDR4。(會不會有混搭版本不知道,這種事情還是交給怪咖華擎去做好了,以前DDR2跟DDR3過渡時期他就玩過)


※集氣啊~

目前1150腳座8系列晶片組主機板專用Haswell,而9系列晶片組則可以透過更新BIOS來升級未來的Broadwell(可能啦);走1151腳座的Skylake搭配100系列晶片組又分為DDR3跟DDR4版;高端旗艦平台則是X99晶片。

(茶


這要我情何以堪?(抱頭


X99平台貴就算了(無可厚非的有錢人玩具),但DDR4記憶體很貴啊!當今8GB DDR4-2133單隻售價近3000元,買兩隻組裝通道就要6000元,相當於買一顆I5處理器啊.....

(淚目


※I3出來打臉AMD全家......(天啊,遊戲開發團隊跟AMD有仇對吧?

早先只看到UMAX跟美光有鋪貨,現在多了金士頓跟威剛,價格還是貴到哭么。

本想說如果下個世代的平台全面使用DDR4的話,長痛不如短痛直接大換新也好。可是看那價格,比DDR3的高點還高,深怕買下去一兩年後遇到大跳水,那就真的哭死了。


看來看去,我衡量了幾個狀況:


情況一:Intel的新處理器效能成長不多,DDR4記憶體價格居高不下
(這樣升級電腦的事就要拖到明年下半年了吧?)

情況二:新處理器效能優越,但DDR4記憶體價格居高不下
(我會等個半年看看,如果價格下去的話可以考慮進場)

情況三:Intel的新處理器效能成長不多,DDR4記憶體跳水了
(雖然不理想,但新平台諸多方面比舊平台優,不論是介面規格或是性能,加減升級亦無不可)

情況四:新處理器效能優越,DDR4記憶體跳水
(這我可求之不得啊~)


※霸氣剽悍,這就是I3的本色。

如此看來,記憶體價格成為決定性關鍵。如同果菜市場一樣,供過於求的話,價格勢必下跌。DDR4的價格如此高也有其原因,我猜是體質跟良率不佳,產出量不及DDR3。


打從那年從Phenom II跳到Xeon E3之後,兩年半的時間裡覺得它游刃有餘,反倒是顯卡一直換。(呵呵

但不得不說遊戲優化真的很重要,以E3的4C8T來講,玩模擬市民3還是會頓卡(裝一堆資料片),玩上古捲軸5仍然會掉FPS(這真的是遊戲的問題),玩坦克世界有時會掉FPS......


當我看到網路上貼看門狗的CPU與流暢度影響對照時,傻了一下,原來I5的表現已經跟I7差不多。AMD的打樁機則緊接在後,表現比較差的是Pentium系列跟AMD舊款的Phenom II。

對照刺客教條大革命,那連I3、I5都可以欺負推土機的性能表現,只能說遊戲開發團隊為了趕時間,把性能優化徹底犧牲了。我想我是不會去碰大革命的,到底是什麼樣的遊戲,居然讓I3屌打FX?

(暈


※對照看門狗跟大革命,還有後來出的GTA V,優係優化真的要做好啊

好在當年沒有去升級推土機。


那兩年過去了,保固剩半年多一點,也該考慮下一個平台。現在面臨的問題是:我想升級電腦,但是同樣的預算能提昇的效能不多,升級效益不如預期。是的,Intel每代僅10%性能成長,所以我的E3-1230V2的下一代產品,性能成長也有限。

是有小道消息說今年的新東西會很厲害,好比過去奔騰到酷叡那麼飛躍性。(我聽聽就算了,十之八九只在某些軟體或程式中表現比較好而已)


基本上我不想要拖過保固太久才換,硬碟裡的東西也塞的差不多該整理,甚至可能會需要3TB硬碟來收納。所以才會想在平台尚有保固的期間內不斷關注,如果迫不得已,甚至會考慮用上9系列晶片主機板來構成新平台。

至於我現有這組會怎麼辦?那當然是把老妹的飛龍二平台給換下囉。性能不優又熱又耗電,早已該說掰掰.....

1090T當年玩超頻還有點看頭,可是當今面對的可不是超頻就可以一拼的對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