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模擬市民4......好貴......(有一種硬要玩家買單的感覺,明明內容縮水了

嗯,這幾天以來3-2-1的訓練出現成效,首先是輕航母陸續達到25級改造階段,再來是重巡洋的等級也拉起來改造。不過跟主力的編成成員相比,練度還是不足。

(茶


每天解任務,包括補起船任務在內,其實出擊次數僅勉強達10次。我是沒有要爆肝練船的打算,開玩笑,每週一到五光是工作就累到爆,哪還有閒功夫在遊戲上?(淚

事實上我每天睡眠約七小時左右。


※嘖嘖GTA5跟巫師3的遊戲場景還真是大

隔天起床卻總是感到疲倦。(真的,我沒豪洨

曾有過早早去睡覺的時候,問題是大約早晨五六點我就自動張開眼睛,然後就無法繼續入眠,身體明明還感覺有點累,腦袋卻處於無法放鬆入睡的狀態。連個回籠覺都沒辦法。


@_@

難道這是身為早起鳥的悲哀嗎?早點睡只換得更早起床.....(沒道理啊~


※騙人!你不只結婚還有小三!(明明是魔術師,哪來的魔法使

話說上次有講我去打1-5最後放棄,後來在那之後的好幾天,居然連續開發出好幾個水中聽音機跟爆雷投射機(兩者皆為對潛裝備)!


我說拿第六驅逐隊來當秘書艦也太邪門了吧?只不過就是輪著當秘書艦來用,解個每日任務,卻出了長長一列對潛裝備出來.....難道這是暗示要我再編成出征1-5?


(搖頭

想想不太妙,提督等級越高去打1-5無疑是去撞壁。上回打的時候每關的敵人都嘛給我放開幕雷擊,沒閃到就只有被大破的份。


//////////////////////////////////////////////////////////////////////


老實說光是一隻老鷹名叫寵物店已經很扯了,撇開替身能力不說,牠居然還會潛水、挖地洞.....

確定牠真的是一隻老鷹而已?


雖然不僅是對動畫,甚至是漫畫原作來說,荒木恐怕沒想到老鷹飛行其實不如想的那麼威猛有力。


首先,大型猛禽的飛行其實很仰賴熱氣流升空。因為身軀太大,如果要用雙翅的力量高飛,這體力消耗是不小,所以會藉由熱氣流乘著往上到高空。


※畫格才那幾格,對白少的可憐,就這樣摸魚摸掉一頁。

還記得伊奇為了救男孩,跑去庭院裡跟那隻老鷹對戰嗎?以老鷹所處的位置來說,直接飛到高空再向下俯衝是很耗體力的。(其實應該在建築物高處俯瞰地上物才對,而不是在地表附近徘徊)

除了飛行方式有問題外,潛水也是不合道理的地方。雖然的確有鳥可以潛水抓魚,但不代表鷹可以這樣做。因為鷹的體型太大,入水後阻力增加,重量、體型皆不利划水,只有死路一條。(更別說當時的環境是大河,非池塘小溪,深度差多囉)


再來,混濁的河水是要怎麼挖地洞到伊奇的所在處?連魚也要靠嗅覺,那挖洞又是靠什麼?難到自體旋轉鑽出一個洞不成?


所以荒木筆下的老鷹,變成一個『違背鳥類習性、其行為難以合理說明,又會使用替身能力』的鳥替身使者。


※每500公里鎖螺絲?這比現代的菜籃車還不如。

JoJo第三部裡面,動物替身也不過就猩猩的『力』,狗的『愚者』,以及鷹的『霍爾斯神』


猩猩因為較接近人也頗具智慧,所以劇情表現上還不會覺得突兀;狗,也就是伊奇,頂多脾氣古怪,但至少牠還是有著狗性。兩者撇開替身能力後,其實思考與行為模式仍然符合他們的本質:猩猩會模仿人看雜誌、穿衣服;狗會到處晃搶、撿東西吃。

可我就是不爽寵物店,分明是故意給那隻笨鳥加威能下去。超會飛、會游、會鑽......無疑是加了威能營造危機感,增加劇情的起伏。但是這種用借來的威能也開到不合理的程度,比起替身這個虛構的設定,更加沒有說服力。


好吧,其實我得承認不捨伊奇這小子。此戰之後斷了一隻前腳,還沒來得及裝義肢,往後幾戰就跟阿布得爾一同壯烈成仁。(花京院也是啊,復出戰也是敗,再戰就被DIO打爆,也是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