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只是換電池,最後驚覺自己把充電器跟傳輸線都買了.....(中邪啦~

原是想說把自己手機電池換掉就好,不過老媽那隻Nokia 2626的電池也略微凸起,所以就順便一同更換。


華為榮耀3C原廠的旅充僅5V1A,儘管是標準的規格但我嫌充電時間有點長,加上手頭上只有一條傳輸線可做充電用途,於是另外添購充電器跟傳輸線。兩者都有符合規範與提供有限保固,雖無法跟原廠比較之,但品質具有一定水準。

@_@


※主角登場

先講充電器好了,牌子是doocoo,也就是我上次買鎳氫電池充電器的那牌。本身提供2.1A與1A兩種輸出(電壓均5V),除了有投保產品責任險之外,機子本身具有保護機制,如過電流(OCP)、過電壓(OVP)、過功率(OPP)、短路保護(OTP)。相當於把電腦電源供應器會用到的機制給用上了,有相當程度的安全性。當然也支援全域變壓,100~240V都通吃,只是沒有附對應的插頭。


※保固皆一年

Micro USB傳輸線則是買FONESTUFF,主打無氧高導銅線身與鋁箔編織地線,除了可以負荷2.4A的電流輸出,也降低電波與電磁干擾。線徑AWG24,可耐拉5公斤。老實講這線材也不便宜啊,還記得我之前有買過耳機的高阻抗線嗎?短短一截就要噴上不少小朋友。


不是嫌棄原廠不好,而是我每次用都要拆拆拔拔(因為只有一組嘛,有時接電腦有時接充電器)嫌煩;再說添購的時候買便宜貨又怕踩到雷,所以『稍微』砸點資金買好一點的,應該不為過。


是說以前我有考慮過要不要買個接地盒給電腦用,幾經思考後還是放棄了,價格上並不是那麼的宜人。(目前是自己從三孔轉二孔的轉接頭那邊拉線,在牆壁的某個角落打釘作為接地。效果是有的,只是沒有正規接地來的好)


※為什麼USB孔看起來有點歪斜(手焊的?

///////////////////////////////////////////////////////////////


(茶


我在想要不要年底/明年初換電腦的時候,順帶買一副新耳機.....(猶豫


可以確定的是一旦這樣做,荷包完全大失血。(開玩笑,光是電腦那塊,核心組件自然不用多說,還有SSD跟硬碟機以及作業系統,全部砸下去都要噴兩萬多了,加上耳機還得了?)


@_@

但我的確對新耳機心動啊,雖然說沒有廠牌控這種癖好(因為是雜食取向,故守備範圍很廣的),有好耳機不入耳聽個過癮怎麼行?

容我說句沒良心的話:在K271 MKII還沒來之前,我本來對以前三副耳機感到滿意,還會很珍惜;在K271 MKII來了之後,那三副就算壞光也沒差了。


※不是天堂就是地獄?


XDDDDDDDDDDDD

這不是喜新厭舊喔,而是聽過、體驗過之後,那種層次上的差異就出來,這樣一來過去的堅持跟看法反而淪為井底之蛙。


Orz

唉......不管怎麼說,現實面就是$$的問題啦......



喔優,我熊熊想起來,老媽那台風100里程數到了,該是換機油齒輪油的時候,週末有空再來換。(美孚用了幾次感覺不賴,下次去家樂福換買幾罐嘉實多機油來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