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馬利奧?又一個玩梗的game?(刺客教條二就已經玩過一次,連正當防衛三也跟著學?

話說沒看清楚原價屋在網頁上的說明,我一度以為買Intel CPU送遊戲是指現場拿序號卡,結果是要把發票拍照,寄到他們客服信箱裡,等待回傳序號後開啟指定網頁兌換。

我是在中午寄照片去的,晚上的時候才收到回覆跟序號。序號只有一組,連到網頁填上並作個問卷調查,接著後秀出三個分頁,分別是正當防衛3的遊戲序號、戰艦世界的邀請碼,以及絕對武力全球攻勢的遊戲序號。


※遊戲一開始是主角在沙灘上喝酒,在資料預讀的情況下,遊戲主選單的場景會轉到玩家最近的重生點

但戰艦世界的邀請碼只能作為創立新帳號之用途,創立帳號完成新手課程後便可以使用加值船隻跟服務。(換句話說已經創帳的玩家根本沒辦法用這個邀請碼,哭哭啊)

至於正當防衛跟全球攻勢,皆屬於Steam平台,序號兌換的當下也不會寄信到你的信箱,在網頁中最好記下他給你的遊戲序號並兌換。否則.....序號兌換過之後就不能再兌換了。


※當過兵的就知道,一把步槍跟彈藥全揹上就已經不好受了,這老兄還加了RPG呢

序號兌換後,我先下載並安裝正當防衛3,老實說35GB之多的遊戲資料量花了半天左右。(我也是醉了,居然比上古捲軸5+DLC還要龐大)

因為官方沒有中文化,只好去3DM那邊挖簡中補丁出來。進入遊戲後先是去做畫面設定。呦,沒想到GTX770還能有不錯的表現,特效開中高仍有不錯的流暢度....


最好是啦,垂直同步開下去,居然被鎖30偵,這不是跟阿卡漢騎士一樣嗎?(不解

不致於卡頓,但覺得有點彆扭啦.....畢竟配備不差,與其鎖30,鎖60的流暢度不是更好?






※夜景並沒有很黑,這點讓玩家在黑暗中也能分辨周遭人物

整體來說,玩法跟場景跟極地戰嚎3類似(都是島嶼環境,並對抗當地的軍閥/土霸王),然而跟第一人稱的極地戰嚎不同,正當防衛採用第三人稱視角,故可以看見主角的全貌。

除了一般的槍枝武器外,還有槍榴彈、火箭筒可用,用來對付裝甲車輛跟武裝直升機。


不過本作的賣點之一就是鉤繩,可以用它牽制敵人甚至讓主角飛簷走壁。我曾用鉤繩把直升機絆著,撞上樓房墜毀過。其他像是降落傘、滑翔翼,這些都是主角可以移動的手段之一。也許是想凸顯鉤繩的獨特性吧?遊戲中反而不能進行衝刺或是蹲下等動作,以致於地面戰被包圍的話很難脫困。(只能依靠走位跟鉤繩)




※跟極地戰嚎一樣,想解放據點就要達成前置條件。

嘛,很遺憾的是畫面並沒有帶給我很新穎的感覺。倒是顏色對比鮮明,海島環境搭配明亮色調呈現一種很活潑熱情的感覺。

島嶼上的居民很多,比起地戰嚎3的小村莊,正當防衛3的城鎮更有活力;只可惜無法跟居民有更一部的互動,NPC頂多對槍聲與車輛有反應,不像上古捲軸5那般被賦予獨特的性格。


關於解放城鎮的部份,小地圖會顯示該地區的目標物件,皆達成後才能把旗幟換下解放城鎮。而城鎮的守衛兵基本上是殺不完的,如同決勝時刻那般,只要玩家沒有達成下一個觸發點,時間一到就會重生新一波的守衛兵跟援軍。


以為可以像過去的遊戲那樣,龜在一個點把來襲的敵人全部消滅後,再慢慢的到處晃;等我意識到AI兵打不完,彈藥快用盡的時候才大感被遊戲設定陰了.....(這不科學啊,我打了都快一個排的步兵耶


※升起自由的旗幟,解放成功的當下,敵兵會從城鎮上消失

除了四輪車輛外,諸如機車(檔車、速克達都有)、牽引機、直升機、水上摩托車、風帆.....各種交通工具都可以被玩家使用。(但也許這款遊戲太喜歡爆炸了,交通工具似乎都很不耐撞,猛然的撞壁居然一下子就爆掉....)


老實講,我最不擅長的是滑翔翼。

一開始的操作還搞不清楚方向,結果就像攻殼機動隊的草薙素子那般,直直墜落......

XDDDDDDDDDDDD


帥氣的一躍而下,以腦袋瓜著地收場。當然是被判定死亡啦~(正當防衛這款遊戲很和諧,絕不見血的

後來摸索許久,原來我一直按錯,難怪沒辦法往上仰,老是一直往下俯衝(神風特攻隊?

XDDDDDDDDD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