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不是穿了動力裝甲嗎?怎麼還是狂掉血?(別跟我說是中國製的

上次提到去庇護山丘蓋村莊,當我把垃圾(素材)丟進工房後,便著手狂蓋淨水機跟發電機,這樣多出來的乾淨的水可以拿去賣錢。

庇護山丘的地形不是很方正,但是位置很好,對外就只有一條橋,防禦上只要蓋好炮塔守住即可。另一方面,又鄰近河畔,正好是大型淨水機的放置場所(沒有河的地方只能靠抽水泵)。

不過我玩了這麼一段時間,還沒看過有侵略者來打村莊.....(汗

過去在網路上看人家玩的影片,來襲的還是合成人呢,真恐怖.....那種雷射武器又硬裝甲的機器人,拿槍打他們其實不怎麼痛。


※這在演哪齣啊?(茶

將村莊建設一個程度後,我又回頭解主線,去鑽石城找偵探瓦倫坦,開始尋線索找當年的兇手------克羅格。

有先網路上找攻略過,克羅格的所在地由大批合成人守衛著,所以我決定用控制台指令拉攏瓦倫坦入隊,這樣就有1+3(主角+派普、凱特、瓦倫坦),一共四個人可以用。出發前先清理背包騰出空間,因為回來的時候會帶著滿滿的學院系列的武器。(呵呵,這些雷射武器都是$$

以前是想說.38口徑的武器在彈藥上很容易得到補充(因為掠奪者他們也很喜歡用嘛),所以才給夥伴使用。結果打克羅格的老巢就很吃虧,那幫合成人硬的跟什麼一樣,反觀我方的護甲對雷射的抗性差,很容易噴血....

Orz


※海苔真好用

辛苦的打到Boss房前,先存檔,再往前繼續走,一瞥見兇手跑出來,分外眼紅啊!

對話仍然只能選四個選項,不論選哪個,最後一定是雙方打起來。相較於一二代會把英文髒話翻譯成中文髒話,這次四代就收斂了,我聽到的明明是英語的FxxK,但中文字幕卻僅僅以『去你的』來帶過(在一二代的話,是翻譯成X你娘,用詞上較符合原意)。


不愧是學院的打手,克羅格的確不好搞定,帶雜魚出場不說,手拿大口徑左輪手槍,身穿光學迷彩護甲。各位看倌啊,這可是十足的Boss架勢啊!


我請他吃一發胖男孩,一發沒死,死的還是我(棍.....被爆炸波及到

後來採守勢戰術,先讓夥伴去打,我在旁邊放冷槍做掉雜魚,最後大家合力扁克羅格。(哈哈,感覺如何啊?)

搞定後搜刮裝備,把敵人幹掉、扒光,這可是Fallout系列的傳統。也就是在這個時期,我就放棄.38手槍的使用,改用.44左輪。不管是FO3、NV,甚至是FO4,VATS系統中最耗AP的就屬全自動武器。所以我從FO3的時候就習慣以手槍為主要武器,一方面省AP用,二方面準確度也較佳。


※要不是多拉幾個夥伴來打,我根本扛不住啊

接著眾人開始商量接下來怎麼辦,知道孩子被帶去學院,可是要怎麼進去呢?唯一知道的人(綁匪克羅格),已經被主角(家長)給做掉,眼看走到死胡同,瓦倫坦提議說去芳鄰鎮打聽消息。

因為克羅格也是個合成人(開玩笑,不然他怎麼有辦法活很久),腦袋肯定有電子元件負責記憶,將那塊元件帶去芳鄰鎮的某學者研究看看......瓦倫坦是這樣說啦。(大概就是去讀取記憶資料,找尋學院的入口吧)


那麼,這個芳鄰鎮還跟另一個任務息息相關,那就是合成人居禮。應該說,要先完成81號避難所的任務,讓身為機器人的居禮入隊後,再提昇好感度達到一個程度,屆時居禮會說想變成人(合成人)。嘛,記憶的讀取與轉換,就絕對少不了芳鄰鎮的專業人士。

////////////////////////////////////////////////////////////////////////////


其實合成人的概念,蠻像攻殼機動隊中出現的義體人(全身型,從腦到身體都是義體)

根據夥伴中的尼克.瓦倫坦的口述,核戰後曾經出現過聯邦臨時政府(CPG),當時境內的大小聚落都派出代表出席會議,而學院也派出.....一個合成人作為代表。結果會議一開馬上出人命,合成人屠殺掉在場所有人。

臨時的聯邦政府還沒開始就被迫結束,那時候聯邦的人幾乎對學院抱持很差的態度。

後來鑽石城也出現合成人殺人事件(瓦倫坦表示當時機器人高橋還沒來此地開店呢),這時大家才發現原來合成人的外型已經跟一般人無異。(按照遊戲中的解釋,第三代是最新版,同時也是跟真人相差無幾的版本。)

雖然對外宣稱是『故障』,可怎麼看都是『故意』的吧?更別說學院他們抓活人做出合成人。

不管怎麼說,大家對學院已經是討厭到極點,深怕合成人已經潛伏在身邊。(瓦倫坦也蠻慘的,發生那兩起慘案後,受到的待遇很差;要不是發揮偵探本領解決事件的話,恐怕在城裡也待不住)


※來去肅清昆西吧~嗚喔喔!(我有夥伴我超強

總之我已經去了81號避難所,解完相關任務後拉攏居禮入隊(此時的她還是管家機器人的形態),連同嘎爪在內,身邊就有5個夥伴。這樣的陣容我想去昆西廢墟應該沒問題吧?根據義勇兵黑人講的,昆西那邊被傭兵組織槍手佔據中,也許闖闖那邊可以撈到好東西,只是難度會很高就是了。


昆西大屠殺算是義勇兵的失敗點,當時成員遭到敵對勢力-----槍手的拉攏,最後在裡應外合的情況下,義勇兵集團被困在昆西地區。雖然有外部的援軍救援,但很快的被擊退,黑人他們是勉強殺出重圍北上到庇護山丘的(呢馬的,昆西在地圖的西南端,你們跑去東北端的庇護山丘會不會太強了)。遭到此重挫後,義勇兵形同散沙,數個幹部有的率眾加入槍手,有的據地為王成為掠奪者。

以理念來說,義勇兵並不差,相對於鋼鐵兄弟會對居民的冷漠,義勇兵傾向一視同仁的協助聯邦民眾。但也許是過度理想化的結果,以致於內部成員的素質不一,穩定時期還沒問題,但動盪的時候容易分崩離析.....


(感覺昆西會很不好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