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Sony DSC-WX500(繼耳機、PSP、手機之後的第四個$ony產品

呵呵~

總算拿到新相機了!(打滾~


四年前入手IXUS 115 HS,當時用起來色彩頗為滿意,只是那光學變嬌只有4X頗為不足。四年後的現在,我還是選擇小DC(嘛,是嫉妒單眼的畫質不錯,可要我攜帶那重兵器,就不怎麼有興致的說。),一方面是單眼拿出來有點搶眼,我個人是很低調的。


※呵呵~

廠牌方面倒是淪陷,沒守住繼續使用Canon,而是用死對頭Sony。除了Sony也是大廠想試看看外,另一點是Canon的產品線沒有符合我要的機種,選擇上受到很大的侷限.....(最大的因素,恐怕還是可翻轉螢幕吧)


雖然螢幕可翻轉是個亮點,可我不想要過度依賴觸控螢幕。畢竟看過活生生的案例........我公司的主管,他的Sony相機即是觸控螢幕。問題是螢幕觸控出毛病,拍照老是點了半天沒動作.....(悲劇啊

不過就像楊曾經提過的論點:想要有Sony,就要有Money。


※有給皮套,這樣的設計可以在不拿出套子的前提下拍照,外蓋打開即可

這台DSC-WX5000著實讓我消耗掉不少銀彈,等於可以買一張高階顯示卡了。30倍的蔡司鏡跟翻轉螢幕,光這點註定在售價上不會很平易近人(我還是老實的掏錢了,真是誠實啊),為了節省那一點錢,我選擇原廠的簡配,也就是並沒有額外買什麼保護貼、記憶卡什麼的。(反正SD記憶卡還有個幾張)



讓我有點訝異的是,Sony的原廠電池居然有貼雷射標籤耶......

0_0


難道仿冒品很多?人家Canon電池可沒做到這種份上。


※本體在這一盒

過去用BenQ C850的時候,有個PASM模式可以切換,雖然說設定值方面乏善可陳,加減玩玩倒是不錯(畢竟是低階機種嘛)。Canon IXUS 115 HS打的是輕巧機種,沒PASM可以玩,大多數場合、情境由內部的晶片控制參數(說是程式控制,傻瓜操作下也不會拍的差)。WX5000則有PASM,而且跟單眼一樣有轉盤可以調撥,可玩性上硬是比前兩者優。

稍微拍幾張,WX5000在色彩表現上有相當水平,在自動模式下,亮度、彩度都控制的不錯;只是論拍人像的話,Canon的加乘優勢真的沒話說。

簡單的開箱到此結束,謝謝。


※這款可沒觸控,很單純的翻轉螢幕

////////////////////////////////////////////////////////////////////


Psycho-Pass的劇場版出了有點時間,我是已經載下來看完,哪天會發個吐槽文也說不定......


※本體、充電器、電池、說明說、保固卡(記得是兩年保固)

真的.....

有太多我看了會想吐槽的地方。

一如動畫的劇場版一樣,其實跟主線劇情沒有太多關連,不看劇場版也不會怎麼樣.....


簡單來說,這Psycho-Pass劇場版就是嘴砲+槍戰,慎也哥最後還是繼續他的流亡生涯。


(翻桌

0 皿 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