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時間停止不過九秒鐘,上哪生出一台壓路機?(不只時間暫停,還會超高速移動跟超怪力就對了?

看看里程錶,也差不多到了要換油的時候。今早就把風動125騎出門一趟買東西,回家後便著手拿工具跟油準備更換。(今年初在家樂福買了幾罐機油跟齒輪油,夠用上好一陣子了)


上一回替換的機油,是頗受好評的美孚(Mobile)所出品的Super 4T 15W40;這次我換另一種牌子,使用亞米茄(Omega)的Synthetic 4T 10W40。(當時在家樂福一口氣把這兩牌都各買三罐,呵呵~)

@_@


※故意的,對吧?

還好我上回鎖螺絲沒有鎖很緊(一方面我不是那種很粗勇有力的人),用點力就把洩油螺絲轉鬆並旋開.....

然後.....


壓根兒忘記車還沒冷,油也是偏熱的,熱黑油一瞬間冒出來濺灑在我手上,剎那間手指不經意的鬆開,螺絲就這樣掉進黑壓壓的廢油裡面。

=_=

(因為不想伸手下去找螺絲,姑且拿了不要的免洗筷在油裡撈,一會就撈出來)


※讓我猜猜,Dio根本不會開車?

待黑油滴的差不多,拿出自己另外買的磁石螺絲鎖上,原廠的就先收著。原以為可能會出現網路上提過的螺紋公差、斷裂的問題,還好我沒遇到,用手轉緊後再以板手轉一些補強就完成了。

然後倒入新的機油(亞米茄),老實說顏色上我比較喜歡美孚的色澤,黃澄澄金閃閃像沙拉油那樣。亞米茄的15W40倒出來看,顏色比美孚的略淡些。(嘛,顏色歸顏色,使用起來又是一回事。)

再來是齒輪油,洩出來是烏龍茶色,油裡面還出現些像是小渣渣的東西(莫非是磨合產生的鐵屑),果然換油換勤點也是有好處的。(反正齒輪油也不貴)


(茶

老實講美孚的油還挺不錯的,真的是物美價廉。至於某速某馬某力的油,我是騎別台車給車行換他的藍罐子10W40機油,可換完之後騎的感覺怪怪的,車子怠速好像比較會抖?(三陽原廠油不會這樣啊)

看看老妹的高手125,里程數也差不多,一陣子後我再來換油......


一 皿 一

開玩笑,去車行換要多少錢啊?參個工錢進去就有不少價差了。


※嗯?一字起的把手不都是藍色的嗎?

//////////////////////////////////////////////////////////////////////


天氣熱,不過我電腦好像還算涼快的樣子?

摧毀者前方裝了兩顆Xigmatek 12cm波浪葉片風扇,照理說應該會吸很多灰塵進去,沒想到當我打開一看,並沒有累積很多灰塵,就算是下置式Power,手指摸過去檢查,也才薄薄一點灰。(我老妹那台CM神鬼戰士就肯定是一層厚灰)

看來正壓差不只是加速排熱,連灰塵都可以強行排出去。


話前幾年買的CoolerMaster風扇,現在覺得不怎麼好用,只留了幾個,其他都丟了。(汗

首先是噪音略大,就算挑油封也一樣;再來轉速要高才會有相當程度的風量,可別牌(如Xigmatek、Enermax)就能把噪音跟風量都顧到,只是比較貴而已。(嘖嘖.....我當初只是想省那幾十塊,後來為了治本,再度花錢買新風扇)


※明明分類是運動器材,怎麼擺放維修工具?(修理人?

老妹的CM機殼,我很早就把原廠附的風扇換掉,改用CM的12cm油封風扇(壽命4萬小時、轉速1800轉、噪音26dBA、風量63.2CFM)。是有涼快,但是很吵,主機擺桌上很難不去注意風扇聲。所以用Enermax靜蝠風扇(壽命10萬小時、轉速900轉、噪音11dBA、風量42CFM)替換,轉速略低的確沒有CM那麼涼,但噪音問題可說是完全解決。


(茶

價格畢竟有差啊,CoolerMaster的12cm油封風扇才150塊錢,Enermax的12cm靜蝠風扇要價230元。幾乎是1.5倍價格,效果當然得好才行。


啊~

JoJo星塵豆豉完結了,那我也該把部落格的版面圖給換換。(花京院安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