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有點健忘,其實是腦袋放空的一週(教召倒數中

打從我入手Sony相機之後,原先Canon那台DC就轉讓給老妹,而最終被汰換下來的是過去用消費券(馬先生的德政......之一吧?)買的BenQ C850。

八百萬畫素、Pentax鏡頭(當年主打的口號),可惜拍起來畫面偏綠(這是真的,日光燈下尤其明顯)。加上雖然使用3A電池頗為方便,可惜對鎳氫充電電池不是很友善,常常拍沒幾張就閃警告說電力不足(事實上電池還有電啦)。基於一些理由,這台相機總算可以宣告退休了。

=_=


※當年去買BenQ的相機,真是失敗啊(掩面

不過,又衍生另外一個問題:過去買的三號鎳氫充電電池該怎麼辦?

當時買的時候可不便宜咧,一組兩枚少說也要兩百多塊(看廠牌而定,通常像勁量、湯淺的價格都不便宜;台灣製的小牌電池就很廉價)。輕易丟掉覺得可惜,畢竟可以買好幾顆鹼性電池來用,如果沒用個夠本的話,那充電電池買來也等於是浪費。


※老梗

可是鎳氫電池儘管電容量越做越大,但工作電壓仍舊是1.2V,不及碳鋅與鹼性電池的1.5V,以致於無法應付較耗電的電器裝置上(如隨身聽、相機),頂多用在比較不吃電的時鐘、鬧鐘、手電筒等。(受限電壓的緣故,手電筒的亮度不及全新的碳鋅電池來的光亮,就連時鐘的運作甚至會出現明顯慢分的情況)

手頭上電池一票,購入的時間各有先後,使用的頻率也不同。所以我做了個實驗,打算只留下活性較佳、電力較穩定的那一兩組。首先把所有電池在同一天充飽(充電器的指示燈轉為綠色),然後放置數天甚至幾個禮拜,藉由自放電的程度來判斷電池的狀態好壞。



受測的五組共十顆電池電池中,最初充飽後電壓均有1.3V,但一個禮拜後,除了Sony低自放型號還能維持1.2V外,其他諸如湯淺、三洋、勁量電池,全都低於1.2V。(受測組中,Sony低自放是我最早購入與使用的)。現在就看教召完畢之後,那些電池還能剩下多少電.....


///////////////////////////////////////////////////////////////////////////////


因為半個月以來天氣不穩定,結果我到現在還是沒買成印表機......

一 皿 一

該不會這週末也買不成吧?這樣拖了快一個月,太誇張了。


※講白就是知道跟不知道都一樣

印表機的重量還好,問題是包裝起來體積大,我機車也沒得放。如果是老爸那台野狼125還可以,繩索綁綁就搞定。不過自我考完機車駕照後,就再也沒碰過檔車,面對堪稱經典的三陽野狼125,可沒把握能駕馭它。

別建議我用網購宅配,因為送不到我家的.....巷子裡的深處,連郵差都難找。(所以我很佩服之前送教召令的警察,居然能找到我家)


唉......空閒的時間真的不多......禮拜六日也是在家裡度過。(呵呵


※你沒資格講人家吧?

禮拜一到五燒的差不多、面如死灰,靠週末修身養習,不然小宇宙真的會燒光......(羨慕有的人下班還有辦法到處趴趴走,我就沒辦法,真的沒那個精力跟體力)


下禮拜教召,屆時艦C的操盤也會停上一陣子,也好,不然像強迫症那樣每天花時間上線管理打點的,真的也是玩到茫然。活動打不過、一般關卡也闖著辛苦,既然時間本來就沒那麼多,何必玩的這麼累?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