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阿哈哈,高興太早,問題接著來.....(嗯,關關難過關關過,沒問題的

就在上回行車記錄器開箱沒多久,老爸隨即開車到外頭跑了一趟(說是送東西給人家),回家後我把記錄器上的記憶卡取下,觀看拍攝的結果.....


※應該拿不起來吧?(記得浩克也只能把鎚子拖著走

首先,畫面(鏡頭)晃動非常嚴重,即使在平坦的馬路上或是高架橋,畫面震動的程度彷彿在惡劣的碎石地上行車,根本一個慘字形容。車輛靜止時,放大畫面至全螢幕(1920*1080)來看,有著明顯的顆粒感,檔案的畫質設定已經是1920*1080了,F210這樣的表現並不讓人滿意。


前面提到的畫面晃動問題,後來我在網路上查到網友分享的心得,說是記錄器本體與車架的銜接處有縫隙,克難的解決方法是塞一點紙片填補空隙,如此晃動的情形可以得到改善。(吐血

一 皿 一


※作畫崩壞.....(注意左下的鋼彈,都變形了啦

只能說車架的扣具太兩光,這樣對準、卡住的步驟固然簡單,但沒考慮尺寸差異與縫隙,導致實際拍攝因為車輛移動產生震動,進而影響畫面拍攝。至於畫面的顆粒感......只能說是晶片與檔案格式的緣故吧,畢竟經過壓縮之後,影片畫面要嘛就是糊一點,或者是粗糙一點,不過不致於影響使用與影像辨識。


F210可以調整自動關閉螢幕的時間,不過選單的用詞很奇怪,它叫『畫面設定』,解釋是『設定錄影開始後自動關機的時間。』一開始我安裝的時候誤以為要選擇『關』,也就是停用自動關機的意思。(以我當時的認知啦)

結果實際用的時候不是這麼一回事,反而因為我多事去選擇『關』,以致於行車記錄器啟動之後,很快的關閉主螢幕。(錄影還是繼續,只是主螢幕關閉作為省電)


我是知道有的記錄器機種會有這關螢幕來省電的機制,偏偏我老爸以為是行車記錄器壞了,為了消除他的疑慮,我後來決定讓主螢幕保持永遠開啟。經過幾次摸索後,發現要把畫面設定選項改成『開』,這樣才會取消自動關閉主螢幕的功能。

(難道HP就沒想過把用詞講清楚一點嗎?)


※比叡,你有吃過自己煮的咖哩嗎?(認真

起先還以為『畫面設定』是調整影像檔案的解析度,結果按進去,裡面的選項根本是自動關閉螢幕。而且沒把話講清楚,所謂的『開』是指『螢幕永遠開啟』?還是指『開啟螢幕自動關閉』?


@#$%

因為陷入這種文字遊戲中,讓我操作過程頗為不爽.......(該不會是用機器翻譯把英文說明翻成中文說明吧?感覺語意沒有表達清楚)


/////////////////////////////////////////////////////////////////////////////////////


=_=

感覺這次艦C的夏活很血尿,一堆老提督在唉.....尤其對那種想要衝全甲的玩家來說,最恨的就是打到最後遲遲無法斬殺Boss,結果拖到重置時間,整個進度化為烏有......

(X你田中!)


※據說台灣這邊的某辣椒想代理艦C,恐怕是SD鋼彈沒辦法繼續撈錢,才想把魔爪伸到艦C吧?

感受到營運的惡意嗎?種種的歪路,加上多張海圖標記船隻,讓那些早早派出大井北上改二做開路的玩家到後面戰力不足。老實說,雖然雷巡還有木曾,不過大多數的提督應該也只準備兩組或甚至一組的雷巡吧?雷巡本來就很少,再加上標記,讓那些想靠雷巡翻身的玩家吃了不少苦頭。


話又說回來,本次加入的艦載機熟練度系統,在練滿的情況下可以提昇制空值。往好處想是提昇航母的戰力,不過壞消息是,一旦被打光的話,熟練度又得從新練過.....而且玩家的演習中耗損的艦載機亦同。

0_0

這樣一來,又更不能派航母打演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