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感覺WG的遊戲玩到越後面越血尿....O你田中,O你WG

上週末突發奇想,想說在FO4裡認真蓋房子好了。於是著手開工,先把之前的建設都打掉,接著打指令把需要的建材都補起來。最初的構想是蓋成三四層樓高的城堡,一旦敵人從入口進來,就會遭到兩到三層的炮塔,以嚴密的火網進行攻擊。

(類似塔防遊戲那般,將敵人的行進路線限制著,如此可將防禦工事集中建造。除非敵人超耐打或是數量超多,不然不可能穿越防衛線)


嘖嘖....

花了一個下午蓋完,連我自己都覺得太不科學了(掩面


※你這是什麼臉

因為....

因為....


沒有地基,也沒有樑柱支撐,一樓只靠一道樓梯就撐二樓以上的建築構造。連我老妹看了都說,哪有房子靠樓梯撐起來的。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馬的,這根本違章建築啊~

我想說既然蓋在平地容易被攻擊,乾脆架高起來比較保險,讓居民住在裡面生活應該不錯。哪知一股勁兒蓋下去,最後才發覺違合感超重的。

不只這樣,為了保護發電機不被攻擊,我在半空中鋪了走道,然後再用樓梯架高,規劃了發電區。這樣的高度,即使是入侵者丟擲手榴彈或是汽油彈,也不會打到發電機。

Orz


先是用樓梯撐起一座城堡,再來是大量的空中走道,居民如同特技一樣走高空鋼索.....(當然NPC也有笨到摔下去的時候


※明明就只是變中二

我得意洋洋,自詡規劃出完美防禦,接下來就是驗收階段。在村莊不遠處打指令招怪,然後拖到村莊裡....


結果那幫傢伙根本不想進來嘛!

0 皿 0 +

所有敵人只在周圍打轉,攻擊視野內的目標,對於像我這樣躲在建築物裡的人,根本沒有攻進來的意思。(暈


不知道B社的AI哪邊出問題,照理說應該鎖定對象後要開始移動並發起攻擊行動,實際上卻沒這麼做,只會去打距離最近且能攻擊的對象。害我還想說可以目睹一票敵人死在機槍彈幕海之下的景觀。


※婆婆他也許只是嘴上說說......

老實講,這幾個禮拜開始嘗試用控制台招怪來打,從監控程式的HUD可以看出,FPS掉的真的很兇。上古捲軸5掛ENB光影雖然好看,但顯示卡的優化顯然幫不太上忙,FPS起落很大;異塵餘生4在特效方面用的比前者還兇,視野距離跟品質細節幾乎是不同檔次,但顯示卡優化做足的情況下,FPS起伏還算平順。

倘若用控制台指令呼叫更多的怪出來,那又是一項嚴峻的考驗:上古5叫個幾十隻來打一打,遊戲程式很快地當掉給你看,足以可見記憶體的使用跟回收反應慢半拍;異塵4同樣叫個幾十隻來大亂鬥,那些先被打掛掉的怪會先消失,過程中記憶體的使用量先衝高,然後慢慢趨緩並開始回跌,玩起來頓歸頓,混戰打完之後就趨穩了。

跟前作比,遊戲的內涵也許有縮水到。但穩定性真的好很多,到現在我還沒有玩到遊戲程式崩潰跳出。(光這點,本作就有玩mod的本錢,不像以前mod裝多了會卡頓會崩潰。)


/////////////////////////////////////////////////////////////////////////

嘛,FO4玩了一陣子也會膩,所以回頭玩戰艦世界~

然後....


偉大的WG又搞平衡了.....

我的天啊,火炮設定被改到,連防空炮也遭殃......


安陰陽,日系的防空火力本來就不好了,這樣是要我們日系軍艦的玩家怎麼玩?

說什麼怕艦長技能影響太多,以致於蓋過玩家的技術,結果技能樹的加乘被下修、重設定。


※我真的生氣啦!

@ 皿 @ +


馬的,坦克世界我玩德系,就被偉大的祖國系打到度藍,區區圖紙車也能比史實車強,沒有經歷實戰驗收的東西居然這麼受到製作組的青睞,這根本沒道理好不好?有數據就能憑空生出一台能打的車子,那幹嘛做二戰遊戲?乾脆去做科幻就好啦~

(怒翻桌


然後戰艦世界要搞平衡,於是要重現史實裡日軍防空較美軍差對就了?

嗚呼哀哉,如月你恐怕又要沉啦......(記得睦月級的防空只有兩挺7.7mm機槍,這是能打三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