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真相就是這麼扯蛋

禮拜六下午沒事做,暫時對FO4失去動力沒勁兒玩,忽然想起上回兌換序號的時候,有換到CS:GO這款老遊戲;還好檔案沒有很龐大,大約兩三小時下載安裝後就開始玩~


記得我接觸的第一款PC射擊遊戲,居然是CS呢.....

雖然電腦是國小六年級才有,可當時的硬體性能並不足以玩3D遊戲(要命的intel內顯啊),在高中時的電腦課偶然看到同學去網路上抓來玩,我才能一窺CS的面貌。

@ 皿 @




還好同學有燒給我一份,這樣在家裡也能爽爽玩。(原本還在撥接,換ADSL約是高二高三時候的事)

遺憾的是電腦的性能不佳,所以Bot不能開多出來打,否則會很頓......即使這樣,當時也是玩的很痛快,不論是歹徒的AK47還是警察的M4,幾乎全部的武器都用過。(用歸用,但狙擊槍我仍然苦手)

然後暑假就真的打了兩個月的CS......呵呵.....


至於COD系列(決勝時刻),那是我升大學暑假的時候買來玩的遊戲。至於BF系列又是另一個機遇了......


當初我在想,CSGO已經出了好幾年(於2012年發行),畫面還能看嗎?畢竟是萬年Source引擎,一度覺得跟CS online版本差不多吧?幸好沒有,雙方仍有差別。最明顯的是色調,光影對比是CSGO勝出,且貼圖精細程度跟反鋸齒的等級,online版本根本就是XX。


而內容方面,地圖沒有我想的那麼多,但數次玩起來覺得平衡度還OK,沒有一方會在某圖很吃虧。(跟WG那種三天兩頭就要改地圖搞平衡的強迫症不一樣)


※喔不.........

也許是地圖偏小型所致,遊戲的進行跟節奏較快,不像過往如SF等遊戲,雙方最後一打一會拖很久;CSGO的回合真的好快就過去,去上個廁所回來就分勝負了。

(茶


至於槍枝嘛,都是懷念的東西,但熱鍵不一樣讓我一時難以適應。AK的傷害力比以前還大,但飄移的程度也更勝以往,無法像以前那樣狂打.....根本射不中對方啦。而傷害力方面,還好沒有BF那種50M以後傷害嚴重衰退的問題.......CSGO裡都是中近距離接戰,沒必要壓低突擊步槍的傷害值。


反觀BF都是大場景的中遠距離交戰,照理說突擊步槍應該是打100M、200M也沒問題,結果遊戲團隊偏要給你變成『近距離兩三發搞定,遠距離傷害一律剩一半』的奇妙設定。一票同口徑的突擊步槍,傷害值有的可以25有的只有20......這種刻意的設定真的有點噁心。

也許是想屆此劃分出衝鋒槍跟手拴式步槍的不同吧,如果突擊步槍的基本設定過於現實,搭配遊戲本身的槍枝配件系統,那其他槍種根本可以收掉了。


※太大意了!

把上古5收起來,玩了好幾輪、遊戲時數破千,也該可以說畢業了(現階段比較看好FO4,畢竟遊戲採用的引擎較好)。看著全境封鎖那麼紅,真有點忍不著想玩。但有人說劇情比看門狗還爛,說到這個我就怕。因為從別人的遊玩影片跟宣傳畫面來看,遊戲的模式應該很容易膩,一直強調的暗區實際上也沒啥內容。



我說育碧就是喜歡這樣亂搞,畫面好看卻內容貧乏,定價還那麼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