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2016春活......(總力戰?這剛好與我對盤啊

新米期一路跌跌撞撞的過了2-4這個關卡,卻在15年的春活遭到震撼教育。為了過2-4,整個訓練方針放在正航母跟戰艦,正因為如此,僅20等級改的輕巡跟驅逐在當時的春活幾乎派不上場。


總結就是,經過幾場敗仗,我選擇放棄春活,在一旁坐冷板凳。之後痛定思痛,先是一口氣攻略到3-2,再來是一整年的3-2-1練功跟補給船任務。

不過每日的遊玩時間有限,只用3-2-1去解每日出擊跟擊破主力任務,唯有週末兩天假日才一口氣打滿10場(甚至超過)解出擊10次任務,演習方面則是每天全打滿,盡量讓各艦隊都練到。而補給船的日任務跟週任務是必解,連同遠征、改修任務,這是主要的資源收入。

說來汗顏,至今的練度依舊不高(汗

而我手下的船也因為推圖進度延宕,陣容沒什麼看頭....


曾經大造過幾次(為了解金剛四姊妹),卻徒勞無功淨出一堆扶桑山城,最後只留下副產物矢矧跟馬路由納入編成。從此再也不大造,直到最近資源比較多了點,每日造艦開始以戰艦配方造船試看看運氣,結果出了熊野、陸奧、衣笠、長門、鈴谷這幾位。還是回到老問題,訓練的時間不多,短時間內等級的提昇非常有限,所以那幾位新加入的成員只能先坐冷板凳,不會納入活動的編成裡。

這一年的時間中,開發的裝備如下。考量制空權,故每日開發任務有一半用20/60/10/110的配方去造飛機,也許是運氣不好吧,前期都是紫電改二,直到後來烈風陸續造出後才換下。

火炮方面因為沒有明石的改修工廠,所以手頭上的只能將就用;61cm四連裝酸素魚雷是用多出來的驅逐改拆下,經過一段時日後,主戰力都分配到61cm四連裝酸素魚雷。另外,爆雷、聽音機、電探等也有造一些出來。


以下是船艦列表

正航母、輕航母、水上機母



戰艦、航空戰艦



重巡洋、輕巡洋





驅逐






潛水艇



接著是裝備







最後是資源



洗面乳也準備。


即使最強戰力輸了,但總合力是絕對不會輸的。去年麾下的水雷戰隊大慘敗,僅僅丙級,神通跟那珂被電到連我都認不得。

然後同年下半年發生了如月慘案,讓我一度挫折到不想摸遊戲了....(煙


到底這款遊戲的趣味在哪裡?田中叫我們不要在意得失,要享受過程。但老覺得如果沒辦法在活動中取得一點成績的話,不就證明這一整年的時間跟投入都是無意義的嗎?


志不在撈艦,愛荷華什麼的無所謂,大大武麥都是浮雲....(自知跟他們無緣

做鹹魚如果不當鹹魚王,那跟普通的鹹魚有什麼分別呢?

不怕各位笑我只想吃丙,因為這個丙對我來說有個特殊意義。


田中,我把手上能練的都練了。馬戰神也好,還是不人氣的驅逐也罷,就算你指定要用磯波、菊月做導航.....我也準備好了。


鎮守府全員皆可出戰,3000水桶、30萬資源跟你耗

到底是我先瘋掉還是吃了這塊丙,等著看吧......


////////////////////////////////////////////////////////////////////////////////////////////////////////////////////





這篇文的原文早在過年期間就繕打好,在前幾天巴哈版上開放艦檢串的時候,就附上當時的截圖圖片發文。原以為會被版務打槍(因為該串有發文的條件限制),還好他們肯開恩讓我貼文出來供其他玩家建議......

 反應普遍分成兩極:柔性的一方勸我可以集中練艦去改二;剛性的一方則指出資源多到浪費、練度過於平均根本無力


@_@

畢竟是經歷過數場活動的洗禮,該用怎樣的陣容去打比較有效率,他們最知道。


那我呢?根據巴哈的新手教學文,諸如裝備開發、練艦方針等,基本上文中提到的我全做了。

結果就是,全做了,卻被說什麼都平均。

剛開始的活動大家用戰艦巨砲流,隨著活動關卡變化,慢慢變成水雷戰隊跟驅逐的練成......官方推出鎖船系統,所以要練的船不能太少,必須精心安排出擊陣容並多練二線成員......

為了避免差距過大,我是有壓等練沒錯,讓低等級的可以追上來;二方面只要受損就換人練,一年輪下來,變成大家等級很相近。其實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隨著經驗值上限的提升,越高等是越難有所提昇;反而低等級只要集中練,只需一段時日就可追上,雙方會趨於一個極限。


至於資源多到30萬變成戶愚呂.........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歪頭

雖然我是玩一年,但每天的遊玩時間不到2小時。也就是說在出擊少遠征多的情況下,資源勢必會往上增加,最終到達上限值。(這不是什麼很複雜的道理,不料有人沒看完全文,見到30萬資源就噴過來)

說資源太多沒拿去練很可惜,我也是笑笑不說話(啊前面提過能玩的時間不多,只有週末能打比較多而已,全都選擇性忽略當做沒看到喔?)

相較於有爭議的練度、方針與資源,反而裝備開發就沒啥人講話(呵呵

(茶

發文就已經心理準備會被刪文,既然版務通融,即便被網友噴一臉,我能拿到有用的建議也是值得啦.......

(被人家虧說打丙需要專情,博愛是對甲跟乙級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