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需要戰艦的時候,系統卻出輕航母給我(龍驤x2、祥鳳x1、飛鷹x1、隼鷹x1.........四個都來是想打麻將?

我曾在之前的網誌提過,今年會想趁Intel出新系列CPU的時候,順便把電腦平台砍掉重練。(二方面搭微軟W10正式版,算是軟硬體做大升級)

不過呢,看一下目前DDR4的價格.....


※去你的nVidai,亂砍規格不怕被人知道?


嗯,DDR4-8G一條就快要3000元。回顧我過去組機買的DDR3-8GB兩條組雙通,也才3400元。兩者價格差了一倍,如果說處理器跟主機板的預算不變的話,那負擔最重的還是非記憶體莫屬。

=_=


良率的問題吧?D4的時脈一開始就以2133為基礎,對D3來說根本是超頻超上去的.......(事實上D3早期也是先從1066開始,顆粒隨製程進步,不只產量提昇連體質也比較優,才能得以躍升到1600甚至1866以上。)

嘛,如果屆時D4價格下不去真的莫法度的話,或許我得考慮回頭組D3平台。(猜測D4隨著廠商的競爭,價格勢必會下滑,但問題在於我入手的時機是否在下滑的時間點)


※現在還是買不下手

(茶

AMD?目前來看似乎沒啥看頭,打樁機架構頂多跟第一代I系列抗衡(問題是老I都出到第幾代了?到現在已經是第四代耶!)。儘管單核心能力已經提升到過去PhenomII的水準,但跟對手的差距太大,而且耗電跟熱仍然沒有得到良好的控制......


基於這些理由,我實在很難回頭用AMD。(如果有外星科技加持彌補這過去幾年來的差距,那還可以考慮考慮)


結果組新平台最大的阻礙居然是記憶體......

Orz


往好的方面想,就是東西貴廠商會比較用心生產製造(真的);反而是越到後面,東西廉價到賺不了什麼錢的時候,別說製造會搞省成本,連品管都檢驗都會放水....

反正用保固內換貨這招,超好用的。(如果人品不好,保固內換貨換到飽也只能說運氣真的很差)


※找正版的蹦太君跟你單挑啦

講了這麼多廢話,說白了就是對錢彈狂噴頗為心疼。因為我兩年前裝了16GB之後,就回不去了。如果今年組機為了省錢而只裝個DDR4-8GB,未免有點......(要我以比較粗俗的比喻就是:記憶體就像歐派一樣,沒有人會嫌大的)


////////////////////////////////////////////////////////////////////////


明天要去光華取貨咧~

超爽的,因為訂單的項目都有貨,禮拜二下單,禮拜四就備好。只是明天早上有不少事情要忙:先是去買晚餐的材料,再來要去郵局兌換發票獎金,中午跑去光華,回家後開始開箱組裝.......

好不容易禮拜六可以不加班,結果也是這麼忙.....(至少是忙自己的事


※等一下,你說的是笑話?

@_@

上次提過我換工作,目前這家起薪是高了一點點,但加班費就比較摳(從計算公式來看,加班費給的比較小器)。平常日加班就沒啥賺頭可言,假日加班更是摳到爆......(不是不給,是給的太少)

難怪老鳥們都不想假日來加班.....但不加班的話,會看到經理的眼睛發出跟MS-06 Zaku單眼監視器一樣的紅光.....

從十二月開始加班到現在還是加,天天加,二月份變本加厲連週六也加。平日吃的保健食品從藍綠藻錠,換成五味子芝麻錠,最近還加葉黃素(眼睛快爆掉啦).......


賺錢好辛苦(謎之音:錢哪有爽爽賺的?學恐怖份子綁人嗎?


花錢好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