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不行,這坑不能入.....(意志力對抗中

話說幾天前在巴哈電應版看到一篇開箱文,標題說是退燒,實則為耳機與線材的開箱心得文。

(0 V 0)

萬元耳機搭配U2耳擴,算一算這是價位1:1的萬元玩法。嘖嘖.......

別說用聽的,光是看圖就如夠讓我哈嘶哈嘶不已(興奮扯旗?


※嗯?

不過這前級搭配的確出乎我意料,發文者是說本來用MX1去推,但推不出好聲,直到入手U2後(以及換線)才有封印解除之感。(U2指的是谷津DA&T U2耳機擴大機,新品售價約12K;MX1指的是Audinst HUD-MX1耳機擴大機,新品售價約5.4K元)

(冷汗


一副萬元的耳機用萬元擴大機去推.......後來我留言詢問其箇中道理,並另外發文詢問,其中得到一個回應如下:『大部分耳機再怎麼貴也沒有比高檔DAC跟擴來的貴 還是有人拿200K~300K的機器去推30~40K的耳機』


0 皿 0


※那你有沒有買火災險?

這可讓我震驚到噴茶啊~~~~~~~~~


那.....那我的K271 MKII還有可以UP的餘地囉?(2.4K的ASUS DX音效卡在內行人眼裡恐怕仍是看不上眼,連玩具都稱不上吧?)

於是開始醞釀一股買耳擴的念頭。


冷靜想想,K271 MKII約7K程度,如果要以2:1甚至以3:1的比例去買,那耳擴恐得是14K甚至是21K價位的水準,才能推的好他。只是這價錢.......我怎麼看到GTX980跟GTX970在招手了?

這還只是$$的問題,再把耳機的特色納入,考量各家耳擴的特性,其排列組合搭配肯定是傷透腦筋。甚至可以說,如果沒有試聽過,光用評測文、開箱文去看,也不見得很準。(抓抓頭)


坦白說,今年買的東西頗多,經費上有吃緊到,要花錢買耳機還是耳擴已經不可能。明年則是要拼新平台,無論是A還是I陣營,已經有覺悟要噴灑錢彈。(同時明年加碼拼顯示卡跟硬碟,所以可說是一次燃燒殆盡)


@_@

(嘆


看人家就算玩到退燒也能玩的這麼盡興,好生羨慕啊(打滾


 ※嗚喔

如果能把AKG、ATH、Denon、Grado、Sennheiser這五家的10K耳機各入手一付,就算往後電腦降級成文書雞也無所謂啊~(電腦超容易貶值的)


其實我已經有在考慮未來升級顯示卡要不要回頭走務實又經濟的中階卡路線。打從9600GSO之後,後續升級的顯示卡全都是萬元等級的高端卡。也許是升級頻率有點高,以致於差一代沒差多少,差兩代就性能被拉開。(類似Intel的tick tock發展方式,一代換核心架構,一代改良製程。簡而言之,就是一代大換、一代小改)

>_<


混帳,算起來已經是四度入手萬元級顯示卡。按照我上面說的入手耳機的話,進度早就達成80%了。

嘛,一切都是太年輕而犯下的錯誤啊~(夏亞調


過去有的是時間打遊戲,所以很注重畫面效果;可現在就沒多少時間啦,連打網誌都是擠時間擠出來,所以用電腦的重心漸漸不在遊戲上,減少這方面的支出勢在必行。

嗯......



※巴哥愛好者?

~~~~~~~~~~~~~~~~~~~~~~~~~~~~~~~~~~~~~~~~~~~


這陣子拜鋒面雨所賜,天氣算是涼快不少,又可以將K271 MKII拿出來聆聽一番。(耳罩在大熱天戴挺痛苦的。)

相比之下,R1900 TII有尷尬到。因為開這喇叭出來,聲音太小沒那感覺,聲音大.....又會吵到家人。音量是個問題,音的『質』也是重點。R1900 TII雖是喇叭,但聲音表現上並不如K271 MKII,自豪的低頻雖有力量卻含糊了。

@#$%


比來比去,拿上駟打下駟,一定是贏的嘛。(礙於空間的關係,未來不會升級喇叭,R1900還是將就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