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其實村民比我想像中的還耐打

(茶

春節連續假期終於結束了。這期間我把FO4主線衝到一半,原本想去發光海找NPC繼續主線,結果歪路跑去95號避難所幫夥伴解專屬任務。跟裡面的槍手群交戰後,很順利完成任務,接著繼續漫無目標的廢土生涯....

(尚恩?不認識的孩子呢?



※地點在庇護山丘,用控制台指令把怪招出來,玩大亂鬥之餘順便測試自家村莊的防禦能力

反觀老妹已經把GTA5玩破,現在只剩下線上模式能打發時間......也難怪啦,每天都8hr在拼的,哪可能不破關?只是太早玩破實在沒意思,線上模式遲早會膩,恐怕又恢復先前看網路上的小說吧....

0_0


話說回來,我總算是遇到敵人攻擊村莊。用過S/L大法幾次,結果就是怎麼閃都閃不掉。幾次機緣下,快速旅行到村莊的時候,附近就有超級變種人/掠奪者成群殺過來,而且不是一隊人馬而已,系統安排了兩三個小隊從不同方向進攻(嚇....

試著讀之前的進度,到別的地方逛逛,想說搞不好是帶賽,就那麼不巧觸發主角身邊的隨機事件(上古卷軸5就這樣搞,事件的觸發都設定在主角所在的區域,所以不去該地區的話就沒事)。


 ※地點在另外一個村莊,同樣地基於測試村莊的防禦能力,我用控制台招一堆合成人士兵

跑去鑽石城採買,系統溫馨的在畫面左上角提示村莊被攻擊(哇咧~)

既然避不掉,好吧,就冒著混戰的風險硬著頭皮去吧(就如同上面講的,被多個小隊夾擊)


遊戲的設定是說,當食物跟飲水的加總,數值大於防禦時,就容易遭到攻擊。

@_@


我只能說這是騙你的......當我村莊的食物跟水加總為50、防禦值150,照樣被K。反而庇護山丘一堆大型淨水機那邊產水,加總值180、防禦值180,到目前為止沒被打過一次。





村莊建設幾乎免不了要塞化,因為B社他們有做容積上限,不能無限制建設。要嘛搞圍城,設置一堆牆壁圍城一圈,將敵人的攻擊路線集中起來方便防禦;或者建築物上面狂蓋一堆炮塔,用嚴密的火線來取代城牆防禦。

不管哪種方式,蓋起來一定很醜。(真的


※炮塔都有在運作並攻擊。圖裡的鐵衛兵是我用指令額外叫出來的


※被攻到大門口了,快守不住啦


※村民不知死活來幫忙打(汗

要想愜意蓋房,在美觀與防禦性都兼顧的話,就先打個mod,把容積上限解除。這樣一來,可以規劃出一條曲折的迴廊,如同常看到的塔防遊戲一樣,用空間換取時間,接著用海量的炮塔解決來犯的敵人。

通常為了避免被戰火波及,建築物盡量走高架化路線,但另一個問題是,糧食跟飲水怎麼辦?B社做了必須在地面上種植的設定,除非用mod來達成,不然就是用圍牆區隔開來。經過我的幾次實驗發現,原來建築物是不會損壞的,所以可以放心的放置牆壁跟高圍籬來保固作物跟淨水機。

只是這樣圍還是有風險,敵人有可能會投擲汽油彈或是手榴彈,只靠牆壁是無法擋下拋物線的攻擊。


我在網路上看到別的玩家是這樣蓋的,專門給農作物蓋樓房,徹底地防禦著,僅留上方走道跟樓梯可以通行。真可謂溫室栽培啊.....(咦?


但願哪天我也能蓋出像世界奇觀(?)那樣的村莊


※鐵衛兵即使防禦高也無法負荷大量的攻擊,紛紛被擊破爆炸



※甚至會發生小規模核爆

///////////////////////////////////////////////////////////


話說艦C這次冬活只開三張海圖,關卡之簡略可以見得。而因為連線問題等因素,官方那邊似乎有意在2月25日結束冬活。(也許是來自海外連線太多,以致於伺服器的負擔太重)

恩.....


我的目標是四月春活啊....

結果....


雪風跟伊8先後報到.....



為什麼啊!我只是用250/30/200/30的配方進行每日造船任務,就這樣兩三個月內就造出我近一年都造不出來的船。(杯具啊


當看到長門陸奧的等級拉起來,我還想說終於能趕上進度,哪知來了兩個天兵,這下練度要惡補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