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怒了,光碟怎麼燒怎麼放就是會死(缺素材圖,又把龍裔主角拿出來擋一下

阿咧......光碟壞掉了。




好不容易開始整理2009年的動畫,卻發現前年(2012)年重燒的片子壞了兩片(一片DL雙層片,一片RW複寫片)。前者壞哪裡看不出來,用光照也看不出讀取面哪邊不對勁;後者經過光照後就很明顯,邊緣有著水波般的紋理,外圈的檔案幾乎都讀不到。



※我的龍裔主角再度出來撐場面......



※這位是巴哈的網友MaxSaxon捏的獨立隨從


Orz

馬的,沒重燒的沒事,重燒的就出事。2009年那時候檔案算小,我嫌一部一光碟浪費空間,所以擠啊擠的,把數部重新合在一片燒,沒想到片子用到籤王,等我今年發現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算算從開始整理到目前為止,陣亡的光碟數量以RW片居多(很詭異吧?我以為是一般的R片呢),牌子以錸德、三菱居多。儘管是RW片,重複使用反而耐活?壞掉的RW片幾乎是當時新品拆封燒錄後放到現在的片子,損壞的程度連燒錄機替它做完整抹除都救不回來。


2000年到~2008年燒錄的片子都平安無事,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 這位吸血鬼小蘿莉也是Mod,本來在N網發佈,但因為站規問題很快地下架了。不過該作者(紳士?)不死心,跑去Steam工作坊繼續發佈

※近照

話說我選空白光碟也就那幾家大牌輪著用,就屬三菱出包率最高.....




(掩面


偏偏三菱的片子售價不低,有時候覺得自己根本是看走眼.......

@#$%


光碟陣亡了那些損失的番也難以補上,過了幾年載點很難找,用驢子拖也不是不行,得等到確切的數量出來我才有空去補上。俗話說有一就有二,既然壞的不只一片,那後面肯定還有掛掉的。


上次買的2.5吋硬碟容量是500GB,動畫整理的進度以達300GB之多,考慮2010年份整理完就可以先收手一下。(下次再一口氣塞滿,換個1TB硬碟繼續做)


 ※自拍





※這位也是出自MaxSaxon之手

//////////////////////////////////////////////////////////////////


話說回來,刺客教條大革命的優化居然這麼差。




GTX970跟980都很有壓力,這是不是幻覺啊?(啊這樣看來,我家的770跟750ti不是要仆街了)


UBI不知道是怎麼了,先是看門狗再來是大革命,看起來為了趕著上市,都把優化丟到九霄雲外去。看著顯示卡驅動自信滿滿的寫對xxx遊戲優化,實際跑起來不甚理想....

=_=


 ※結果巴友反應說我捏的人物看起來有點兇........囧

※場景是出自Steam工作坊的Mod,本身檔案也不小

看來買遊戲真的可以不急,以前搶預購衝的是遊戲體驗跟特典贈品;可現在廠商那邊趕鴨子硬上架,第一波的玩家都淪為勇者了,這叫大家情何以堪啊。


(總不能要玩家買頂級顯示卡做串接吧?)


老實講我的PC遊戲經歷並不多,大學之前因為電腦舊到一個極致,已經錯過好幾個大作(過去的)沒能玩。當然現在我也不想回頭玩,畫面恐怕已經不能接受了。

每年發售的電玩遊戲何其多,手頭上只有一個PC平台可以玩,自然的就投入不少資金在硬體跟軟體上(當然是有限度的花費,口袋可沒那麼深)

就我來說,數模擬市民3跟上古捲軸5掏錢掏的最心甘情願的,也是玩~~~~最久的遊戲。(以遊戲時數來看

反而是刺客教條系列,一代還好,二代算經典,三代根本大爆死,負責救火的四代黑旗直接變成海上男兒.....

※SG皮膚的地位啥時才會被取代呢?

※結束


=_=


感覺玩不出什麼新把戲,外傳性質的自由使命跟背叛一點都沒有令我想買慾望。

大革命?再說囉。


話說訂購的滑鼠,我已經在今晚下班拿到,不過礙於想早早休息的緣故,開箱文延到下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