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這樣我也是Windows 10了。(早說了嘛,幹嘛要跟使用者的習慣作對呢?微軟

=_=


晚發網誌了?也在意料之中啦,昨晚下班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Windows Update,準備下載安裝Windows 10升級的相關檔案。想說才那區區幾GB而已,洗個澡後摸個魚應該就下載完成,回到電腦前才被龜速進度嚇到....


0 皿 0


※結果這一抓花了兩個小時還沒搞定,讓我動火到官網抓升級工具下載W10

夠血尿的,每秒不到50KB,這GB規模的更新升級要做到民國幾年啊?

還好有網友貼出載點連結,我直接殺去軟軟那邊抓升級工具,用它完成整個下載作業並進入安裝系統。


笑點在於,就算把Windows 10的檔案下載好,卻還是要照慣例的跑一趟『檢查更新』。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原來抓下來的還不是最新版本喔?


※怎麼都是水陸兩用機體?

@_@

如同Windows 8一樣,前導安裝的背景色都是紫色一片天......直到全部檔案下載並驗證完畢後,重新啟動電腦,才會進入真正的安裝過程。


老實講因為夜深了,我懶得耗時間守在電腦前面,索性先去睡覺隔天早上再繼續系統安裝。可能是因為系統碟是SSD吧,百分比很快的跑完,成功的進入桌面。(網路上有的人運氣不好,卡在99%陷入無窮迴圈)


升級新系統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檢查裝置驅動,打開裝置管理員看一看,原本我很擔心的顯示卡跟音效卡驅動都沒有問題,聲音、畫面都正常。(華碩官網目前還沒釋出Windows 10的音效驅動,我想升級的時候應該是沿用舊驅動,反正能用沒問題就好)

先前就傳出nVidia顯示卡驅動跟微軟的Update發生衝突,導致雙螢幕使用者閃屏,這點我也沒遇到。(事實上我也只有一台螢幕)


整個使用體驗大致上跟Windows 8差不多,磚介面整合到開始表後至少沒那麼礙事。(實用性不高何必像W8那樣要用上全螢幕佔空間?安分點縮小不就好了)



※就這樣放著跑到100%

結果輸入法方面,微軟還是沒有改回來,鐵了心腸就是要我們用Windows鍵+空白鍵切換輸入法就對了........(而且系統預設是微軟新注音輸入法,不是你我過去熟悉的English(US)。這樣改會影響組合鍵的使用,因為組合鍵是以English做基準構成。)


第二件事情,就是開艦C出來玩!

還真的能用Edge來玩呢!介面簡潔這點我很喜歡,只是不能像以前IE那般改網頁暫存路徑,看來只能勞煩SSD去存放這些資料了。(安全性方面不敢說,畢竟是新東西,常常推出時講的很好聽,後面就等著被打蜂窩)


唯一悲劇的地方,就是Office.......




 ※終於是W10了,可是序號那邊怪怪的......明明是經過驗證的正版去升級啊?

恩.......因為用的是謎版,啟用狀態在系統升級的時候被洗掉,導致要重新啟用才行。儘管早已習慣因為重大更新導致要重啟的狀況,可唯獨這次,我就碰壁了。因為工具無法執行,點下去跑會報錯......


0 皿 0

到底是權限問題,還是相容性問題,到現在還找不出來。即使用上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仍然無法成功破解。(我懷疑是administrator權限有關,這部份微軟在Windows 8就動手腳,導致系統管理員的權限不像XP跟7那般至高無上)


(搖頭

所以有在玩破解工具的,升級新系統要三思啊,微軟看似連破解工具都不爽讓你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