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解召了.....生活作息超正常的五天。

= W =

解召了,真爽。


回想那近五天的日子,頗有度日如年的感覺。加上本次教召遇到漢光跟同心演習,長官來督導自然是避不了的,就這樣演戲演啊演著過了這五天.......


禮拜一當天早上雨下不停,我從汐止出發的時候還是大雨滂沱,但到了林口卻逐漸轉晴。先是在營區門口那邊檢查教召令跟確認身分,接著會被幹部帶到中山堂去做報到的說明跟專長鑑定,之後再帶到連上的營舍。嘛退伍快四年,當然不會熟練,所以表格上被打了半熟的標記。

@_@


※嗯?眉頭一皺,右下角那位令我頭痛啊(都怪網路上的洗腦歌害的

迷彩鞋跟內衣褲襪子會在中山室核對尺寸、發放;迷彩衣褲跟帽子都會先掛在內務櫃裡面,尺寸不見得會比照電話查訪,所以尺寸不合的話也是去中山室找幹部換。教召並沒有體能訓練,自然也就不會發什麼運動短褲之類的,所以要自己自備短褲,否則你想洗澡完後只有迷彩褲可穿。(或者覺得自己的內褲可以當短褲穿的話......也無所謂啦。反正晚上集合都是白內衣+迷彩褲+迷彩鞋)

公發會有兩件白內衣、兩件白內褲、兩件黑長襪,如果不想穿公發白內褲,穿自己的也是可以(幹部不會無聊到檢查你內褲穿什麼顏色)。教召期間是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但洗衣粉要自備,衣架不用多解釋也是自備,嫌麻煩不想跟大家搶洗衣機的話,穿免洗內衣褲或是帶回家洗都可以。


※召集令在報到那天被收走了,解召當天發了這張給我

關於教召要帶什麼,網路上可以查到不少,即使年份上有差距,但重要的那幾項(如教召令、身分證)是一定要帶的。還有就是早點到會比較好,用不著八點準時報到,但別拖到中午十二點。因為從報到到領裝備,中間會花些時間在程序上,越晚報到的話,就可能找不到適合你尺寸的服裝。

而且早報到的教召員,當服裝等OK後,近中午時分會被帶去餐廳吃飯,吃完後便可午休到下午部隊集合為止。所以晚到的教召員會比較吃虧,不論是報到程序、領裝換裝甚至吃飯都是急匆匆;當然別人已經跑完程序一切搞定後躺在床上午休,自己卻要忙著試裝換裝......一個忙字形容。


(茶

我當然是早報到的那群啊,所以下午很悠閒的睡午覺。(認真


下午起床集合後就是開訓典禮,之後進入下午的課程直到吃飯時間。吃完下餐廳到晚上七點為止便是自由時間(第一波),七點後是晚上的課程直到九點,九點點完名就是自由時間(第二波)


幹部不像新訓那般把時間抓很緊,所以我吃完晚餐後就跑去盥洗,洗完看看時間,足夠我跟別人聊天打屁。

正逢入秋,天氣真的是多變。白天穿著迷彩服就是熱字形容;到了晚上就寢還是熱,上舖(我怎麼又是上舖?棍!)沒啥吹到電風扇,於是有位弟兄擺了張桌子架起電風扇直吹....WOW,是很涼啦,但隔天凌晨就聽他在打噴嚏了....


話又說回來,這次教召,一大堆都是我學長(論憲訓梯次),幾乎高達八成是忠貞82X梯次。

(吐血




※大家都合格。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一 皿 一

像我這83X梯次就顯得是極少數。(聽說他們那幾梯退伍的人多,所以教召的比例也是以他們居多)

記得我剛下部隊的時候,正逢820梯次跟821梯次的學長退伍.....畢竟我們入伍的時間差了半年多。即使這樣,大家因為這次的教育召集而聚在一起,算是有緣啦。


教召期間,我發現大家比那些菜兵更會抓時間。明明是0530起床0545集合完畢,結果大家0510就起床盥洗0540集合完畢......是在精實什麼啦~~~~~~~~~

XDDDDDDDDDD


好幾次集合連廣播都沒用到,幾乎九成的人在集合前十分鐘就已經就定位待命。(負責教召的連長:各位學長也太早了吧~

回想起菜兵學兵時期,集合都要幹部邊罵邊電,現今這教召的集合情況真讓我淚流滿面.......(真相是大家早睡,早起後不知道要幹嘛,乾脆到樓下聊天還是抽煙好了)


說到教召期間的伙食,坦白說就跟營區的現役弟兄一樣飯菜,所以吃不慣的教召員大有人在。(可以選擇不吃,自行到營站、便利商店去補給。不過還是得跟著大家一起進餐廳,畢竟這是必須要參與的集體行動。)


關於我之前的一個疑惑,就是教召令應該在前四十天就發給教召員,怎麼這次變成兩個禮拜前才通知?


經幹部詢問後備單位後,得到的答覆是:本次教育召集逢漢光與同心演習,為了確保動員人數,故僅兩個禮拜前送達通知。


※你說什麼!!

換而言之,以往過去的四十天時間,足夠讓很多人去辦理核免(出國?呵呵.....),但這次有演習,萬一一大堆人都核免的話,人數不足是要怎麼演習呢?所以本次縮短成兩個禮拜。(結果還是有四五十個沒來教召,給他們逃掉了)


Orz


呿!咒他們明年都去教召。

= 皿 =


在我教召期間,周邊營舍也有所謂的點召人員。看他們今天早上報到、明天下午離開,心裡好生羨慕.....Q_Q

為什麼是我們教召啊~(打滾


士官長表示:歡迎大家兩年後再一起教召(阿咧,士官長你是鐵口直斷兩年後我們又會被教召嗎?


的確,可能性比較大。因為受訓過一次後,論戰力跟團結性比較好,就比較有可能再次教召。再者八年內四次教召,我們已經過了四年才教召一次,要再教召也是兩年後的事,同時也是最後的一次。


教召最後一天,早上仍然按表上課,不過大家已經神遊在等時間,下午終於到了拿解召令的時候,不過別高興太早,要等生效時間一到才有用。1600時分準時離營返家,還好我搭車沒遇上塞車(林口交流道很恐怖的),回到家差不多1800整,嘖嘖......


※別在這裡問我說教召涼不涼。我不想嚇學弟,也不想害學弟。網路上有不少心得文(尤其ptt),軍方會關注,有的教召因為前面的人po說太爽很涼,結果後面的人就等著被精實,這樣真的划不來......到底教召硬不硬,就自己進去體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