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本來用IE好好的,直到沉船之後,我便信了POI瀏覽器.....(別的不求,光大破進擊的警告就好

回憶10/20當天晚上案發經過.....


當晚下班後,開艦C跑每日任務,碰巧同時接下敵方空母擊沉三艘與補給船擊沉三艘的任務。而我除了第一艦隊外,其他三個艦隊繼續跑遠征拿資源,在檢視第一艦隊的編成之後,便信心滿滿的點選2-3海域出擊。


※我不想當提督了!JoJo!

2-3海域中,除了中路走到底是Boss點之外,上下路的末端都是敵方航母+補給船的編成,用來解這兩個任務是在好不過的事情,只要不臉黑一直歪路的話。為了確保制空權,我派出輕航母千歲負責壓制敵方航母,而火力輸出方面由戰艦霧島,餘下的成員由輕重巡與驅逐混編。


嘛,苦主如月當然也在本次的出征隊員中.....


剛接觸遊戲的時候,往往是很新鮮的,一旦日子久了,尤其是常常解的任務,往往就乏味不想花太多時間去留意。所以我大都會開網頁逛論壇或是一邊看新番什麼的....

(茶


我得承認如月慘案當時,一心三用根本是個錯誤。



※(痛苦打滾

不僅開艦C還一邊逛巴哈姆特哈啦區,甚至還開機動戰士鋼彈鐵血孤兒出來補進度......


於是就....嗯....


沒注意到2-3-C戰鬥結算,如月已經大破(事實上我也沒留意到底是怎麼被打到大破的),結果就這樣手殘的滑鼠一直點,途中經過幾個資源點(這時候會冒出立繪與獲得資源的訊息)。想說應該沒異狀吧?於是就歪路走到Boss點。


畢竟是Boss點,戰艦跟航母一定會遇到,我選擇複縱陣對防禦與迴避做加成,二方面提高對空能力來對抗敵方的艦載機。接著一開幕,雙方參戰成員出列,猛然察覺到如月大破出場.....

(茶


開玩笑,驅逐艦大破狀態下一定剩沒多少血,就算開幕的航空戰我方取得優勢,後面的炮擊、雷擊戰可不見得能閃的開。於是當下鍵盤按F5去刷網頁......


(巴哈的網友是說如果要反悔按F5刷新頁面的話,最好在選陣型之前,否則進戰鬥開幕就GG了)


頁面刷新、重新進入遊戲,看艦隊編成,我的第一艦隊出現一個空缺.....


是的,缺少的就是如月。在我的疏忽之下,戰歿。


※乾!拎杯居然犯下跟動畫提督一樣的錯誤?

老實講當下沒辦法接受,整個人有點斯巴達。因為從上任成為提督玩家以來,我可沒有沉過船,直到那天如月慘案發生。我完全沒想過,一艘42等改一並火雷甲MAX的DD,在航母與戰艦同行的編成下,居然會在2-3-C被大破。如月雖不是我鎮守府下練度最高的DD,卻是名列前茅、表現出色的DD。

大意與分心鑄下沉船大錯。知道不可能喚回,按照事先規劃好的excel檔中的排序,默默的重新編組艦隊。諷刺的是,接替如月空缺的,居然是睦月。


=_=

我的編組中可沒有刻意安排,幾乎是以等級與屬性下去排,這是偶然嗎?


後來出擊數次2-3海域,把航母跟補給船任務解掉,卻還是沒撈回如月。事實上就算撈到,也不會是沉掉的那隻如月。想說日後應該還有機會撈到或是建造獲得如月吧,現有的船位又快滿了,把多出來的船拿去合成合成。


※中華一番裡的阿飛曾說:迷惘的時候要回到原點

一_一

結果眼睛一瞄,隊列中居然有如月(才1等)!


嘖嘖,先編到遠征隊裡慢慢練吧.........


(掩面


因為如月要從頭開始,加上前幾天加入的秋雲,這樣就有兩隻菜蟲要鍛鍊鍛鍊......


不知道來不來得及明年的春活,我的目標是全員等級50 UP,資源300000 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