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最大的敵人應該是羅盤!(哪來這種要命的導航系統?

標題這樣命題,得把前因講個清楚......


前天翻牆玩艦隊收藏,想說1-3關卡闖看看,於是派出如上篇網誌所張貼的祥鳳、川內、加古、筑摩、最上、神通,六艘邊組成的艦隊去攻打。

一開始的點還OK,敵方輕巡數量多了一點也沒什麼好怕的,但後面羅盤娘整個中邪,直奔Boss戰。

是的,1-3的Boss敵方配置了戰艦,儘管只有一艘,但裝甲強硬程度比輕巡艦高太多。相比之下,我方輕航母與重巡的火力輸出不足,交手幾次後逐漸進入頹勢。


※問問題之前先想好有那麼難嗎?

=_=a

很遺憾沒把當時的戰況截圖,印象中是川內大破、加古、祥鳳與最上中破,損傷過大以至於放棄夜戰,判定戰術失敗於是敗績+1。

(茶


所以我很需要戰艦啊(搖頭

開出配方400/30/600/30拼命造,結果跑出加古(一個艦隊裡是不能放兩艘相同的船艦)和摩耶。

兩台重巡仍不滿足,基本上用戰艦配方造出重巡是不太划算,於是我又繼續試下去。


川內



雷....


T A T

怎麼會這樣啊?造下去連重巡都沒有,甚至出驅逐......(噴茶

而且川內的機率怎麼高的離譜?這不是偶像(自稱)兼搞笑役的那珂才有的嗎?


※棍

川內我只要一個就好,用不著三個(掩面

後來把神通換下,由摩耶遞補,然後多練一會兒衝等級,接著又去挑1-3的王。這回就好玩了,開場祥鳳就把敵方驅逐跟輕巡轟掉兩艘,接著炮擊戰開始,我方重巡一發一艦很快地將雜魚收拾掉。

可惜傷害不夠多,只好夜戰繼續打,才亂炮轟死敵方戰艦。

過完1-3修好之後,以同樣的陣容繼續闖1-4。



=_=

1-4 Boss關的前一關,敵方陣容是兩輕航母配重巡、雷巡、驅逐,這個規模還有辦法應付,過關的當下還獲得正航母赤城。但正式進Boss關就哭么了,因為我完全沒料到會是這種配置。

敵方從輕航母改為正航母,整體戰力大幅度提昇,空戰方面光憑祥鳳吃不消。(哭么的是我還用單縱陣)最後全艦盡數中破,勉強以戰術勝利做收尾,整體來說是慘勝。


戰勝後回去造船,幸運的獲得戰艦霧島。(戰力終於有重大的提升了)把祥鳳換下,由赤城接手;川內退到第二艦隊,由霧島作為旗艦。(有想過以航母做旗艦,但考量裝甲問題,還是以耐打的戰艦做旗艦比較適合吧?)


※結論:投錯胎將無法翻身

花了一些時間練練,把霧島赤城的等級拉起來,晚上就去打2-1。

會去打2-1根本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因為標示的星星數一樣我就真的以為難度跟1-4差不多。一進去,A點還好過,雜魚根本被虐殺,拿了S評價之後......


天殺的羅盤娘居然帶我的艦隊直奔Boss房!

0 皿 0 +


WTF~~~~~~~~~~~~~~~~~~~~~~~~~~~~~~~~~~~~~~~~~


敵方配置:兩正空母、一戰艦、一重巡一雷巡一驅逐


馬的,這下真的要出人命了!


喔紺!喔紺!喔紺紺紺紺!(此時已經無法直視畫面


空戰赤城被打臉,敵方艦艇無損,稍後的炮擊戰中,赤城跟最上一眨眼被打成大破,而且後續的砲火還落在她們兩個身上........(天啊,快住手啊

霧島跟摩耶雖然有強力的火力輸出,但都只是打掉雜魚,真正的目標空母跟戰艦沒啥損到......(對方戰艦還很哭么的發動爆擊打在最上身上)

稍後加古小破,筑摩跟摩耶中破,關卡最後以戰術勝利結束,霧島很幸運的無傷。


※別害人啊!

Orz


只能說沒賠上赤城跟最上算是走運。尤其是赤城這艘,那是靠任務取得,想要再拿到根本難到爆。

話說那關過了之後獲得新艦------重巡鳥海。回去造船則拿到青葉和加古(這艘已經入手三次)......


0 _ o


這遊戲系統跟我開玩笑嗎?玩家想要重巡卻給輕巡,要戰艦給重巡,要航母給驅逐.......

機率還真是有趣的東西。話說今天早上用了高速建造,用戰艦配方開出重巡高雄跟那智。


為了戰艦,只好慢慢存資源了。(淚目















好啦,我承認高雄出來露臉的時候,有高興一下可以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