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模擬市民4入手.....以及這一兩天的部落格近況

公然侮辱罪是屬於刑法第309條第一項規定: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同法第310條第2項,散布文字、圖畫而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誹謗罪是屬於刑法第310條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首先說明的是,所謂「指摘或傳述」,其方法並無限制,不問是言語或行動,且指摘或傳述不以公然為必要,縱然是私相傳述,亦得成立。

兩項罪都是屬於告訴乃論,不管網路有多少例子罵人沒被告,或者是扯概念式連結,網路虛擬。但是中華民國法律就是明確的規定了公然侮辱罪、誹謗罪,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並沒有規定網路匿名就享有言論免責,網路上代號暱稱,遊戲ID都視為行為人本身具有人格權

所以沒被告的只是運氣好,但是實際上都已經犯法了,只是礙於此罪是告訴乃論。所以不代表你罵了人別人沒告你就代表你這樣是沒犯法

不要以為公然侮辱罰罰錢就沒事,如果法官最後宣判拘役不得易科罰金不管是判一天還是兩天都是要抓去關,而拘役最多可以判到120天,還會留案底

如果是和解的話金額也是不少,相信各位常看新聞就知道罵人智障白癡就被罰好幾萬的案子一大堆。勿以惡小而為之,統神就是一個血淋淋的案子了,指名道姓,公然侮辱,罪證確鑿了還在巧辯。





<以上內容截取自巴哈姆特公然侮辱的正確法律概念>

------------------------------------------------------------------



拜某個老兄的福,我終於把留言的權限提昇,這樣只有google帳戶的使用者才能留言,言下之意就是能追蹤是哪個使用者並將其黑名單(甚至進一步存證)。


※真是令人討厭的傢伙

本來懷著人性本善,只是一時興起的惡作劇。沒料到昨晚一看又是(而且更多)不堪入目的字眼。

(๑•́ ₃ •̀๑)


///////////////////////////////////////////////////////////////////////


禮拜四一早終於被我看到Origin的特價,模擬市民4的主程式跟資料片幾乎是半價販售,我馬上就下單買了。不過補充包並沒有特價那麼多,所以就沒買,反正光是資料片就夠我玩,不差那補充包。

只是刷卡的過程中不太順利,當我買了主程式跟第一個資料片之後,兆豐visa信用卡的認證就出問題,以致於無法繼續買下去。後來我換別家的visa信用卡繼續買,才總算湊齊所有的資料片。

不料,當天早上十點半就收到兆豐的通知,要我回電給客服。打過去一問,才知道是線上刷卡過於密集,加上EA付費平台有數次消費糾紛。為了確定是我本人在消費而非冒用,銀行才會要跟我做進一步的確認。

=_=


※聽說感恩節的特價幅度更大,不過我等不了,聖誕節特價也可以接受啦

核對身分證字號跟手機號碼後,確定是我本人沒錯,所以整起事件也就落幕了....

過程中我還詢問過,這樣密集消費而產生的信用卡驗證錯誤,會不會導致鎖卡。客服是說不會,不會有進一步的動作,他們只是跟客戶核對消費記錄而已。


(茶


禮拜五下班後開始下載安裝,包含三部資料片,裝起來有16GB那麼多。不過呢,實際進入遊戲的速度還蠻快的,不像模3那樣光是進入主選單就要等好久,更別提開新進度遊玩時,載入世界場景的等待了。

模4真的玩起來頗順暢的,取消無縫社區大概是最大的好處吧。減少了不必要的環境變數跟相關的函式去控制,遊戲運作也能更順暢。

比起模3一堆子系統卻無更深入的作用與目的,模4倒是簡化了很多,甚至連控制面板也縮到剩下一點點...

(((゚д゚)))


※前作中系統會先預設好幾個用地以供互動,不過也許是考量往後資料片的內容,所以在模4只丟了空地給玩家選擇要怎麼作

喜歡拍照截圖的玩家可能比較喜歡這樣的設計啦,但對我來說,很多資訊無法同時顯示,必須逐一點開檢視。這樣操控多個小人的時候會有些麻煩。

在以前,小人在做事跟講話只能進行其中一項;模4允許小人可以邊吃飯邊看電視,甚至跟別人聊天。只是這代的飽食度設計好像怪怪的,吃一餐能補足的飽食度沒有前作多。

添加許多新技能,不過在一天內有空閒的時間不多,所以還是專注幾樣學學就好。


前作的市政府、書局、雜貨店等公共建築由於無法作更多的互動,4代便取消這樣的設計,改由手機跟電腦來負責就業、購物等需求。

嚴格來說還是有著世界大地圖這概念,但是模4他將整個地圖切成好幾塊,當你的小人要過去的時候才讀檔傳送過去。不像3代那樣把所有東西都先丟到大地圖,使得過多的資料片新增的資料量,拖垮遊戲的運作。


※其實畫質跟模3差不多,只是模4在光線方面有比較多的渲染,戶外場景比較能看出差異

玩了數個小時,我仍覺得有幾個地方還是有待改進.....


首先是捏人介面,不使用過去的列表清單,有點類似fallout4那種概念,所以滑鼠的控制很重要。

其次,如同前作的弊病----非玩家操控的小人是不會有太多職業發展的。也就是說,你可以看到某位npc從頭到尾都在當無業游民,然後在你家小人要上班前幾小時打電話說『要不要一起出去玩』這類的鬼話....

(╬゚д゚)


這麼好命?不用出門工作賺錢,整天只知道玩?而且整晚不回家,每次見面都是精神抖擻,難不成都在嗑藥?


一想到這裡就一肚子火。我家小人很努力的上班工作,拼業績、拼財富、練技能,搞的每天都精神委靡壓力很大。偏偏就是有玩咖一直打電話說要不要去開派對,或是去哪邊逛逛什麼的.....


哇咧.....現實中是窮忙族,遊戲裡面也是窮忙族.......


(ಠ益ಠ)


氣死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