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015年1月1日,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有30cm(肯定是做夢

(抖


天氣冷的沒話說,看看溫度計還沒到10度以下,有時還以為是不是自己變得比較怕冷。不過氣溫驟低又如何,早上上班依舊是短袖內衣+長袖襯衫+一件薄外套,頂多帶手套騎機車。(老媽已經開始念說要穿厚一點

是啊,隨著2014年進入最後幾天,要迎接2015年......


想想今年(2014)年二月跟六月,先後換了顯示卡跟手機,並在八月一口氣換掉兩顆SSD,果真是開銷不小。(要不是銀彈許可的話)不過最傷的還是本月的機車,不考慮100cc直上125cc,只能安慰自己說買的價格沒貴到。(呼呼,噴掉兩個月的薪水啊)


※人氣高才有本子啊

明年2015年一樣會灑銀彈,不過整個重心會圍繞在主機平台上,刻意避開第四世代的I系列,我選擇隔代升級來取得較明顯的性能提昇。(開玩笑,E3-1230V2跟V3是差多少?時脈高一點結果功耗花更多)

算一算,買機殼也會在今年去做.....現有的機殼,面板插孔已經氧化的差不多。官網是有配件可以換,不過型號已經很舊了,想想乾脆整個換掉比較有感吧?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選機殼的確是門學問,外觀、散熱、擴充性、細節處理(如毛邊、共振、背板挖空、走線)都是值得留意的地方。可我在想應該不會選鋁製機殼,畢竟售價上會比較貴,聯力那邊也就幾個造型而已,因此沒有必要很遷就鋁殼。(但自己蠻喜歡髮絲紋的)


※專業的找本子?

喊了好久說要換機殼,結果一等就一年過去......(茶

反倒是SSD神馬的就先莫名其妙的敗回家。(拍桌

Orz

今年一定要完成換機殼的宿願!


//////////////////////////////////////////////////////////////////////


說是這樣說啦,我回頭翻一下記錄....


嗯.....

嗯.....


2015年似乎才是最花錢的一年。(大囧


開銷預計集中在下半年,不只把電腦平台砍掉重練(如果恰好Intel新系列處理器正式發售的話),還有顯示卡~~~~~~~~~~~~~~~~~~~~~~


=_=

對齁,顯示卡是2014年年初買的,差不多2015年年底就準備會換下一代的卡。冷靜下來細數一下,今年不是還買過手機跟SSD嗎?其實兩個年度的花費差不多吧?

嗯,聽起來蠻有道理的,更何況明年又不會再買機車。


(接下來談點比較嚴肅的事情


※服裝不怎麼好看

是的,我在三個月前從公司離職。提出的當下,前輩(同時也是主管)楞了一下,說給我時間再想想。不過我的答覆還是一樣,他也爽快的答應,並提醒我相關的辦理手續。

回顧那近兩年的時間,跟我同期還有人沒升到正職,在那家公司裡看不到所謂的『有努力必有收穫』的跡象,有的是『熬久了就是你的』這樣的觀念。所以一堆老資深卡住還沒升,下面的菜鳥就算磨幾年也是輪不到。(但倘若很有主管緣,那又不一樣了,至少優先順位上可以高一些。)


做了快兩年,心中難免累積不愉快。不過那並不來自於同事或直屬主管,大部分來自於公司的作法與那微妙的制度。


分對外跟對內來講好了,對外就是產品不斷壓低成本,品質上自然有所減損。如果是低階產品也就罷了,後來連高階產品跟著下海潦落去......甚至試產階段就開始放水放水.....(RD表示:上面的人要啊,我也不想這樣

我可以說,這家的東西要買就要有『壞了是很正常』的心理準備。


以前做的時候,還會以公司產品自豪,後來就死心了,怎麼做就是爛東西;因為打從一開始的料就是低劣等級,RD又不是神人可以麻雀變鳳凰。後來想想,其實跟某牌子一樣,運氣好買到便宜的料,就放手做產品海撈一筆.........(真敢玩


對內的話......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應該是工作吧?


單位內只有我是OP(Operator)其他人都是工程師(Production Engineer),工作內容大同小異,只差我不用去開會跟寫報告。(哈哈)

基本上我等同於馬前卒,產線那邊有問題大半是我先去看,能現場搞定就現場解決,不行的話回頭找工程師幫忙。(有時礙於職權,並沒有被授與操作的權限,所以也只能把工程師找來)


樓上樓下,大事小事十之八九先過我這關。這作法讓工程師們不必四處奔波,至少有時間可以專些寫報告,除非有特別大條的事情。正因為如此,產線順順利利的時候,我比較悠閒一點,可以花時間整理東西或是做維護;相反地,忙的時候就慘了,連吃飯或下班時間都會被耽誤到。(我又不是責任制的,但不好意思太準時走)


※事情一多,真想把自己藏起來

然後就在今年上半年,公司把各單位的工程師們全都集中到辦公區......

那我可慘了,產線主管基本上不太會去跑到辦公區找人,所以有問題看到我就抓我去....


於是本來的十之八九,變成幾乎100%,讓我一堆事情上身。(當然,不是我能力或職權所及的,還是得call工程師過來)

有點像是要羅賓一個人面對全高譚市的壞蛋罪犯(小丑+企鵝+急凍人+鱷魚人+班恩+謎天+稻草人+雙面人)一樣.....


然後每天就像電玩遊戲蝙蝠俠阿卡漢系列,到處一堆怪(狀況)給你打,打完就會重生,根本打不完.......

試著想像一下:當羅賓教訓完幫派混混後,疲累的走回街頭上。遠處看到蝙蝠車的車燈閃過,但眼前發生銀行搶案,旁邊的公園又有幫派人馬要火拼.....

請問是要自己硬著頭皮幹,還是呼叫蝙蝠俠過來幫忙?


選擇前者的話,會累攤,搞不好連午餐都忘記吃;選後者的話,他說不定會說『我在追xxx,你先去吧』




當然啦,也可以選擇無視(至少可以輕鬆一下),等高登局長他們用蝙蝠探照燈呼叫。不過路人會用一種『你既然在這裡怎麼可以袖手旁觀』的眼神看著你。

這蠟燭燒啊燒,最後就像煙火一樣噴發,燒光。

我也不爽了,選擇離開。(後來的事情待日後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