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打著打著,不論是Dio還是承太郎都飛起來了(嗯?不是近距離型的替身嗎?會飛天是基本技能?

(呼

好險,差點沒有素材圖可以用,趕緊K島上多逛幾圈順便右鍵幾張。


話說上週末晚上,想說許久沒去L網看看,結果一去就看到頗有技術性帖子跟資源。原來是針對某部位用Havok物理碰撞產生OO動作。

=_=


(這幫紳士真的是吃飽沒事幹,把Haovk用在奇怪的地方


※害我的節操掉了滿地

嘛,從帖子的截圖來看,還真的蠻像一回事。(儘管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要對那地方如此的執著)

既然是物理碰撞,理論上還是基於HDT-PE這組套件去實作。只是為了那個部位,特地增加了該區塊的節點,方便後面的碰撞偵測。(記得BodySlide要套用作者給的設定值,這樣才會有對應的部位節點)


HDT-PE提供力學現象的呈現,碰撞偵測由HDT Havok Object來做。

對於HDT Havok Object,不少早先接觸Mod的玩家會知道,那驚為天人的ㄉㄨㄞㄉㄨㄞ撫胸動作就是透過它才以有辦法ㄉㄨㄞ起來。當時僅僅只是對歐派做碰撞偵測,應用範圍真的是.......狹隘的可以,於是一幫紳士把用途往下伸展......


記得那天晚上,我把該準備的前置mod準備好,於是安裝所謂的物理OX後進遊戲~

結果把人物衣服扒光,看到材質丟失的紫色貼圖........(我的天啊


※這不是地下停車場的入口啦!

@_@

(認命的上網再爬文抓材質


材質裝了、實驗室系列也裝了,應該沒問題了吧?於是觸發對話,準備看一場好戲。


嗯......


失敗!部位沒動作,說好的物理碰撞咧?(歪頭

比對資料夾的結果,我忘了放男女雙方的.xml檔........



因為網路上有不少整合包,我嫌太亂不想用,怕裝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往後很難移除。自己手動提取素材跟檔案是比較費功啦,也有手殘疏忽的地方,但至少知道東西放哪邊、路徑位置比較清楚。


確定再確定,沒有疏忽的地方後,再度進遊戲觸發動作。這一次很順利,果真有進去了(?)

嘛,切換幾個鏡頭跟姿勢後退出遊戲,我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


這個物理OX真的有那麼實用嗎?

我居然還要把攝影機貼近去看、針對重點去看,才看出原來這個物理OX的碰撞是這樣呈現?就算是看糟糕片,應該也不單單只是看重點部位就能滿足吧?


※火遁,豪火球之術(誤

(搖頭


看看3dm跟L網的範例圖片,的確不少是刻意運鏡下拍攝截圖。這樣要自high自爽是沒差啦,但對於我這個用上Defeat的玩家來說,多方大混戰用上這個物理OX就沒有意義了。(我可沒閒功夫每個人的重點部位輪流盯著看)



不只實用性差,對機子的負擔也頗重,害我又降偵了(不敢想像多人的話會下降到什麼程度)

///////////////////////////////////////////////////////////////////////////////////


看來老滾5已經到了極限,畫面還是物理特效,繼續投入硬體下去,能提昇的畫質跟流暢度已極為有限。

所以說該寄望輻射四囉?

巴哈那邊的宣傳展示圖看過了,不論是貼圖精度還是光影,都比上古捲軸5還優。(幾乎跟掛ENB的上古5不相上下)

※不要打架!不要打架!金坷垃有啥好處,誰說對了就給它

好期待啊~


輻射少女~(被巴頭


話說四代主角是個大叔大嬸,這樣沒問題嗎?(主角終於有配音)

可自定盔甲、建造城鎮,這是真的嗎?(望向skyrim的爐火DLC就知道,官方的子系統都要搞很久才推出,而且還有bug

= 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