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看門狗的確沒有衝首發的必要,育碧還是回去磨練個四年再來吧(認真寫個好劇情有那麼難嗎?

破關看門狗的當下,有一種想把滑鼠砸向編劇的衝動......

0 皿 0 +


這三小?費了勁兒跑三個地方放病毒,結果開小船到不遠處的小島嶼上跟戴米安玩最終戰。而且還他馬的廢話那麼多,就是遲遲不開槍.....

明明是動作遊戲卻要上演八點檔劇情,別說代入感了,可有可無不知所云的對白根本在浪費時間...


※這張圖用過了,姑且再拿出來表達我心中的憤怒

我想起中華一番裡面的特級廚師考試有一段對白:

『平淡的創意卻企圖以華麗的表演來掩飾,你應該感到慚愧。貧乏的想像力和技巧的沉迷,都是廚師的致命傷。小單,你所做的料理的確沒有評分的必要,你還是回去磨練個四年再來吧』


對此,我要這樣描述看門狗這款遊戲:

『有梗的創意卻以粗劣的劇情做呈現,你應該感到羞愧。貧乏的想像力和宣傳的沉迷,都是遊戲的致命傷。育碧蒙特婁工作室,你所做的看門狗的確沒有評分的必要,你還是回去磨練個四年再來吧』


※就算不說遊戲,以劇跟戲來看,看門狗真的頗為無料

老實講第五章的劇情很爛,完全沒有高潮可言。明明可以營造最終戰的氣勢,起初只有交通混亂(也真的只有交通混亂與管路爆裂),植入病毒的過程中要與警察追逐攻防,最後卻被安排成悄悄放下,一切好像都沒發生過一樣。(結尾的新聞播報宣傳ctOS很完美,但第五章的系統動亂根本在打臉嘛,偏偏遊戲中的老百姓好似得了失憶症不會去注意)

照理說,當反派掌握了芝加哥的城市管理系統ctOS,應當可以營造出大規模災害與動亂,使危機感與緊張感充分展現。結果我放著10分鐘什麼也沒做,周圍也不過就是車子撞來撞去......沒什麼威脅性。


感覺就像.....看完15美少女漂流記動畫版一樣。主人公快速對女性角色發動攻勢,然後制式化的橋段,倒數讀秒般的快速達陣進行下一位角色的回合。(我說主角你也太快收工了吧?)

看門狗何嘗不也是這樣?劇情短又無戲劇性與連貫性,光一個任務出槌導致姪女身亡,這個理由就足以把整個芝加哥黑道都翻過來,咻咻咻跑了一票劇情,最後NPC跟你說一切都只出於一場誤會。(趕羚羊!


黑幫老大奎恩誤以為艾登是想竊取機密,於是派駭客逆追蹤並調殺手追殺他的家人。(其實艾登跟戴米恩只是想拿銀行帳戶資料罷了,真是路過也中槍、無妄之災)

出事之後,艾登抓了莫里斯(負責追殺的槍手之一)想追問真兇。無奈口風很緊,暫且把莫里斯關起來,自己另外找線索。(笑點在於劇情安排艾登自己找到奎恩這個元兇,但那已經是第四章結尾的事情,所以一開始抓莫里斯根本是毫無意義,他過了三個章節什麼都沒說。)


克拉拉、丁骨、伊拉克,不管是正派反派角色,全都可有可無。(不過我得承認丁骨這個角色被賦予相當戲份,畢竟ctOS核心真的只能靠他這個前任開發團隊成員才能搞定)

戴米安這傢伙原先是合作夥伴,因為被奎恩報復導致殘廢,所以想跟艾登合作找真兇。只是艾登不從而已,居然動腦筋綁架艾登的老妹------妮奇,並要脅合作。(腦殘,既然目的一樣,你讓艾登自己搞定不就好了?特地當反派兼最終Boss是太閒了對吧?)


※靜香的爸爸一直換人.......我的天啊

恩?根本是為了黑而黑?劇情第五章還安排戴米安入侵ctOS取得控制權,根本威能來著!(丁骨表示:我的權限都沒這麼大啊


別說畫面被戲稱縮水狗(電玩展與實際發售的遊戲畫面相比),連劇情在演什麼我都快霧殺殺。論復仇者劇本這老梗,還不如前輩刺客教條二比較具有說服力跟鋪陳。主打網路連線、駭客入侵,結果變成水管轉轉樂、躲貓貓、連連看遊戲,這哪們子的科技表達手法?

限時轉水管就叫做堅固的網路防火牆?我的天啊.....原來要跟駭客的攻防就是比賽轉水管?


以為看門狗能夠表達一些意境出來,卻隨著二流復仇者劇本與粗糙的遊玩方式徹底搞砸。


還好沒有衝遊戲首發,因為根本不值得我這麼做。

發售前曾有網民說看門狗是沒有義體、攻殼車的攻殼,玩過之後我只能回『拿攻殼去形容看門狗,那是貶低攻殼啊』


※我還以為你會說金城武是韓國人呢




////////////////////////////////////////////////////////////////////////////////////////


怒了,回頭玩上古5。


不經意看到一堆待整理的Mod........(汗

是啊,距離上次整理好像隔了半年吧?累積到現在的數量不少,該是整理去蕪存菁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