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昆盈霸王黃金蠍(聽起來很霸氣......但跟黃金有什麼關係?

鏘鏘~

這次入手的滑鼠,是昆盈的霸王黃金蠍~


本來預算上只購買沙漠黃金蠍(1K內),可是黃金蠍的中間滾輪是半透明的,日後使用髒污的話很容易看出來。而且透明塑膠紙材質只有剛買的時候是白白淨淨的,用久了就會泛黃。所以我就多花一點錢去買高階一點的霸王黃金蠍。


※紅黑配色

如果要問為什麼這次挑昆盈,而不是羅技微軟雷蛇這些牌子,我的理由很簡單.....


老子不爽用皮革漆啦~

一 皿 一

※雷射貼紙?嘖嘖

SteelSeries就很喜歡用,我在Kinzu就深受其害,故從此買滑鼠能不碰皮革漆就不碰,千萬不要相信廠商什麼皮革手感不錯的鬼話,皮革漆用久會黏髒污跟毛屑這問題他們根本不在乎。


這次挑滑鼠,SS家因為預算跟皮革漆問題,幾乎不予考慮;羅技的G系列造型我不喜歡也就不選(加上之前G1初代微動不耐操這點令我很感冒);雷蛇雖潮,但目前已經有狂蛇服役中;曜越的話,符合預算的幾乎都用皮革漆,所以出局。




至於其他牌子,諸如技嘉、旋剛等,要嘛預算問題,要嘛外型前衛難以接受,不然就是採用皮革漆........


林林總總看來,店家那邊可買的款式沒幾個。


 ※一樣也是大陸製造




※關於左方的滑鼠程式,記得程式有中文語系可以選

想說昆盈這家做鍵盤滑鼠也行之有年,至少跟連鈺一樣都是市場上能看到的牌子。(以我個人的印象只記得羅技微軟這兩位大咖,連鈺雙飛燕昆盈並不是被忘記,而是在購買的優先度上沒有前兩位高)


這次買昆盈的霸王黃金蠍,幾乎是第一次買他家的產品(汗

大小還蠻合我的手(寧可大也不要小,否則提鼠手勢用久會累),重量倒是不在意(178g沒在怕啦),有點怕誤按按鍵就是了,我這還是第一次用四鍵以上的滑鼠。

因為是新品,開箱拆殼看內部就別了。如果沒錯的話,Avago A3090光學引擎、omron歐姆龍微動(D2FC-F-7N)應該錯不了。(根據某屋的介紹文)

前幾天地獄狂蛇的中間滾輪出現雜音,我拆殼替軸抹一點點潤滑油,注意到微動開關是D2FC-F-7N......


※有附備用的鼠貼喔




難怪霸王黃金蠍點擊的感覺跟地獄狂蛇一樣。

不過不要高興太早,D2FC-F-7N這型號點擊的感覺雖然不錯,但微動開關實際用起來並沒有理論值那麼長壽。(我自己是除了G1被按到掛掉外,其他滑鼠跟軌跡球還沒出現連點問題)


我現在比較在乎黃金蠍的LED燈,可以用隨附的驅動程式去控制。地獄狂蛇亮面版雖有藍色LED燈卻不是雷蛇一貫的呼吸燈,亦不能用程式去控制燈的亮度與顏色。

嗯哼,看來有得玩了。


///////////////////////////////////////////////////////////////////////////////////

 ※與巨甲蟲鼠墊(幾年前入手,邊邊還沒有車逢邊,所以會起毛球)合照

※在讀取頭那邊弄個亮面框是想給誰看啦?囧

這次的影音備份作業總算把2000年到2010年的檔案整理完畢,雖然有少數因為光碟陣亡而缺檔,驢子我想跑但也沒希望可言......


總結一共360GB的檔案大小,將分成外接行動硬碟與一般內接式硬碟,兩種形式去備份(意味著雙重備份)

除了單純把檔案放進去外,還用程式批量比對來源檔跟目的檔的CRC值,以確保資料的正確性。

這樣應該萬無一失。(茶


我現在比較怕的是,當今燒錄的光碟等到未來重新讀檔回硬碟備份的時候,會有多少損壞......一直以來不貪小便宜買廉價片子燒錄檔案,結果都用上雙重備份仍然逃不過壞片的命運。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