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一堆照抄的圖文說明,結果最關鍵的地方還是官網才有寫....(被網購雷的我

月初換電腦,用到現在快滿一個月了。Windows 10這系統我是用的還算習慣,但硬體方面有點小小的遺憾.....

就是,主機板有個快速開機的功能,也就是關閉一些開機時會執行的硬體檢測,這樣可以加速進入系統的程序。我基於好奇試了這個功能,的確很快進系統看到桌布,但缺點是從此開機沒辦法按del進BIOS,正確的說法是開機的當下不論是隨身碟、滑鼠或是鍵盤,都不被偵測到。


※購物網站不見得要買,看看也行

也許是忽略USB裝置的偵測來達到加速開機的功效,但這樣做就不能進BIOS咧。最後我是用清除cmos的方式來還原設定值,不然根本進不去BIOS改回來。


另一個地方,主機板說明書有寫,關於音效電路那邊的LED燈,可以選擇開啟or關閉or固定頻率閃滅(也就是一般所稱的呼吸燈)。結果呢?BIOS只提供開燈跟關燈這兩個選項,根本沒得調整亮暗的頻率....



※然後我找資料找到Goot的官網....


那他說明書是寫搞笑的喔?




老妹那台由於沿用我的平台,大體上沒什麼問題,也沒聽她抱怨Windows 10哪邊不好。(一些使用上的改變,諸如輸入法等,我有先跟他講過了)

倒是省電設定有問題,我明明設定閒置時間到就自動關閉螢幕,結果電腦時間一到卻進入休眠。不論我控制台那邊怎麼改,甚至用cmd打指令也沒輒,電腦老是直接進入休眠。(暈,哪天我再喬一喬


把eZlink的T-34當系統碟開機蠻快的,256GB的容量除了裝系統外,大型軟體如adobe的photoshop塞進去也沒在怕。可遊戲還是丟傳統硬碟比較保險,因為我老妹裝的多刪的少,累積一堆遊戲放著沒玩也是占位子。

我自己是拿比較好一點的SSD當系統碟,像過去Intel 730系列即是如此,有斷電保護比較有保障。至於遊戲用的碟,甚至是老妹的電腦,就用比較平價的SSD就足夠應付了。(TLC的SSD還不會考慮啦,體質爛到要用一堆揪錯機制跟冗長的校驗碼來防堵,那真的在拼運氣)


※目前幾家的TLC SSD有點偷吃步,用局部的容量去模擬成SLC做加速讀取,一旦檔案大小超過的話就會打回TLC菜逼八的原形

//////////////////////////////////////////////////////////////////////////


記得以前我提過60W電烙鐵太熱,弄壞電路板的事嗎?

是的,這幾天開始在看有沒有比較合適的電烙鐵。幾個月前有入手雜牌的40W電烙鐵,結果是瑕疵品,加熱老半天錫線就是熔不掉,乾脆放棄掉他.....

溫控的電烙鐵太貴,也超過我的需求;而廉價的木柄雜牌電烙鐵讓我雷過一次,真的不想再碰....

就這樣找產品跟資料,意外的讓我挖到一張表格(就上圖那張)

我一直以為自己買的Goot KS-60R的溫度最高在四百多度而已,在看了官網規格說明之後,才驚覺哪只四百多度啊,都已經快要550度啦!


※會壞掉啦!

0 皿 0

太震驚了!因為很多販售的店家都只標示瓦數,工作溫度範圍根本沒講。以前聽人家講30W焊無鉛錫(熔點約350~370度)會熔不掉,要用高一點的瓦數才好,我就傻傻的買了60W來用,殊不知溫度早已超過太多,難怪板子會容易傷到。

電烙鐵並不是一插電用就溫度達到最高,如同烤箱的電熱管一樣,必須要給他一段時間加溫才行。同樣的工作溫度,大一點的瓦數可以早一點升溫不用等太久,即使使用的過程中溫度下降也能很快回升。關於溫控這點,恆溫式電烙鐵表現較佳,價格也較昂貴。


(抱頭

這下可哭杯了,我傻傻以為多1W大概可以提昇個7、8度,沒想到廠牌的不同,居然有這種差異。瓦數僅僅20、30W,就能夠應付無鉛製程的370度。


囧rz

走錯方向還一路錯過來,若不是產品官網認真的寫出這數據的話,那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